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香拾趣闻

我经历的,我认可的,我喜欢的
个人资料
yy56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四个方法防乳癌,奶酪与乳癌,男性乳癌。

(2019-10-17 12:25:31) 下一个

十月是乳癌宣传月,美国责任医师协会PCRM发起了“让我们战胜乳腺癌”运动。

这项运动旨在激发妇女采取四个步骤来降低患乳腺癌的风险:

 A. 坚持以植物为基础的饮食,

 来自妇女健康计划的新数据表明,以水果,蔬菜和谷物为重点的低脂,高碳水化合物饮食可带来长期的健康益处。与对照组女性相比,饮食干预组的长期乳腺癌患病风险降低了15%,心脏病降低了30%,患胰岛素需求型糖尿病的风险降低了13%。这些结果的可能机制包括增加纤维摄入量,减少与乳腺癌相关的激素以及改善LDL胆固醇,血压,胰岛素和葡萄糖水平。

B. 限制饮酒,

C. 锻炼

D. 保持健康的体重。

 

 

万名医生和研究人员联名请愿FDA在奶酪制品上加上致乳癌警告。

十月初,美国责任医师协会(PCRM)向食药局(FDA)提交请愿书要求奶酪制造商在所有乳制奶酪产品醒目位置添加“含有可能增加乳腺癌死亡风险的生殖激素”警告标签。

“Dairy cheese contains reproductive hormones that may increase breast cancer mortality risk,”

该协会表示食用大量的乳制奶酪不仅增加女性患乳腺癌的机率,而且更会增加乳癌患者的死亡率。

根据国家癌症研究所(National Cancer Institute)于2017年进行的一项研究,奶酪等高脂乳制品与罹患乳腺癌的风险增加相关,该研究通过对1,941名女性乳癌患者和正常女性的饮食比较发现食用美国奶酪,切达奶酪,和奶油奶酪最多的人患乳腺癌的风险增加了53%。

研究人员指出,乳制品中含有来自奶牛的微量雌激素,当牛奶转化为奶酪时,雌激素就会更为浓缩,这也许将会增加乳腺癌的死亡率。

 

提高对男性乳腺癌的认知

男性乳癌占男性全部癌肿的0.2%~1.5%,占乳腺癌的1%左右。其发病率低,但由于发现时多是晚期,所以死亡率高。

Mike发现左侧乳房有一黄豆大小的肿块,并没有在意,三四个月之后,肿块长到铜钱大小,立即看医生,做了手术和放疗,但是肿瘤全身转移,2.5年后死亡。

 

前橄榄球运动员Paul Dombroski因为母亲有乳癌,发现乳房肿块,立即就医,预后良好。

从这个链接可以看Paul的故事

https://malebreastcancercoalition.org/Survivor%20Stories/paul-dombroski/

 

 男性乳癌的症状包括

     乳房组织无痛性肿块或增厚

     覆盖乳房的皮肤发生变化,例如凹陷,起皱,发红或结结痂

     乳头的变化,例如发红或结痂,或乳头内陷,回缩现象

     乳头分泌物。

 男性乳癌发病的危险因素

 年长,BRCA2,肝病,乳癌家族史,肥胖,服用雌激素,XXY染色体,睾丸疾病或手术。。

  

Nearly all male breast cancer is ductal carcinoma.

几乎所有男性乳腺癌都是导管癌。

所以,尤其应该关注乳头附近的肿块,和乳头血性分泌物。

 

顺便晒一下周六照的林鹳 Wood Storks

鹳为大型涉禽,体型较粗壮,头部比例较大,颈更显粗壮,羽毛紧密而整齐;喙基部非常厚,至端部逐渐变细,强壮有力;四个脚趾在同一水平面上,其后面的第四趾能与前三趾对握,因此,不仅能栖息于地面,也能在树上、岩壁上、房屋顶上筑巢,且巢的体积巨大;鹳鸣管、鸣肌退化,成鸟不善鸣叫,常以喙上下敲击发出声响,多生活在河流、湖边湿草地,主要以鱼、虾、蟹和蛙、蜥蜴等小动物为食;鹳的幼鸟是晚成鸟,出壳后不能自己行走,需亲鸟随时看护、保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8)
评论
cxyz 回复 悄悄话 闻香查悄悄话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这的鸟很多,但是认生,除了林鹳都很难照下来。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问好闻香!谢谢介绍!照片漂亮,喜欢鸟儿。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富春江南' 的评论 :

问好,新周快乐!
富春江南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好分享,图片抓拍很棒!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谢谢点点。第一次在野外看到林鹳,还是挺兴奋的。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问好,老乡。让一片五彩的秋叶带去我的思念!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闻香的科普!你拍的鹳活龙活现,多彩多姿!祝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看看老乡~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野maomao' 的评论 :

当然要吃肉。我相信均衡饮食。只是水果蔬菜要多吃。


问好!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谢谢YY好文!我不吃肉会头晕咋办呢?很想素食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洋葱炒鸡蛋' 的评论 :

问好,洋葱。

时间就是生命,越早发现乳癌,预后就越好。正如你所说,基因起很大的作用。

你的新博文写得太生动了,现在我的心跳还没平稳。

周末愉快!
洋葱炒鸡蛋 回复 悄悄话 闻香周末愉快!基因是个问题。我朋友家所有的女性都没逃脱,但发现的早,她母亲辈的治疗后都又活了二十多年往上。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酒酿好了,别忘了谈谈饮酒趣闻。

周末快乐!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这的生态环境的确非常好,有很多自然保护区。

有些医学常识还是好,当然过分担忧就不好了。

至于健康保健其实是很personal的。我看过有人以啤酒当饭也没事,而有些人喝酒就会有肝病和心脏病。

谢谢你,提醒得对,愉快的心情是健康的卫士。

周末愉快!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十月是世界卫生组织定的乳癌宣传月,世界各地都会做宣传。澳大利亚乳癌发病率还要高于美国。

问好,周末愉快!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你,梅华!

这么快就是周末了,周末愉快!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谢谢专家解惑!看来喝豆浆对男人来说是很安全的:)

蜜酒正在酿制,现在的“鱼泡泡”少很多了:)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片片真漂亮。天湛蓝鸟悠闲,人若如鸟就不会有乳癌的担忧了:)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土澳国也是个三高人群众乳癌发病率较多,每年都有类似你们的各种宣传警示乳癌。鸟儿拍得好看特别是最后一张。yy周末愉快!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信息啦,环境迷人,祝周末快乐!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大豆里含植物雌激素,叫做大豆异黄酮,但是量很低。有人做了计算,大概要每天喝45杯豆浆,才有可能男性女性化。

周末愉快!你的蜂蜜酒怎么样了? 别喝醉了。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闻香的科普!大豆是不是含有类似雌性激素的物质?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姐' 的评论 :

周末愉快!谢谢临博。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握手,同感! 我也决定少吃一点。

我上次从中国回来长了12磅,还好,很快就减下来了。

周末愉快!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闻香分享。我喜欢奶制品,看来以后要注意少吃些。片片拍得真漂亮!还是第一次见到林鹳。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谢谢杜鹃,幸运的是景美。

周末愉快!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富春江南' 的评论 :

谢谢富春,你的文艺贴真的很棒。我常去串门。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问好,老乡。

反正什么东西吃多了都不好。当年我有一个朋友拿牛奶当水喝,也没得乳腺癌,但是血尿酸增高。还有一个朋友吃很多的豆腐,结果痛风大发作,痛不欲生。

周末愉快。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可以适当的减少一点,选那些脂肪含量低的。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最近事多,我的锻炼也放松了,从今天开始,我也要努力!

我也是第一次看见林鹳,这种鸟不常见。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照片拍的真美!周末快乐!
富春江南 回复 悄悄话 美得狠:)
富春江南 回复 悄悄话 好分享。赞医学知识、图片也没的狠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我身边一个朋友常对我说,奶类致癌,我也不太懂。

周末啦问好老乡!

遥祝闻香感恩节快乐!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家都爱吃乳制品,特别是奶酪、奶油、牛奶,小孩几乎每天都吃奶酪,就手里拿着吃,少不了奶酪,很担心呢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我天生不爱牛奶,乳制品,家族里好像也没有人得乳腺癌。但是控制饮食还是需要的,饭吃七分饱,我有时做得到,有时又要叫嚷"人活着做什么?":)这个林鹤好像这边没有看到过。谢谢闻香的帖子和分享,你提醒我要增加锻炼了。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吃糖太多肯定不好。我的确听说过有人用禁糖来控制癌症,但是研究还没得到证实。

坚持以植物为基础的饮食并不是鼓励多吃糖。

你和我太像了,我也决定少吃,而不是不吃。握手!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多谢YY的医学信息。不是说糖是癌细胞最好的食物吗?这个新说法提倡高碳水饮食啊?我最近比较喜欢奶酪,要少吃了:)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乳癌患病率的确很高,7-8个人中就有一个,好在早期治疗效果很好。现在五年存活率大大增加了,但是要战胜它,还不是那么容易。

那的景色的确很美。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至少根据美国责任医师协会,你离乳癌比我远了一步。

非常赞同“吃什么都适度最好”。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酸奶是好东西,但是也不能吃太多,市场上的酸奶含糖量太高。酸奶和乳癌的关系我得再搜搜。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xhy' 的评论 :

谢谢你,我也是刚刚注意到乳癌和奶酪关系的研究。我会减少吃奶酪,但不会不吃。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颈部应该是皮,挺难看的。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子乔很幸运,你肯定是没有乳癌的家族史。

我是第一次看见野外的林鹳,远看挺美的,近看它们比鹤丑多了。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握手,让我们一起保持东方传统饮食习惯。但有时入乡随俗,做起来不容易。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这地方生态特别好,鸟多,野生动物多。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看来我们都要少吃些了。奶酪的种类真多,还挺谗人的。

小溪姐姐的回忆录真感人,我都读了。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七个女性中就有一个,那比我看到的发病率还高。

预防真的很重要。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闻香科普。 我不喝牛奶, 但偶尔吃两种自己喜欢的奶酪。乳癌很常见。我周围就有几个朋友和同事得过乳癌。幸亏发现的早, 都得到及时治疗。特喜欢你拍的林鹤和湖, 景色宜人。 谢谢。
mxhy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闻香科普,长知识了。照片也拍的好看诶。
cxyz 回复 悄悄话 也爱吃奶酪 :(, 还有锻炼不够。
这个林鹳脖子长得有点怪,你灰色的是毛吗?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闻香医生医学知识科普,离我有点远,我就看你拍的鸟照片吧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欧美的乳腺癌发病率是东方的十倍,与饮食关系最大。乳制品据说是不好,但又说酸奶可以预防乳腺癌。还有黄豆,也各有说法,医学界并没有统一的认识。

多保持东方传统饮食习惯就是预防乳腺癌的最佳方法。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海水真蓝,你不用走远就像在度假了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林鹳!我刚来美国的几年不吃cheese ,现在变得喜欢各种口味的,又说是补钙,吃得比较多,谢谢闻香科普分享!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我不喜欢吃乳制品,是不是可以因祸得福? 其实吃什么都适度最好。是吧大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酸奶是不是也不能多吃了?
片片好漂亮!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每七个女人当中就有一个得乳癌的。预防非常重要。看来要少吃乳制品了。以前说豆制品不能吃,但现在好像已经推翻这一说了。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舒啸' 的评论 :

我也是爱吃奶酪,听到这个消息,吓了我一大跳。决定少吃点。

我喜欢鸟,但是不是birdwatcher。眼睛不给力。
舒啸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闻香提供重要信息。我向来喜爱各式奶酪,不意它们也上了黑名单。 :-(

照片好看。闻香是birdwatcher吗?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第一次看到林鹳,而且有十多只,好兴奋。

家门口还出现了一群白鹭,下次再晒。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最近我刚刚迷上了奶酪,就看到这条新闻,看来是不敢多吃了。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乳癌的防治有了很大的进展,但是战胜它可不容易。据说美国八个女人中就会有一个乳癌,我觉得还没有那么高,但是身边也有好几个乳癌的朋友。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照片真妙,很诗意的蓝色~~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确实要警惕,好像豆制品原来也有不同的说法。片片拍得太有意境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环境真好!
乳癌还是很多。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