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大盈利关键:高概率行情判读下重仓

(2013-04-19 15:40:53) 下一个
大盈利关键:高概率行情判读下重仓
 
行情判读极度正确时要有大赚的气度和豪情,大盈利“必须要重仓”,敢于重仓是大收益的关键。重仓指至少帐户资金量的40%,在连续加码获大帐面盈利后,依然可靠地极度看好行情时,可继续加大仓位。行情判读概率非常高时,要有“仓位不够重就不舒服,犯大错了”的直觉,Livermore就有这样的直觉。
 
《Reminiscences of a Stock Operator》Chapter 17里描述,Livermore Short 了一万包棉花后去吃午饭,即使已经相当饿了,还是等不及以至于从午餐桌上跳起来,跑去Short第二笔1万包棉花后,才返回吃午餐。当时,他的已有棉花Short仓位已经巨亏了很长时间,但这高概率的行情判读并没有丝毫阻止他极短时间内在Losing Position上连续大幅重仓加码(新加的2万包Short仓位被证明正确,后来又加仓Short了4万包)。仓位不够重,Livermore就感觉犯了严重错误!其自述:“必须利用这个大好良机。很可能我的下意识心灵继续运作,替我做成这种结论。在华盛顿决定卖出是我观察的结果(注:高概率行情判读是基础!)。我多年的交易经验告诉我,阻力最小的路线已经从上涨变成下跌。”
 
在Chapter 18里,连续Short "Tropical Trading"这支股票,则更是精彩!以下是对Chapter 18原文的节选和注释:
 
... ...
 
根据我那天早上收到的报纸来看,"Tropical Trading"的行为是市场中的异数。这件事情使我看淡大势的看法具体化,因为我想到在大盘步履蹒跚的时候,内线人士(注:庄家或主力资金)拉抬热带贸易的股价,实在是愚蠢之至... ...
 
我看完报纸之后,回头去钓鱼,但是我不断思考"Tropical Trading"的内线集团有什么打算(注:作为跟随者,判读行情的最高境界就是推测主力的意图!)。... ...别的事情我都不能想,最后我放弃钓鱼的尝试,拍了一封电报给我的经纪商,以市价Short 2000股"Tropical Trading"。做了这件事之后,我才能够回头去钓鱼(注:高概率行情判读找到的极好机会,不建仓就本能地不舒服,但还是按规则先建立不大的仓位)。我的成绩很好。
 
那天下午,我从特别信差手上收到回来的电报。我的经纪商回报说,他们已经用153美元的价格,卖出2000股"Tropical Trading"(注:First Position.)。到现在为止,一切都很顺利。我在下跌的市场中放空,这种事本来就应该是这样做。但是我再也不能够钓鱼了。我离开报从看板太远了。我发现这一点时,是因为我开始考虑所有的理由,以便于工作解释"Tropical Trading"为什么应该随着大盘一起下跌,而不是在内线炒作下上涨的原因。因此我离开钓营地,回到棕榈滩,也就是回到有直通电话连接纽约的地方。(注:Livermore心理上强烈地感到这是极好机会,感觉仓位太少必须要加仓,但依然很谨慎:继续更细致的行情判读工作,为行情判读做确认工作!)
 
我一到棕榈滩,看到错误的内线集团仍然在继续尝试,我就放空,让他们买进了第二笔2000股"Tropical Trading"(按照规则,加仓!Second Position)。回报单来了之后,我又放空2000股(注:感觉机会实在太好!仓位实在不够!需要打破常规规则!极短时间内加仓Third Position)。市场的表现非常完美。也就是说,在我的卖压下股价下跌了。一切都让我满意,我走出门去庆祝。但是我并不高兴(注:极高的行情判读概率使得仓位严重不够产生了犯“极大错误”的感觉,尽管帐面盈利已经很好了!),我愈想自己没有放空更多的股票,就觉得愈不高兴(注:感觉越来越强烈),所以我又回到证券商那里,再卖出2000股(注:继续加仓的行动才能安抚“极正确”的行情判读,但加仓量还是很谨慎!Fourth Position)。
 
我只有在卖出这支股票时,我才觉得快乐。没有多久,我就放空了1万股(注:Fifth Position),然后我决定回到纽约。我现在有事情要做了。钓鱼可以留待以后再说(注:仓位重了,要当回事跟踪行情了)。一到达纽约,我就努力了解这家公司的业务状况,包括实际的情形和未来展望。我了解的事情强化了我的信念,确定内线集团的作法不只是鲁莽而已,比这样还糟糕,居然在大盘走势或公司盈余不能支撑的时候拉抬股价(注:继续跟踪行情并判读)。
 
这种涨势虽然不合理,而且时机不对,却在一般投资大众中,形成了若干跟风的买进,这点毫无疑问地鼓励了内线集团,让他们继续采取那种不聪明的战术。因此我放空更多股票,内线集团停止了愚蠢的作法,所以我根据自己的交易方法,一而再、再而三的测试,最后我一共放空3万股热带贸易公司,这时价格变成133美元(注:判读概率更高了,从一万股到三万股,加仓幅度Most Likely也不是2000 shares by 2000 shares了)。
 
...
 
"Tropical Trading"的内线集团和他们努力不懈的公关人员,一再在华尔街上,散布各式各样的利多题材,设法拉抬股价。每次他们这样做,我就放空赤道商业,并且在赤道商业回档、拉下热带贸易的股份时,就回补赤道商业的空头部位。这样杀了炒作集团的威风。热带贸易的股价最后跌到125点。放空的部位的确增加到非常大,使内线人士能够把股份往上拉抬20到25美元,因为空头部位过于庞大,这次的涨势很合理,但是我虽然预测到这次反弹,却没有回补,我不希望失去自己的部位。在赤道商业能够配合热带贸易的涨势,同步上涨之前,我又大量放空赤道商业,结果跟平常一样,戳破了有关热带贸易的利多消息—在这支股票最近惊人的涨势之后,多头消息又十分横行。
 
这时大盘已经变得相当疲软。就像我前面说的一样,我是因为相信我们已经进入空头市场,才促使我在佛罗里达州钓鱼营地中,开始放空热贸易。我也放空相当多其他的股票,但是热贸易是我的最爱。最后,整体大势变的太沉重,让内线集团无法抗拒,热贸易暴跌。跌破120美元。接着又跌破110美元,然后跌破面值,可是我仍然没有回补。有一天整个市场极为疲软。热带贸易跌破90美元,我根据和过去相同的理由,混乱中回补!我有机可乘——交易量很大、行情疲软、卖盘远远超过买盘。我可以告诉你即使这样说,可能变成无聊的吹嘘自己聪明,但是我还是要说:我几乎是在跌势中的最低点,回补自己的3万股"Tropical Trading"。不过我没有想到一定要在底部回补,而是想把自己的账面利润变成现金,却在转换过程中,不至于丧失太多利润。
 
整个过程中,我稳如泰山,因为我知道自己的部位正确。我没对抗市场趋势或违背基本形势,而是做正好相反的事情,就是这些原因,使我这么肯定过度自信的内线集团会失败。他们想做其他以前尝试过的事情,这样做总是会失败。即使我跟任何人一样,明白惯有的反弹即将来临,也不能吓唬我。我知道只要我坚持到底,最后的结果会远比设法回补,然后在比较高的价钱再度放空好多了。我坚持自己的觉得正确的部位,赚了100万美元以上。我这样并 不是受惠于第六感,也不是受惠于高明的解盘技巧或愚勇。这是我对自己的判断有信心得到的好处(注:执行力=高概率行情判读+自信,二者缺一不可!),而不是靠着自己的聪明或虚荣心得到利润。知识就是力量,力量不必害怕谎言——即使这个谎言是印在报价纸带上,也很快就会取消。
 
...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