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香拾趣闻

我经历的,我认可的,我喜欢的
个人资料
yy56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投票,绿狗,唱片,诗和照片

(2020-10-29 12:57:21) 下一个

 

今年真是变幻莫测的一年。灾难很多。新冠打乱了我们平静的生活,竞选也是不可预测。上周五我去投了票。幸好等候投票的人不多,因为选民和志愿工作者都有不少人不戴口罩。室内空间不大,投票时无法保持规定的社交距离。我很不理解那些年老超重的人为什么拿生命开玩笑。难道川普逃过了一劫,他们就也能如此幸运?!别说死亡,就是住院费用也够他们负担的。再说戴口罩也不单单是为自己,也是为别人。这是最显示美国精神的行动,Win-win strategy。

 

这只小狗狗的照片来自BBC新闻。

前些日子,意大利农民克里斯蒂安·马洛奇(Cristian Mallocci)的狗生下了一条绿色毛皮的小狗,而其他的四条狗都是和母亲一样的白狗。

绿色代表幸运和希望,Cristian 立刻就给小绿狗起名叫开心果,决定留下它作护羊犬。而另外的四只新生狗却要送人。

绿狗是非常罕见的,据说是因为狗在母亲的子宫里被胆绿素染色而成,这种绿色最终会退掉的。

胆绿素是胆色素的一种。是由血红蛋白分解产生的血红素被氧化、失去铁,使卟啉环打开而形成。胆绿素又名去氢胆红素。我惊奇的是为什么同胎五条狗只有开心果一条被染色,并因此博得主人疼爱。

希望开心果不但能带给Mallocci一家幸运和希望,也能给所有看到这条狗的人都带来美好的祝福。

 

早在2017年,一条新生的绿狗就曾给一个患肌萎缩的男孩带来了欢乐。

Young Boy Finds Perfect Match With Puppy Born With Green Fur

 

新冠很猖獗,就是戴着口罩日子还是要把日子过好。从九月份,我们就恢复了周末去公园的习惯,在那我们享受着平静,悠闲,有我的诗和图为证

 

《秋天的湖边》 

水藏着云的梦,

     在微波中轻轻地摇曳。

         一只蜻蜓跃出了梦的涟漪,

     轻盈地飞上苇草的尖端,

        享受朝阳的温暖。

 

一对沙丘鹤

   在草地上悠闲地洒下典雅,

        修长的腿,细长的脖,火红的冠,

    穿起一串串诗的灵动,

         被路过的灰鹭衔起跃上蓝蓝的天。

 

莲花在湖里,

      跳出渐渐焦黄的青叶,

         星星点点地画着纯洁。

     被阳光点燃的黄色花蕊,

         是上帝捧出的金色奖杯。

 

  秋天的湖边,

     心可以安稳地跳动,

         世间的纷杂,新冠的恐惧已随西风荡去。

      在草木花鸟的静美中,

          漾出了一分淡定,几分愉悦。

 

 

 

 

 

 

 

 

 

 

 

 

 

 

 

 

 

 

 

 

泰勒·斯威夫特(Taylor Swift)的最新专辑《民俗》(Folklore)已重返美国第一,成为2020年首张销量超过一百万张的唱片。

这位明星低调的第八张专辑是在疫情隔离期录制的,在八月份作为给粉丝的惊喜而发行。

这张专辑是她职业生涯中最受好评的专辑,人们普遍预计该专辑将在下个月获得多个格莱美提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0)
评论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这首歌,这些片片,这只绿狗狗,让我真心喜欢。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小说写好了吗?

周末愉快!谢谢!问好!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现在住院人数在创新高!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的狗狗!照片太美了!! 祝闻香阖家幸福安康!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闻香好!是的,住院人数比确诊人数更能反映实际情况。

很高兴你能听懂我的中文:) 我再看看,什么时候来个中英文视频;)

周末快乐!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若敏' 的评论 :

回归自然,美不胜收。只盼着新冠得已控制,可以远游。

谢谢你!问好!
若敏 回复 悄悄话 好诗,好摄影!谢谢分享!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ycewu12' 的评论 :

自然是最好的避难所。那的一草一木都会提醒你生命很顽强!

谢谢你,问好!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今年是无常的一年,你经历了许多,但是都挺过来了。

多保重!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你的这篇博文让我想到电影(茜茜公主):当我们有烦恼的时候,看看花和草。。
让我们暂时忘掉疫情,欣赏你的拍的草木花鸟海滩。。。
谢谢分享大自然的美好。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豆红' 的评论 :

我发现,这些狗和主人真是很般配。或威严,或顽皮,或时尚。

问好!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老乡的问候,的确前段时间家里出了点事,不过一切都过去了。

谢谢闻香总是怎么挂念尼斯,俺心里很是温暖,你的心意都在尼斯心里。

问好闻香并祝一切安好!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跟你一起看海。。。
照片太美了,还那么多的帅哥美女~
问好,平安!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佛州没有秋天五彩缤纷的艳丽,也没有冬天晶莹剔透的纯洁,但是宁静,平和。有更多的机会接触原始的自然景观。

我昨天还和先生说,我的适应能力真的很强,这些年,我们搬了这么多次家,无论住在哪一个州,我都喜欢。

问好!喜欢你的十月流水。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一分淡定,几分愉悦",在闻香的花鸟照片中!

我们今年用了Mail vote, 不过还是自己送到镇政府的票箱里。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酒后真言' 的评论 :

这些小确幸就像你煲出的一道道美味的汤在一笔一划地描述着生活。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大海的波涛变化万千,岸边的人也是千姿百态,但是最好的时候还是找一处无人的地方,静观夕阳西下。

谢谢你的美言和祝福,问好。
酒后真言 回复 悄悄话 那湖,那莲,那花,非常耐使 :)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好久没见YY了,问好!
摄影漂亮,诗词优美!大海的波涛看着很亲切,以前常去海边,现在好久没去了。
那只绿色小狗真可爱!祝愿你的同学早日康复,祝愿我们大家都安康!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期待你的新作品。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我也是一直没再朗诵新的文章。我觉得音乐素材倒是比较容易找,一是平时收听时注意保存一些好的作品,再就是根据朗诵题材找相应的音乐。而发现好的朗诵素材是比较难的。个人感觉不同吧。秋天愉快!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我一直都觉得最应该报道的是住院人数,因为这最反映新冠的严重程度。

是不是又到农闲的时候了?

你的普通话很容易懂,自己配音好多了。什么时候出双语的视频呀?

问好,多保重!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最近你又有什么朗读作品吗?我一直也想读点什么,但没找到合适的配乐。

疫情还很严重,尤其我们州戴口罩的人少,所以得特别小心。

问好!谢谢你!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王妃提醒得对,看来抗疫是持久战,我一直非常小心,连买菜都是网购。出去戴口罩,远离人群,就是投票时没办法,但我戴了双层口罩,手套和眼罩。

谢谢你,问好!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闻香好!祝愿你的朋友早日康复!今天开会,一位同事的妹妹妹夫都因为新冠住院了,妹夫还上了呼吸机。这病毒对一些人好像特别凶狠。保重!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种纪实的写法。尽管现在人们对疫情习以为常了,还是要小心为是。片片拍得很美,欣赏了。问好yy,周末好。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图文诗画,看到闻香对疫情过后生活的憧憬。眼下还是小心为上,这个秋天还不到收获的季节,继续等待!周末愉快!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相机是Nikon D500,配了几个镜头。我在外不换镜头也不用三脚架,是一大缺陷。

今年多灾多难,好在只是有惊无险。前阵子我们也是总担心台风,花了不少的钱做准备,至今还有几扇窗是钉着的。

不管人世有多繁杂,自然依旧美丽,我终于走出了家门。虽然不能远足,但附近的湖泊,大海,沼泽也够了。

谢谢你,问好!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闻香的照片太漂亮,相机一定也好,如此清楚,从蜻蜓到白鹭到荷花还有各种水鸟,你抓住了瞬间,让美定格!闻香的诗也写得好,秋天的湖还是一样宁静。祝周末快乐!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痴一生' 的评论 :

很高兴见到你!

换肾又有新消息了吗?

问好,多保重!

痴一生 回复 悄悄话 千里闻香而来。在这世事纷飞的喧嚣尘世,真想生活在你图片描绘和构造的静美世界。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很想读读!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小溪姐姐的评论让我很感动,谢谢你!

重新享受与大自然独处的宁静,一切都是那么美好,和谐。尘世突然变成了一块白玉,光洁无暇。感恩之心油然而生,忍不住写诗抒发出来。

问好,多保重!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舒啸' 的评论 :

BBC是这么报道的:“A dog born with green fur is very rare. ”。rare已经罕见,前面再用very修饰,可想而知了。

谢谢你的建议。

法国现在怎么样?

多保重!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一直在写,只是写给自己哈哈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欣赏了闻香每一帧艺术摄影大作,太美了。令居家的我感觉到阳光里金色的海滩,扑岸的海浪,蓝天中的飞鸟,露珠,野花。。生机勃勃和快乐的人还有绿色的狗宝宝。。,再细细吟诵闻香的新诗,顿觉心旷神怡。。。让人有股冲动要想跟着那个青春的女孩子冲进浪花里去揽满海里,那无数跳跃散烁的星星。
舒啸 回复 悄悄话 欣赏闻香的美图美诗美文。小狗狗可爱。绿狗狗大约与绿花一般少见吧。

祝周末开心。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都是我拍的!

我很懒,在外面没有依情换镜头,也懒得背三脚架,看来要进一步提高,恐怕得克服这两点。

谢谢你的留言,什么时候写博呀?!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新冠真是太猖狂了,不得不做好持久战的准备。我们都多保重!

谢谢你,问好!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希望疫情能尽快控制,这样至少在我们离开佛州之前,可以游览更多的地方。

谢谢你,问好!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Brisa' 的评论 :

好美的评论!

You make my day!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冬里萤火' 的评论 :

我们相识了,继续相知。

谢谢你!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刚刚去打了流感疫苗。真希望早日有新冠疫苗。

不管怎么说,现在还是要立足防疫。

谢谢你,非常喜欢你的新帖。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照片都是你拍的,拍的真漂亮!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图片真美。
感觉地球上每个人都得一次新冠,这个病毒才会消停。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照片真漂亮
LaBrisa 回复 悄悄话 赞充满生之喜悦的美丽文字和画面。
冬里萤火 回复 悄悄话 这篇文章的信息量真大啊。照片拍得美轮美奂,诗歌写得优美抒情,点赞!祝你的同学早日康复!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好诗,美图,交相辉映,给人诗情画意的美好感觉!闻香有才!
第一次见绿色的小狗,漂亮~~~
是的,疫情还没有消失,闻香多多保重,也祝福你的医生朋友早日康复!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魏薇' 的评论 :

不知道现在的住院率是不是明显下降。如果是, 那就太好了。

疫苗总会有的,就是不知道什么时候。在疫苗出来之前,还是老老实实地做好防疫。

冬天来了,多保重!

谢谢你,问好!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谢谢你的建议!

祝贺你升薪升职。好事连连!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莱阁' 的评论 :

我喜欢开心果小狗的故事。而且希望所有见到它的人都有好运。

愿天天好心情,保持健康。

问好,谢谢!

魏薇 回复 悄悄话 传染性
魏薇 回复 悄悄话 闻香的照片都有一个共同点:清澈唯美。家人说新冠病毒目前已进化到第三代了,特点是毒性弱了,传波力更强了。发展到第四,第五代时很可能就变成近似于流感了,它会与人类长期共存的。我们还是要加强锻炼,提高自身机体的免疫力。
cxyz 回复 悄悄话 诗句跟图片搭配得太好了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闻香!照片生机盎然,令人心情愉悦。

绿色小狗的故事很暖心。借你吉言,希望它是一个美好的预示。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她身体好,我想很快就会恢复的。

今年就快到头了,但愿明年是个好年。

问好,谢谢!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问好闻香,照片好美,今年真是一言难尽。还好你同学症状轻。有人说病毒的毒性减弱了,但愿如此。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ong140' 的评论 :

眼睁睁看着成千上万的国民死去。这也不是美国的价值观。至少不是我的价值观。

为我,为我的家人,为我有可能接触到的任何人,我会严格遵守防疫的各项措施。
dong140 回复 悄悄话 法國總統說的還算人話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多快呀,转眼间差两天就11月了。和你同感,真希望明年能有疫苗,没那么多党争,柳暗花明又一村。

谢谢你,问好!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照片拍得太好了。点赞。
今年真是难过的一年,还剩两个月了,咬紧牙关坚持下去。希望明年否极泰来。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好像只要按规定做好防护,患病的风险很小。但是只要放松警惕,患病的机率就大很多。这就是我转发同学感言的缘由。

现在法国和德国都不得不收紧,马克龙再度封城,说法国绝不能袖手旁观,眼睁睁看着成千上万的国民死去。这不是法国的价值观。

我们还是戴好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

谢谢你!问好!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说得真好!!!

抗疫情真得靠人人都重视,做好防护。

问好,谢谢你!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好美丽的片片,心情立刻大好。医生得新冠不是因为工作,而是源于锻炼,所以这病毒真是防不胜防。看题目吓我一跳,还好不是你。问好闻香,祝一切安好。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为了一线的医务人员不再辛劳,为了他人和自己都能好好地活着,做好自己能做到的事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佛州的美真是照不够。每次都有惊喜。

谢谢你!问好!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真好,能出去转转。我喜欢纽约。

谢谢你!多保重!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接触自然,心旷神怡。

谢谢你,问好!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绿狗是非常罕见,但愿它能带给所有见到“开心果”的人好运。

谢谢你的鼓励!问好!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感谢上帝,现在终于每周可以沐浴在自然里了,感觉比以前还好。

问好。谢谢你!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这些图片太漂亮了!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看你的美照太享受了!实在喜欢。我从8月份开始已经该干嘛就干嘛了,度假两次,去了纽约市4次,新冠也测了几次,都是阴性。不过我还是比较小心的,不去人多的地方,在外都戴口罩。问好!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太享受啦!全部都是美美哒,谢谢分享^_^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人生第一次看到绿狗狗。 闻香的博, 总是有美照,趣闻和知识融汇在精彩文字中。 太棒了!
我们都投票了! 为了这个伟大的, 给了我们机会和美好生活的国家!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1好棒的大帖,丰富的内容,很美的片片!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们这很多人都不戴口罩,所以出去格外小心。

Take care!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儿。看来对新冠病毒一点也不能大意。

你也多保重。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照片漂亮。这个病毒太厉害,yy 保重!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诗、美片。第一次看到绿色的小狗。
新冠病毒太顽固了,还没消失,希望你的同学早日康复!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