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香拾趣闻

我经历的,我认可的,我喜欢的
个人资料
yy56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日子悠长,快乐就会安好

(2016-11-04 15:26:45) 下一个

早上,我去参加长寿棒锻炼。到得早,院子里只有一个人,和一群叽叽喳喳欢娱的鸟。突然,随着一阵歌声,一个带着帽子和墨镜,瘦小的女人边唱边舞的飘了过来。走近一看,她至少也有六七十岁了。可她的歌声,舞姿就像三四十岁的人。

她太快活了,满脸都是幸福的微笑。我凑上去和她对扭了几步华尔兹。她很高兴,接着她又跳了探戈,伦巴,恰恰。听说我是北京来的,干脆她就扭起秧歌来。我不会跳秧歌舞,就和她学了起来。她边教边回忆起当年十一国庆时,她曾经敲着腰鼓走过天安门广场的情形。我一听也High了起来,马上告诉她,我中学时也参加过鼓号队,虽然参加了许多次迎宾活动,可那年苦练了好几个月的国庆游行,却因为林彪事件,取消了。

她来美国已经五十多年了,出国前,她曾在人民大学法律系读书。她说那时很多人都是先工作再上大学的,而她是从高中直接升入大学,所以她是班里的小妹妹。接着她一口气说出了一大串政经的理论名词。我说,那你在美国做律师了。她忙说,”哪里哪里,Дорогие товарищи!,(我亲爱的同志)我大学学俄文,语言不通,又有养孩子的压力,一直在工作,直到退休后才开始学英文。那时,心气很高,在图书馆和家教一口气学到了第六册书,因为太紧张,得了抑郁症,而且整个小腿都是蚂蚁爬的感觉。走了好几家医院都治不好,后来医生建议,停学,只做自己喜欢的事。那我就唱歌,跳舞,旅游了。顺便告诉你,别看我英文不好,可用英文吵架,我总是赢。因为我是对的。”  我真的相信她会赢,因为她反应快,记性好,又是律师出身。

说到这,她的脸上又泛起了一波欣喜的浪花。接着她就手舞足蹈的唱了一首老歌《草原升起不落的太阳》

蓝蓝的天上白云飘
白云下面马儿跑
挥动鞭儿响四方
百鸟齐飞翔
要是有人来问我
这是什么地方
我就骄傲地告诉他
这是我的家乡
这里的人们爱和平
也热爱家乡
 

她丰润,甜美的歌声和幸福快乐的情绪,引得我这个不爱唱歌的人也跟着唱了起来。受感染的还有另外几位台湾来的老先生,其中有一个是她的音乐老师,竟也要求和她学这首歌。

前些天,我的同学来我家聚会,我提议到老年(五十以上的人)活动中心看看,这个主意立即就被枪决了。因为他们觉得和年长的人在一起就会暮气沉沉。其实不是的,看着他们人老心不老的样子,你就会觉得老也不是件坏事。日子悠长,退休后可以自由自在的学自己喜欢的东西,干自己喜欢的事情,多快乐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今我才知道她81 岁了,她的名字叫谢绝批评。她最喜欢的歌是潇洒走一回。她太有趣了,对我来说她像是一本刚刚打开的书。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同意,快乐很重要,无所谓年纪。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