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香拾趣闻

我经历的,我认可的,我喜欢的
个人资料
yy56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从一个回帖想到的

(2020-09-04 06:25:48) 下一个

不知你有没有过这样的体验,当你和某人兴致勃勃地谈论某件事的时候,你会突然发现,字面上你们谈的是一件事,但是实际上却是有些风马牛不相及。

举个例子,前天看到了王妃的什刹海的帖子,马上联想到小时的事就跟贴道:

“小时侯常去什刹海游泳,滑冰去过几次,大多数是在师范学院滑冰。至今还能感到游完泳冲凉水的滋味。每次都要咬咬牙才能冲进水柱”。

王妃回贴道

“你读的师院?西直门?倒是不远。北京游泳的地方太少了,什刹海里不能游,河水又脏又臭的”。

我的天啊!怎么变成什刹海不能游泳了!还又脏又臭,这也太可怕了吧。

我赶快问了几个从小一起长大的人,没有一个人体验到那的水又脏又臭。后来还是一个住在什刹海附近的大学同学解了这个谜。

原来是这样的。

尽管我们表面上都在谈论什刹海游泳,但是实际上我们谈的根本就不是一回事。

我说的是在什刹海游泳区里的游泳,也就是游泳场或是游泳池,而她谈的是在非泳区里的游泳,这被北京人称为“野泳”。什刹海的游泳场就是什刹海前海改造来的,什刹海还有游泳池,进这两个区域都要有门票和游泳证的。我就是在那考的深水合格证。但是从来没敢上十米跳台。

我想“无法弄”和“ MarkM76”所说的在什刹海游泳,讲的也都是在泳区内的游泳,而不是野泳。因为什刹海是文革前后北京人重要的游泳场所,如果说那不能游泳,会误导很多人。不过据说在84年游泳场就关了。

再一个我不知道王妃怎么会联想到我会读师范,我说的是小时侯的事呀,我赶快解释我是学医的。

看来,定义谈话的内容很重要,否则说了半天,谈的就不是一回事。

 

好久不写博了,再随便聊两句。

前几天在家门口散步,无意中又看到一次火箭发射,这是第三次了,但还没留下一张好照片。希望在我们离开佛州前疫情能得到更好的控制,我们就可以在人群中近距离观看了。

日子过得太快了,一转眼就秋天了,这里最早感受秋风的是松树,地上开始堆积铁锈色的松针了。真想去看看儿子,可是疫情还很严重不说,直飞的飞机大概是因为乘客稀少,也取消了。

近来看来不少的电影,学了不少的古诗,也收集了一些很有趣的与政治无关的新闻,也读了不少的好文章,但就是提不起精神来写写文章。我看也有博友和我一样。

但愿秋思可以带给我们更多的文思。

贴一张学习微距摄像的照片,我很喜欢,觉得这朵残花有一种历经沧桑后仍保持优美而又静雅的风度。这大概就是泰戈尔所说的死如秋之静美吧。但这是在冬末照的。

 

这是一张费力去除背景的照片,大概是花了功夫,我挺喜欢它的。有一种鬼子悄悄地进村的感觉。

 

这是一张让我遗憾万分的照片,这么美好的舞姿却没有照好。真是欲哭无泪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1)
评论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你同意了,马上就发!

谢谢!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读过此贴,大赞了闻香摄影啊!怎么没有我的评呢:)
想想,读文跟贴平常事,可有时候一个打岔就可能把贴忘送了。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问好闻香!新贴呢?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有链接吗?我太想读了!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打鸟的照片太漂亮了,我还写过一篇打鸟的小说,为了写小说去学了些打鸟的知识~~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谢谢!儿子送我相机时我还不想要那,但是照出的照片的确不一样。

问好!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照片张张似专业的,闻香太谦虚了!如果我没记错你的单反相机是你儿子去年送给你的?这么快就拍出这么好的照片!

写作的最佳时间是想写而不是为写而写,相信闻香想写了,必是好文连篇,期待着!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莱阁' 的评论 :

谢谢你!

祝新周愉快!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ycewu12' 的评论 :

谢谢你!期待你的摄影作品。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照片拍得真好!尤喜第三张,有“苍烟白鹭”之感。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照片拍的真好!
我刚刚也在练习拍照片,向你学习!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谢谢点点!周末愉快!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好久不见了,一会儿去串串门。其实八一湖离我们家更近,但是坐车不方便。

周末愉快!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酒后真言' 的评论 :

谢谢你!周末愉快!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你,今天又打鸟去了,周末愉快!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方玉' 的评论 :

你真够帮的。我的深水合格证是混出来的,真正的野外游泳就不行了。

谢谢临博!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你也喜欢第二张,真是太好了,要是能配上鬼子进村的音乐,一定更有趣了。

谢谢你!周末愉快!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今天是疫情后第一次打鸟,还顺便逮了几只蝴蝶。

谢谢你,周末愉快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这几张照片太精致了。喜欢!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记得我小时候由大人带着,经常去北京的八一湖游泳,也就是野游,那时的湖水还算干净。现在不太愿意回想过去了,感觉岁月匆匆,有些伤感。

照片很漂亮!
酒后真言 回复 悄悄话 照片好漂亮 !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微距pp拍的有意境,静美!鸟的pp抓拍的好,背景处理的很棒啊,欣赏:))
问好并祝周末愉快!
方玉 回复 悄悄话 也去过后海游泳,上来后冲凉水的滋味和你写的一样:需要咬咬牙才能冲进自来水的水柱:)
还在玉渊潭八一湖(记得水草很多)和颐和园昆明湖(为纪念7.16毛主席畅游长江X周年)游过:)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打鸟的片片好漂亮,鬼子进村描绘的真好,的确有点这个意思:)
xiaxi 回复 悄悄话 打鸟的片片超级棒啊!
周末快乐!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真是这样,可是错过了一个好机会,还是遗憾万分。

问好,周末愉快!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说得是。我也会有这样的时候。

谢谢你!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我刚学微距摄影,还没掌握要领就有疫情了,完全没有心境照了,一晃就半年了。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北京人还真不少。谢谢你的鼓励。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我也有同样的毛病,写出来也是告诫自己遇到这种情况应该想想人家为什么这么说。


王府活动你花费了好多的精力,谢谢你!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闻香的heron拍得非常好!鸟的照片不好拍,它们不怎么听话的。我也喜欢微距摄影,但基本上在后院拍虫子,哈哈。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一个什刹海带出来这么多的北京人,多好啊。多多少少沾了什刹海的仙气儿。闻香这几张拍得好啊。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什刹海游泳场是对水处理过的,好点,那以外的水真挺脏的。网上聊天都是东一苕帚西一棒子的,还穿着个马甲:)
我也是张嘴就来,其实记得你说过在国内学医的,我想也可能你家是师院的或住那边怎么样。前些日子跟年轻的麦姐叫了半天姐,刚醒过梦来:)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给闻香妹妹的美片点赞!打鸟非常难,能拍得这么吸睛,太不容易了。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闻香这摄影真是大师风范,最后一张也不遗憾,能抓拍住那一瞬间就已经很厉害了。评论留言和平时朋友们聊天都会有南辕北辙的时候,像弄弄说的,平时聊天容易再说回来,但回帖评论就很难了,不过每次看大家的评论都感觉很有意思。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就是这样,有时的误解就是因为写的表面上是同一件事,但是实际上是不同的。我自己有时写贴,回帖也不免有这种情况。有了这次的经验,以后也就不会觉得那么奇怪了。

我也是儿子逼出来的,否则我也不会拿单反。但我还是坚决没要打鸟的长枪。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们经常有这种情况,本来人家说东的,我们回说西。回帖有时就针对通篇中的一点,有时稍一走眼就窜行了,由天到地了:)好在都是聊天,回帖聊天就是不方便,不能马上纠正,新的话题又来了,大家又一窝蜂扑那边去了。我是在什刹海游泳池游的,确实不太干净,但没到特臭特脏的境地,也纳闷呢?你的照片不错,我喜欢那个鬼子进村,怎么拍的呢?我老说学摄影,老懒得开始,瞎忙一天到晚,相机都快过时了。我家后面有一个公园,我们每天到那晨练,我跑步,老公bird watching 。那有一家crake family, 从一个多月前开始有了4个小宝宝,我们就每天去看它们,现在4个宝宝羽毛丰满,都快飞了,昨天我要给他们拍照片,一接相机,天哪,太沉了,我绝对没心情举着10来斤重的东西来回跑。我有个小的相机,全缩版,也得有几斤重,到现在还没set WiFi 呢,新版佳能肯定又有新功能了,我这还没腾出功夫setting 呢。就是懒!
yy56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松儿!

台风季节可真够长的,不然佛州真是个养老的好地方。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片片拍得太棒了!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谢谢你!

那张照片要照好不容易,但是没对上焦,又少照了一只脚,是一大失误。好在它们太美了,就像西施穿上了粗布衣,也挡不住它们的美艳。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真的,一说道什刹海,很多那年代的北京人都有游泳滑冰的印象。

你的诗和朗诵都挺棒的,怎么没去王府凑热闹?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谢谢你的鼓励。问好!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交流不通畅,总是有原因。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可惜没照好。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是的,我和老北京人接触不多,真正几代都是北京人在我们周围很少。我的朋友们的父母都是在各大部委,所以来自五湖四海。

谢谢你的夸奖,去年底儿子送我单反相机和多种镜头,生日又送了我微距镜头,在摄影上我是新手,疫情以来就没摸照相机。要学的东西太多了。希望能继续进步。

问好,小溪姐姐,非常喜欢你在王府的跟帖,好风趣呀!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你水平很高了,换了我们,能达到最后一张的水平就知足了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yy的文又让我回想起许多往事。我小时候也经常在什刹海游泳池游泳,后来在游泳场也游过。也常去陶然亭的游泳池游泳。在什刹海的冰场冬天还滑过冰。这么多年过去了,往事还历历在目。
yy原来在家里看电影、学古诗、静心读书、同时钻研摄影技术呵,片片好美。不断有所收获真好。
问周末好。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等疫苗出来了,就又可以去摄影了。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谢谢你!我会更努力!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握手,每当看这张照片,耳边都会响起鬼子进村的配乐。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舒啸' 的评论 :

舒啸你的眼睛很敏锐,无论是对此文的评论还是对照片的评论。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有领导的肯定,继续努力!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你说得太对了,聚焦是个大问题。

我想这是我最该提高的。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谢谢你,京妞,那姿势非常清雅飘逸。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其实我回帖也会走题,写这篇的目的就是提醒自己当遇到这种情况时切记交流的误解可能是谈的不是一回事。

忍不住在这再赞你们全家对贫困地区教育的贡献!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你!希望能继续进步!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忘了,照片很漂亮啊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是这样,这就是导致误解的根本原因
cxyz 回复 悄悄话 最后一张很好啊 很仙
cxyz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喜欢鬼子进村那张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闻香的摄影太美了,进步太大了!听你们北京人说老北京的事儿很有意思呢。王妃和弄弄都是爷爷辈就在皇城根儿的老北京人。
猜闻香家大概不是老北京,感觉你像南方人,是父母那辈到北京工作吧?猜错了,请不要介意。
祝闻香阖家安康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1真是很棒!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这摄影绝了!
舒啸 回复 悄悄话 网络把人们交流的误区与障碍融会贯通。:-)

三张照片都喜欢。最后一张你是希望左边的那只右腿再高一点吗?右边那只姿态好美。

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照片拍得很棒!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闻香也是北京人啊。其实每个人都会有写博的倦怠期,提不起劲,不再文思泉涌。但是相信过一阵又会想写的,你现在是在积累啊,等着你的厚积薄发。希望疫情赶快过去,闻香能早日见到儿子!再者,这个舞动的仙鹤不容易拍好,聚焦不容易聚,这样已经很不错了。闻香长周末快乐!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天哪, 你的照片拍得太棒了! 最后一张我觉得也非常好, 姿态都各自的独特, 上面一只, 好象想降落在下面伸展的翅膀上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这摄影绝了!闻香是个认真的人,留言与回复看得这么仔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这么漂亮的图片啊!赞!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真的,这么好的机会没抓住,太遗憾了。

问好!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沙发!最后这张太有剧情啦^_^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