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香拾趣闻

我经历的,我认可的,我喜欢的
个人资料
yy56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惊闻,血型与新冠肺炎的易感性有关。

(2020-03-17 11:11:39) 下一个

 

说到传染病的控制,总离不开隔离传染源,阻断传播途径,和保护易感人群。

就美国面前的情况来说,基于以下原因,隔离传染源有相当大的困难

   测试结果需要等待数天,就佛州来说,目前有872个人等待测试结果

    前阵子测试试剂盒不足,佛州仅测试了2004个人

    而且有可能有假阴性的存在,

          佛州测试的阳性率只有17%,考虑到参见测试的人都是符合非常严格的测试条件筛 选,这个数字真是非常低,再加上中国也有人测试多次才发现阳性,所以不排除有假阴性的可能。

阻断传播途径有漏洞

大众不戴口罩,那些已具有传染性的潜伏期感染者就会传播病毒。

不戴口罩也增加了手触碰鼻子,眼睛的机会。

不少美国人没有经常洗手,家里开窗通风的习惯。

那么知道自己是不是易感人群,必要时采取更严格的防范措施就非常重要

众所周知,那些有慢性疾病,尤其是免疫功能缺陷,糖尿病,慢阻肺等等的病人,老年尤其是男性,就要采取更加严格的防范措施。

刚刚发布的南方科技大学、上海交大、武汉中南医院、武汉金银潭医院等8家单位的最新研究显示:A、B、O、AB血型与新冠肺炎易感性存在有统计学意义上的关联。

武汉市3694名正常人的ABO组分别显示A、B、AB和O,其分布对应分别为32.16%,24.90%,9.10%和33.84%,而来自武汉金银潭医院的1775名COVID-19患者中的A,B,AB和O血型,相对应分布分别为37.75%,26.42%,10.03%和25.80%。

所以初步分析得出的结论是:

新冠病毒A型血更易感,O型血风险较低。

A型血的人可能需要特别加强个人防护,减少感染机率。

感染Covid-19的A型血患者,可能需要接受更多的警惕监视和积极治疗。

这一结果说明,

如果你是老年人,有慢性病,又是A型血,尤其是男性,最好呆在家里。

发几张家门口的朝霞

 

 

 

 

 

照完才发现树梢上有三只白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8)
评论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亮妈妈!

现在有盼头了,日本,美国都宣布有治疗新冠肺炎的药物了。我们多保重。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拍得真美。希望疫情早些过去,大家都能回归正常生活。祝健康平安。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我专门放了两组数据在这,就可以看到任何血型的人都会感染上新冠肺炎,只是易感性不同,并且这种不同具有统计学意义!易感人群不是想当然就确定的,一定是通过统计学来定义的。

在这个研究中,正常武汉人O 型血占33.84% 而病人占25.80%,经过统计学处理,说明相对来说不易感。

这一点绝对是正确的,所有的人都要做好防护工作,今天,美国也开始强调年轻人也不能大意!

问好,多保重!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我是O型。不过我觉得科学性不高。不管什么血型,都要自己保护好自己。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梅华,多保重,祝平安。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非常专业,好信息好分享!赞,赞!!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看见你很高兴! 希望是我们活着的基石,留着它,我们心里踏实。

多保重!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太好了!谢谢告知!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闻香分享美丽的大自然,朝霞预示阳光普照大地,崭新的一天开始,带给人们希望。我也非常相信血型和免疫能力,性格等等的关系。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今天听凤凰卫视的新闻也报道了,看来有事实依据。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谢谢小C!

我特别喜欢《飘》中的那句话, After all, tomorrow is another day!

希望和担忧共存,多保重。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舒啸' 的评论 :

你的译作是现实中的一盏灯,给人希望和鼓舞。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好羡慕你,一家人在一起。我和儿子说,如果你有症状,一定告诉我,我会飞回去照顾你,儿子说,你坐飞机会带病毒的。真是这样,突然间有了人各一方,有心无力的感觉。

你们好好享受一家团聚的好日子。祝福你们!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富春江南' 的评论 :

刚刚在外面吹吹风,蓝天白云鸟飞蝶舞,花开花落,很惬意。

现在病例直线上升,估计还会多很多。我觉得我们要非常重视,保护好自己和家人。

你的心态很好,战胜病毒,你有优势。
cxyz 回复 悄悄话 这朝霞的片片太漂亮了
舒啸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是我应该谢谢闻香的。我“期待看到你为黎明留下的记录”。而现在看到了翎羽般绚烂的朝霞,海涛般壮阔的破晓,似觉晨飙抚面,鸟鸣在耳。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闻香好,谢谢这个血型信息,今天家里这位刚刚跟我说了血型与新冠病毒感染的关系,你的数据更详细些。
朝霞真漂亮,以前爬山,也常常看到东方破晓,有时血一样的红,有时又金光四射。谢谢你的分享,保重!
富春江南 回复 悄悄话 欣赏美图,新冠这次玩大了,一时半会还停不了呢。多保重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观早霞是今年我的一大享受,可是常会起不来。好在还有晚霞。

问好,Rolfemom,多保重,我们一定平安。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闻香分享美丽迷人的霞。 血型一说挺有趣。 我对我那位说,这次该我保护他了。问闻香好! :-)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谢谢!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儿,好像我们在一个州,不算重灾区,但也是前六名,病死率3.2%,多保重!
xiaxi 回复 悄悄话 谢谢YY分享!
朝霞晚霞都漂亮!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片片好美!这下知道什么血型易得了,谢谢闻香分享。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你有心脏病,糖尿病,或肺病吗?

为了自己和家人,小心总是没错,多祷告,和人保持距离,勤洗手。

祝平安!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A型血,尤其是男性,最好呆在家里。
============

世界医学公认:一般A型血是不容易得病的。我就不信这个邪!刚刚运动回来,健身房人只有过去的30%左右,我也踌躇要不要去,最后还是决定去。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还好不是A型,你还年轻,都说是60岁以上,还有不少的地方用65岁定义对新冠肺炎的易感者。不用太担心。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真高兴,给你带来安慰。

多保重,点点!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haanxiwang' 的评论 :

哇,这么狠的话,底气真够足的!

你读了他们的论文了吗?!如果没读,是不是该读了之后再发言!期待你有理有据的博文!也期待你和他们科学的探讨!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谢谢你!

我常常为早霞感叹上帝的了不起!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谢谢你的喜欢!形容的真棒!

问好,多保重!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知道自己的血型很重要。全世界都是一样的血型分型。你可以问问你的家庭医生,他们有可能知道。

问好,多保重!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领导!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问好,多保重!谢谢!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是朝霞,真景更美。你的照片也很美!

问好,多保重!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好问题!

我在发这篇博文之前是读了他们的数据的,除非数据有假,应该是有参考价值的。

谢谢你,日子还要过,而且还要过得云淡风轻。

茶儿,多保重!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照片专业!我对号入座:B型。。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残阳如血。漂亮。真的啊。还好,我家不在此行列。
shaanxiwang 回复 悄悄话 发表论文的时候不知道研究了没有中国人群的血型分布 这种伪科学真是让人无语
What is the most common blood type for Chinese?
In this population-based study involving 3.8 million adults in China, we found that the A phenotype was the most common, followed by the O, B and AB phenotypes; O phenotype was more frequent in the Zhuang group and RhD– phenotype was more frequent in the Uygur group.Dec 3, 2017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天哪。 照片太棒了。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上帝的画布!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国外有血型之说吗?我问我家那位,他怎么不知道啊?说出来的根本不是ABO什么的,我也是没听说过的。我懒得再跟他说这事,驴唇不对马嘴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谢谢!
照片真漂亮!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晚霞好漂亮,像油画似的!祝平安!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晚霞,色彩丰富:))
谢谢分享血型影响的信息,学习一下。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不知道这血型感染率比较有多大可靠性。YY图片拍的好美呵!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舒啸' 的评论 :

记得我在你的博文《不知道黎明会在何时到来》的留言吗?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19562/202003/5949.html

“明天,当清脆的鸟鸣唤醒沉沉的夜梦,从窗口迎接我的是像小鸟般身披翎羽的朝霞还是像海岸般波澜澎湃的破晓?好期待”。

图1-3就是第二天的黎明。

再次谢谢你!


舒啸 回复 悄悄话 感谢闻香再一个传播实用知识的功德贴!

照片色彩构图俱佳。那三只白鹮为那张照片别添趣味。你孩子摄影技术高超的基因来源显而易见了。:-)

问好。珍重!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这消息太好了,但愿疫情并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严重。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安省检查,阳性率才1.2%,所以政府积极性不高,不想多花钱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mover' 的评论 :

这个消息发表的比我晚。可喜的是小编也选择了这条新闻,会有更多的人看到,真好!

真高兴能给你们全家带来好消息!祝平安!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sleofTX' 的评论 :

谢谢你!祝你们全家平安!
IsleofTX 回复 悄悄话 学习了!谢谢分享。好美的晚霞!尤其喜欢最后一张的色彩。
mymover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三只鹤下面的那张照片,鸟都开始保持距离了:)
刚刚在论坛看到这个关于血型的消息,还和家人开玩笑,我们家都是O型血。
祝健康平安!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保护好自己,就是保护好家人,多了解些信息有好处!

多保重!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很美的朝霞,血型也有影响,学习了!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这一信息很重要。知己知彼,才能百战百胜。

菲儿,祝你们全家平安。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多谢分享,学习了,片片是一如既往的美!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