正文

中国人和我

(2010-10-21 09:09:51) 下一个


总是有那么一些人,喜欢说,写,听这样的主题:中国人这个,中国人那个。

比如说:

中国人缺什么?
中国人为什么不得诺贝尔奖?
中国人为什么不能得世界杯足球大力神杯?
中国人为什么要兑现公民的言论出版自由?
等等,等等。。。

我这个人有个毛病,不大喜欢说,写,听这样的主题:中国人这个,中国人那个。

如果实在控制不了自己了,最多是喜欢说,写:

我缺什么?
我为什么不得诺贝尔奖?
我为什么不能得世界杯足球大力神杯?
我为什么要兑现公民的言论出版自由?
等等,等等。。。

至于听,我是这样听的:那个某说的,

中国人缺什么?
中国人为什么不得诺贝尔奖?
中国人为什么不能得世界杯足球大力神杯?
中国人为什么要兑现公民的言论出版自由?
等等,等等。。。

我自己这个中国人是这种情况吗?

对于那些非中国人,该怎么听呢?是不是应该稍微动点脑筋:我自己这个非中国人是这种情况吗?

如果自己做不到,而要求别人做到的,何不干脆这么问:

人要是光吃香的,喝辣的,而不排泄,这个世界该有多干净啊!中国人民为什么不能带个头的?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