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故事:我的两位妻子

孙传荣,笔名夏威夷。男,1961年6月17日生于江南水乡高淳,曾当过教师,现是一家私营企业的负责人。
正文

第7章,迷惑

(2010-07-05 13:23:29) 下一个
  
  故事回现实中。
  我和文吵架后,在老家待的三天,除掉和同学一起玩了一天,其余都在家陪陪父母亲。就在那次请客后,也没有再到丽那边去,第四天我回南京了,因为工地上有些事情必须要自己去处理。
  晚上回到码头,文不在家,事先我也没有打电话,问问邻居他们说昨天就没有看到文。
  “随她去吧。”我喃喃地自言道。
  虽然这么想,可是还想知道她去做什么了,我拿起手机拨她的电话,手机关机。
  她能到哪里去呢?我在心里寻思着她能去的地方,对了,看看有没有到她所街的同学那里,电话打通以后,是她同学的老公接的:
  “你好,最近忙吗?”
  “不是很忙,有什么事吗?”
  “我在码头,文在你们这里吗?”
  “没有,怎么,你们吵架了?”
  文同学的丈夫问我吵架了,他似乎知道我们的事,但是又说文不在他那里,说不定我回去后,她也去过他家。
  “也不是,我从高淳刚刚回来。”
  “她昨天上午倒来了,吃过中饭后下午走了。”
  “你们知道她哪里去了吗?”
  电话那边停了一会,也许他在问文的同学,一会说:“她没有跟我老婆说到哪里去。”
  挂了电话,我想她能到哪里去呢?脑子里浮现出她跳舞时的情景,现在她跳舞有了固定的舞伴,他们不会在一起吧?我脑子顿时很乱,想她这样的不归家,还是第一次,我心里排算着她可能去的地方。
  房间里很整洁,我的鞋子和她的鞋子也整齐地放在房门口的一边,床上的被子也叠得很整齐。
  打开电视,手中的遥控器飞快地调了所有的台,除了广告就是连续剧。无心去看,我又拿起电话,再次拨了她的手机,还是关机。
  “到底去哪儿了呢?”我不禁感到纳闷。我放下电话,起伏不定的心情更不安定了。
  “他到底干什么去了呢?说不定真是和哪个男人约会去了……”越想越气,这还得了吗?竟然两天不归家。我的心情仍然忐忑不安。
  “算了吧,不管她了。”我自言自语,一面上床睡觉。
  她是不是真的有意和我作对呢,自从到南京后,她完全变了一个人似的,再也没有以前的温暖和顺从,有时床上的文明也是如此。
  我从来没有这么失落过,想想她现在对我的态度,又想起小朱,甚至我还想到了丽。为什么不在一起的反倒那么好,而在一起的却经常为着一些不必要的事情吵来吵去么?
  灯关了,想安心睡觉,此时已经过10点了。
  “今夜如果不回来,以后你永远别想回来!”我嘴里喃喃地说道。
  不知道过了多久,门口发出一点声音,我醒过来。
  一会开门的声音,没有错,她回来了。我要好好问问她,昨天住在哪里,今天为什么又这个时候回家?
  进了房门,她也看到我回来了,我也从床上坐了起来,
  “你到哪里去了?”
  “……”
  “是不是和你那个舞伴去住旅馆去了”
  “……”
  “说啊。”我有些高声。
  她还没有说话,又转身向堂前走去,
  “还要回到那个男人那里去吗?”
  “我和你一样。”
  文终于说话了,她高昂的声音穿过了狭小的房间,声音很大。我真不知道是她赌气,还是我生气,以前只要吵过后,最多一两天就好。这次虽然我回高淳了,也已经过了四天,如果不是她不住在外面,我不会这么对她这样说话的。
  “那你昨天去哪里了?也没有在你同学家。”
  “住在朋友家去了。”
   “什么朋友?除了你同学,我从未听说过你还有其他朋友的。”
  “我为什么要对你说呢?”
  “是不是和你跳舞的那个人在一起?”
  “不是,是女的,也是老乡。”
  “说谎。”
  她究竟昨天在哪里,我一定要弄明白,我不想她为了我的事情而背叛我。我紧逼不让,一会后她哭了,我也不会被她的眼泪所迷惑,应该彻底地追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