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故事:我的两位妻子

孙传荣,笔名夏威夷。男,1961年6月17日生于江南水乡高淳,曾当过教师,现是一家私营企业的负责人。
正文

第19章,我的前妻

(2009-12-08 08:29:58) 下一个
  因为听说丽已经有了孩子,我突然有了一个念头,想去看看她。如果她有困难我想帮助帮助她。还有一个原因,假如今天我混得一塌糊涂,也许不会有这个念头。古人说,一日夫妻百日恩,毕竟也做了三年的夫妻。
  早上起来后,妻子做了早餐,我们在吃饭的时候,她妹妹来了。她是看看我们有没有走的,另外有些事要问问她姐姐。
  “你们先去吧。我还要到丽那里去,你在店里等我。”我对文说。
  “那我们先把东西带走,这里有一捆青菜你带去。”
  “你放着吧,我来拿。”
  她们姊妹俩将要带的东西先拿走了,出了门。我吃过饭,收拾这家里的一切,这时候过去,按正常丽还没有上班。今天她上班吗?我这时想,应该先打个电话问问,于是就想到了和英。我打通了爱国家里的电话,和英还在家,她告诉我丽今天上班,要到8点钟。她还带了一句,怎么想起来去看她,我没有多作解释,说是心血来潮吧。
  从我们家到高淳要坐三轮车,还有村上的一段路要走,我就是怕带东西,还要从家里带点青菜去,真不愿意。这是父亲昨天带来的,本准备给我们吃的,一想到放家里也是烂掉,我还是带去吧。
  到了高淳,时间7:30,这时候丽还没有上班。丽和我离婚后,她去了xx乡医院,在那里结识了一个小学老师,今天有了小孩说明她已经结婚,想想要是当年有孩子,也许我还不至于离婚。今天我过去,也不知道她见到我会是怎么想。但我没有再去多想,一心就是要见她一面,看看她现在的情况。
  上班时间终于到了,我在高淳的通贤街上走着,医院的大门对着通贤街,也许可以在门口就能碰到丽,到了医院大门处,我将手里的东西放在门卫处,走向医院。
  和英知道我来,她在老远处就看到我,向我走来,告诉我丽还没有到,叫我先到她办公室坐一会,丽来了就帮我叫过来。
  刚刚上班的医院很忙碌,一些职工正做着一天开始的清洁工作,擦洗、拖地、倒垃圾.......不一会和英进来,告诉我丽来了。她问我在那里会面,我说随便,也没有什么秘  “那你坐着,我把她叫过来吧。”和英对我说。
   不一会,丽过来了,她见到我先是一惊,然后问我:
  “你怎么来了?”
  “我来看看你的,过去这么多年了,你现在怎么样我都不知道的。”
  “你先坐一下,我去料理一下就过来。”
  说完丽出去了,从她脸上已经看不到一丝结婚时的美丽,皮肤虽然白皙,但看上去很憔悴,人也很消瘦。本来就不高的身材显得更加柔弱。我的心一阵阵刺痛,我真不知道那时的离婚决定是对还是错。哎!还是不想其它了,如果她现在不好的话,我想在经济上给她些帮助。
  丽一会来了,她已经穿上了白大褂,显然她是先报到去的,看到她现在的样子又象换了一个人似的,宛如一个翩翩起舞的白蝴蝶。
  “什么时候回来的?”
  她先问我,显然她知道我现在的情况,我说:
  “回来几天了,突然冒出来想看看你的念头,所以就来了,不介意吧?”
  “没有什么,你出事后我才听说的,真为你着急,那时。”
  “没有什么了,已经过去了。”
  “查到结果没有?后来怎么了结的?”
  “没有,就是不了了之。”
  没有谈她,反而是她在询问我的事,说明她离婚后还是关心着我的一切,我家那件事,除掉我们村,一般的同学都不太知道,显然她是刻意去了解的。
  “你结婚了?听说有孩子了,我一直在外,还没有来得及给你贺喜呢!”
  “不要提了,我的一切总归于一个字:命。”
  “怎么呢?”
  “我也不瞒你说,孩子生下来后,他几乎没有问过。”
  “多大了?那孩子现在谁带?”
  “一周岁还不到,现在是我妈妈带着。”
  “那他呢,为什么不问事?”
  “说来话长,我们在一起两年时间了,小孩生下来之前,他就出去和人做生意了,结果被合伙人骗了。”
  “哎,怎么会这样呢,他现在在哪里?”
  “我也不知道,借了很多的外债,一直没有回来过。”
  丽的脸上一脸的无奈,她把这一切都归于命,今天听她这么一说,我真为她难过。她现在还是一个普通的职工,要是按正规,工作这么些年,现在起码会有个小职位了。这个还不说,怎么就......我不敢去想了。
  分别时我拿出2000元给她,开始她怎么也不肯收,总算没有拗过我,我又对她说了一句,以后有困难我会再帮助你。说完,带着一种复杂的心情我走出了医院的大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