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租房的故事:不再租中国人的房(续3)

(2012-09-11 10:21:53) 下一个

租房的故事:不再租中国人的房(续3)

自从开始Travel后,在这之前,租房只有一次是Check Credit和签正式Lease的。当时还没现在有这么崇高的忘我精神境界,而是跟很多俗人一样贪图肤浅的物质和感官享受。看上了一度假区的宁静、四季皆宜的恒温花园游泳池。观察了三天,竟然发现该游泳池基本没人,顿觉真是爆胗天物。进入Commercial Business Manager Office,碰到我这种N无分子,前台漂亮的墨裔小MM当时漫不经心地无所谓,简单地说,你就填Retired。填好表,MM开始往电脑里输入:

MM:Your income?
Me:(Explain)Although retired, no stable income.
MM:Unbelievable! You don't have social security, pension payout, 401K or IRA payout?
Me: Well, I think I always look younger than I am. I'm not eligible yet.
MM:(With charming smiling)Of course, I know. I just read what it pops up when the job field fills retired.
Me:So what should we do? Does it mean I can't rent this beautiful place?
MM: I don't know, I need to ask around.
最终,一个有经验的Manager给出了正解,Job Field填Retired,收入一栏免填,正常做Credit Check,然后去银行打一份Banking statement, balance至少是基本租约总金额的两倍即可。并给我详细解释,比如,如果月租金$1,500, 租约最低是9个月,则Banking statement balance至少要是$27K.简单、快捷,15分钟就搞定,也第一次认识到自己就是社会的边缘人物了。着实好好享受了几个月Spa, Sauna and Thermal Swimming Pool,大部分时间就我一个人,成了我专用的了;来度假的人,好不容易有点闲暇,都去做那些俗气的度假项目去了,只有我闲情雅致地别有洞天。

每天在天蒙蒙亮的时候跳进泛着热气的游泳池,戏水个把小时,等待并伴随日出。再依次Sauna,Spa一下,与天天钟爱的股市行情截然相反,每个毛孔都不滴血或肮脏的东西。浑身舒坦地回到屋子里,艳阳已高照,听音乐,边吃早餐边看股市行情,怎一爽字了得?

其中有两个月,小区里果树的果子成熟旺季,随便爬上树摘各种果子,Managerial Office处还有Ladder等各种工具。我这种小气的人,就当真了,那段时间不但自己就没买过水果了,还摘了大袋小袋地送给朋友慷他人之慨。有次,前台漂亮的小MM看到我往车里大袋小袋地塞,过来打招呼说Good  Job!一高兴,把嫁接的一颗既长Tangerine又长Citrus树上的珍贵果子送给了她一大袋,后来也没勾搭上(我当时总是认为股市比女人好搞,最难搞的是女房东)。记得退房时,我说我的下一个地址还不知道是哪呢,Deposit pay back怎么办,MM说,到时直接给你打到银行账户上。我问,你怎么知道我的银行账户?回答说,你的支票帐户我们系统里都有记录。呵,脸红,我只不过是想多搭句话罢了。现在应该嫁人了吧?可惜新郎不是我。

几个小时后,B Email我说,Credit Check Passed。第二天下午,如约给她Deposit了支票。

回到朋友家,此时,来个几个朋友and/or客户。几个人来这是因为我今晚要搬家,就过来小聚一下,酒肉朋友嘛,大都如此。

给B打电话:
Me:我把钱打到你帐户上了。
B:等一下,我过会再看。
电话里等了将近2分钟,没人说话。
突然:
B:(语气很不耐烦)只有$100,哪里到帐了?
Me:昨天不是跟你说了么,银行规定,当天的支票只能到帐$100,其它的Pending,第二天才到帐。
B:不行。我不能让你今晚住进去。
Me:你昨天不是也说了么?Pending你是可以在Internet上查到的。
B:要是你帐上没钱怎么办?
Me:(语气开始严肃和愤怒)我可告诉你,钱我是交了。
B:(自言自语“应该是没问题吧,应该是没问题”)
B:你今晚一定要住进去么?
Me:那是我的事,抱歉,不便回答。你现在要做的是,如何把钥匙给我。
B:我让房客Z把钥匙给你,就是上次给你Show Room的那个人。但他今晚不一定能准时回去。
Me:那说个大概的时间点吧。
B:你不是可以住在朋友家么?今晚你就住朋友家吧。
Me:(声音开始高起来)今晚的房租我已经交了,怎么住是我的事。
B:你一定要今晚住进去么?
Me:你说呢?你收我今晚的房租干嘛?
B:(立刻提高声调,厉声)我的房,我可以不租给你!
Me:你什么意思?我全部东西都办了,该轮到你了,你懂法律么?
B:我的房客都是Easy-Going的,就你这一个不Easy-Going。我不租给你了。
B then hanged up bluntly.

电话是朋友家的座机,朋友立刻打开无线免提偷听,并准备助阵,但电话已经挂了。我的客户都是自己以前做生意的,或正在自己做生意的,什么场面没见过?几位妇女都作风泼辣,立刻开始气愤地七嘴八舌:
一个说,“看你做股票很果断还象个男人,平常说的一套一套的,写的也一套一套的,办起这种事情怎么就如此奶油小生。这些王八蛋就要狠狠整,来,电话给我,我打过去,王八蛋,整死她,这些大陆人就是他妈的欠修理。”
一个说,“算了,不租了,把这个王八蛋骂一顿算了,不就损失$35 Credit Check。”
另一个说,“妈的,这$35也得要那个王八蛋出,没有任何信誉,不懂规矩,不就一个破房子,几百块钱的芝麻小事都怕别人赖账,真是穷怕了,没见过世面。”
还有一个说,“我看,还是让他租吧,这种女人一旦被他搞定,什么女人他都不用怕了,他还单身呢,我看租这房是好事。”
(帮大陆人骂一下台湾人:台巴子喜欢骂王八蛋)
一个接着说,“别Travel了,就定居在我们这里算了,买个房子,我们在这给你介绍找个好老婆,过小日子吧。你生活简单,也自由惯了,受这种鸟人的气,真是划不来。”
一老美朋友看看这个,看看那个,looks lost.

此时,我意识到遇见了一个极品女房东(后来的经验证明Actually是个绝品,女人真不好预测啊!还是股市更好搞!)但当时,我一方面真的困惑为什么居然有这种事情发生,另一方面忽然为房东的先生感到悲哀,找这么个老婆,端的是祖坟风水不好。

吃吃喝喝过了个把小时,我Email给B,讲了一些法律道理,然后告诫她,如果我今晚去住Hotel,所有费用都该她出。又过了个把小时,B回Email,约了个时间让我给她打电话。

再打电话过去,B虽然听起来似乎口气依然强硬,但开始履行自己义务了。

我琢磨,是不是女人都是如此Emotional?

To be continued ...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st-watcher 回复 悄悄话 "我琢磨,是不是女人都是如此Emotional?"

Haha......You have not seen the worset yet.....

Lucky you, to be singl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