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zt 海不归在美国的小日子 - 美国鬼子的虚伪

(2010-03-09 12:07:13) 下一个

我碰到的美国人都挺纯朴的,估计那些不纯朴的,也就不搭理我了,所以就当没看见。在学校里的学生和教授,怎么也都是受高等教育的,一开始给我的感觉就是非常彬彬有礼,让路啦,给拉个门啦,走廊上碰到,即使不认识也打招呼问好啦,真叫人不习惯。想,怎么我成这么高级别待遇了呢?很快习惯成自然,我也学得虚伪起来,动不动就“谢谢”“对不起”。

回国的时候,这习惯也一时刹不住车,人家一听说话,礼貌用语特别多的,就知道是假洋鬼子。有一次吃饭,一对海归夫妇在桌上老是互相说“帮我递张餐巾纸,谢谢!”“对不起,刚才你说什么?”一个朋友实在受不了,教训道,“夫妻之间,不要这么客气!”引的哄堂大笑。

美国人不但夫妻之间很“客气”,对孩子都一样。比如说,家长叫在外面玩的孩子回家吃饭:
“Tom,晚饭好了,请回家!”
“好的,马上就来!”
“谢谢!”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