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香拾趣闻

我经历的,我认可的,我喜欢的
个人资料
yy56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爱你爱不够 和 培根裹着食物的烧烤菜谱

(2017-11-06 12:43:14) 下一个

天不亮老爸就去上班了。儿子还在酣睡,那就做早餐吧,让阳光,美食和我一起迎接儿子。

 

昨晚吃得晚,早餐宜少。

先做两个烧烤培根裹鲜贝。

第一次吃培根裹着的烧烤食物还是在Potluck上,同事Norm酷爱美食,美酒。不仅可以像数家珍一样道出城里最好的餐馆中哪道菜最美味,而且烹得一手好菜,种了一院子的蔬果。这次,他又给我们一个惊喜,带来的是一个个用培根包着的烧烤无花果。那时,我刚来美国不久,还真没见过无花果,觉得这道菜好神秘,从此就对培根裹着食物的烧烤感兴趣。儿子爱吃海鲜,上网一查就搜出这道烧烤培根裹鲜贝。

主食就是一片赤裸裸的华夫,不加糖浆,黄油,儿子喜清淡食物。

接下来就是配餐了,水果,蓝莓,黑莓,草莓,奇异果。坚果,开心果,夏威夷果。坚果里最香的就是夏威夷果了,可是通常很难买到非常新鲜的。这次在中国超市买到了带壳的“三只松鼠”的夏威夷果,甚是高兴。可是没想到,破壳之难,难于蜀道上青天。为此不得不买了坚果破壳器。说句心里话,真是什么都想给儿子吃,可他的胃口小小的,就只好蜻蜓点水,一样来一点。

吃的有了,喝什么? 除了牛奶以外,我还买了豆浆,腰果浆,可今天得做他爱吃的鳄梨香草奶昔。天渐渐凉了,再加一杯红枣,枸纪子,桂圆热茶吧。

早餐做好了,阳光洒在餐桌上,满满的都是暖暖的味道。

儿子先感谢了上帝给了我们这么美好的一天,又感谢了我做了这么丰富的早餐。然后就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

 

吃过早餐,我对儿子说,昨天,颠簸了一天,今天别太累了,咱们就去坐帆船看海豚吧。

“好啊,我来订票。” 儿子说。

“两点的船还有空位,爸能像他说的那样十二点钟回来吗?票买了,可是不能退的。” 儿子毕竟长大了,办事还挺稳妥的。

“订吧,你爸说了,十二点钟回来。“

赶紧做午饭,蚝油牛肉,香煎鳕鱼,排骨花生玉米,鲜贝山药藕。十二点准时上桌。可是十二点等来的不是老爸倒是老爸的电话。

“班上有急事,我回不来了,你们看看能不能退票啊。”

接了电话儿子一句怨言都没有,马上试着给帆船公司打电话,问问可不可以改时间,可是没有回音。小伙子说没关系,工作比玩更重要。我真得为儿子的通情达理点个赞。

我们吃过饭,老爸竟赶回来了。手里拿着从Vending machine买的一块只咬了一口的点心,开车接上我们,就向海滩出发了。

老天真给力,天蓝的醉人。风轻的迷人。坐在船上,还真有一种“秋日胜春朝”的感觉。

上了船,第一件事,我就问水手,真的能看到海豚吗? 她说,早上,他们看到了。太好了,我的脑子里又开始上演在圣地亚哥的海洋公园看海豚跃出水面的欢乐场景。我把眼睛睁得大大的,希望是第一个发现海豚的人。倒是儿子非常淡然,他说,野生的海豚,谁能知道它们来不来,希望值可千万别太高。我想也是,还是随遇而安吧。

上船的第一个项目就是升帆。船上一共有三个帆。每个大帆由两个成人志愿者来升。大家报名踊跃,可升帆是一个重体力活,帆还没有完全升起,两个中年壮汉就吃不消了,最后还是水手升的。剩下的一个小帆由两个孩子来升,他们拽着缆绳,蹦着跳着使着全身的力气拉,最后在水手的帮助下,三个白帆在碧蓝的天空中得意的扬起来了。

我们所在的城是詹姆斯敦(Jamestown)的英国殖民者第一次登陆地点,也是美国独立战争最后战胜英国军队的战场。往事如烟,留下的除了战场上遗留下的大炮,恐怕就是那些像海上密密麻麻闪闪烁烁的光点记忆了。在水手慢慢地诉说中,帆船缓缓地驶过了Yorktown Victory Monument,为纪念美国独立所建造的世界上第三大的自由女神像。

继续前行,我们远远地看到了弗吉尼亚州约克镇的美国海岸警卫队训练中心(TRACEN)。它是美国四大海岸警卫队训练基地之一。 TRACEN Cape May是唯一一个用于基本军事训练或“新兵训练营”的美国海岸警卫队基地。TRACEN Petaluma和航空技术培训中心不仅是每一个海岸警备队员入门“A”级的集训场也是高级“C”的训练基地。

除了岸边的一些景点,海上只有一望无际的波涛,和金子一样耀眼的迷离闪烁的万千光点,几只栖息在海上的随着波浪上下摆动着的海鸥,远处偶而驶过的帆船和汽艇,看来,海豚决定今天不露面了。这样也好,留个想头,下次再来。

下了船,时间还早。上车,争取在五点之前赶到海鲜店,买蓝蟹去了。晚饭,就是螃蟹加没有冰冻过的真正的鲜贝,一盘青菜。当然,还得把中午的剩菜给干掉。明天,去华盛顿DC了。

 

 

 

 

 

 

 

 

 

儿子做的,比我好。

 

 

 

 

 

 

 

 

 

 

 

儿子回来的八天半 一,归来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47690/201711/1747.html

 

Seared and Bacon Wrapped Scallops

 

 

Bacon-Wrapped Chicken Wings

https://www.tablespoon.com/recipes/bacon-wrapped-chicken-wings/00566806-2517-4bfa-8c8a-de82ddd993f8

 

Boiled Eggs With Bacon-Wrapped Asparagus Soldiers Recipe

https://thrivemarket.com/blog/boiled-eggs-with-bacon-wrapped-asparagus-soldiers-recipe

 

Bacon-Wrapped Prawns with Chipotle BBQ Sauce

http://www.foodnetwork.com/recipes/guy-fieri/bacon-wrapped-prawns-with-chipotle-bbq-sauce-recipe-195189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好菜!你提醒我了,要试试培根裹鱼。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裙绿意' 的评论 :

分离后的团聚是很温馨的。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是的,儿子做的鲜贝的确比我强。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儿子能干又懂事,闻香爱心满满,幸福的一家,真好!
cxyz 回复 悄悄话 喜欢那个花生玉米排骨藕, 儿子煎得带子真诱人。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谢谢

你和等等看看的合作很精彩。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YY艺术细胞满满,美味佳肴的摆盘太精致了!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谢谢。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享受生活99' 的评论 :

儿子一般不做饭,但是他喜欢鲜贝,做鲜贝比我强多了。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爱心满满,文章很有感染力。蓝天下的白帆真美。
祝福闻香一家,谢谢分享你们的快乐!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儿子也会做美食,很体贴爸妈,幸福!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对孩子真是爱不够。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满满的爱,满满的幸福, 精致的文字和图片~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点赞,美食后面淡淡的底色很有特点。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静的角落' 的评论 :

谢谢你的光临,使我发现了你。

你的文章好清新,是我喜欢的味。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今天你让我明白了你为什么是你。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加上你最新的博文,人间满是情。
安静的角落 回复 悄悄话 精致好文。今年九月份的一个下午,我在这同一地点见过过海?,大大小小有十来只。
不过当时只是在岸边的石头上看,有些远。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总算开门了,过来欣赏综合大帖,有情有义,有吃有喝,有玩有乐,真是比过节还美!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开心的爸爸妈妈,幸福的儿子。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握手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可以想象闻香的快乐。儿子回来绝对是大事,比过节还要大。我们家也是。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我们都幸福,因为我们爱孩子。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哇,YY好幸福哦!儿子长大了,成熟了,是你和你家先生的幸福和骄傲!!谢谢分享你们喜悦!!!
yy56 回复 悄悄话
mzl9876 2017-11-07 02:11:06

闻香关门了,很温暖的两篇好文,我现在也是,小孙儿就是我的小命根,几天不见,想的心慌,以前我不这样的,就是这两年,大概是年龄的缘故吧,过了六十,人性格似乎就变了,反正我自己有这感觉。

南山松 2017-11-06 18:10:49
新帖占位!
好漂亮诱人的美食,儿子回家就像过节一样:)

谢谢你们的留言。

编辑完成了,开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