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故事:我的两位妻子

孙传荣,笔名夏威夷。男,1961年6月17日生于江南水乡高淳,曾当过教师,现是一家私营企业的负责人。
正文

第23章,我找借口叫丽来

(2009-11-30 09:43:24) 下一个

  上次去医院后,我得知丽已经转正,很是高兴。只是,我听和英说的,丽却没有告诉我,按理来说这大喜事她应该要首先告诉我,不会是丽对我还不够信任吧?!
  开学前几天,我脑子里全是丽的影子,想再找个机会和丽见见面。我在想着:既不使她讨厌,又能不使她看出来是我一定要见她的。
  对,开学了,叫她来给我洗被子。我宿舍里的被子虽然以前洗过的,但长时间没有睡了,在睡之前还是要洗一洗。
  下午我去了医院,丽在上班。看到我来后,丽摘下口罩,笑笑说:"夏老师,你从家里来的?"
  "不要这样叫我,你叫夏威夷就行了。"我说:"什么时候下班?"
  "早呢,我今天要加一会班的。" 丽说。
  "哦,我没有事的,明天上班吗?"我问她。
  "上班,有事吗?"她看我还在问她。
  "也没有什么大事,就是想劳驾你,呵呵,你上班就算了。"我说。
  "什么事?告诉我啊!"丽看我没有说,着急的样子。从她的神态看样子还是喜欢我的。
  "我想把宿舍的被子洗一洗。"我本不想说了,看她追问的紧。
  "后天行吗?我后天休息。"丽说。
  "如果你忙就算了,我自己洗吧。"我说。
  "随便你,要是等不到后天,我请假。"丽说。
  "不用请假的,后天也行。"我说。
  "丽,你上班累吗?"我问她。
  "不累,这个我还累?你拿我真看成是千金小姐啊。"她笑着说。
  "我不是这个意思,我是说你习惯了吗?喜欢这个工作吗?"我解释说。我意思是引导她对我说她转正的事。
  "恭喜你啊。"我说。
  "又怎么啦?"丽有些吃惊的样子。
  "你转正了?"我问她。
  "文件还没有正式下来呢,是院长他们先和我说了,到十月份才能批下来。"丽说。
   原来还没有批下来,和英也听她说的,其他人可能还不知道,难怪丽没有对我说。
  "我在这里怕会影响你工作的,我先走了。"我说。
  "没有事的,我今天在登记表格,不像在门市上忙的,你坐在这里好了。"她说。
  "我怕别人看到不好。"我说。
  "不要紧,门市这边的人都知道我在和你谈朋友了。"她又接着说,"我们这里还有个医生认识你的。"
  "是男的还是女的?"我问她。
  "女的。"她说。
  "我知道,老公我也认识。"我解释。
  "是你们那里的?"她问。
  "是的,以前是我们村的赤脚医生。"我说,
  "哦,难怪她还认识你爸妈,说你父母都是党员。"大概她对丽提到了我父母亲。
  "是她告诉你的?"我问丽
  "嗯,她说你母亲不错。"丽说。
  谈过一会后,我怕耽误丽的工作,我准备起身离开。丽坚持说要我陪她到下班,我没有事做,感觉很不自在。于是就在门前的大街上看热闹。
  她下班后,我回去已经很迟了,从县城到我家还要步行一个多小时的路,丽一直送了我一半的路程,这样我们大概两人同时到家。路上就是说说话,心里听舒服的感觉。   
  隔了一天,丽一早就来到学校。两天就要开学了,有些老师也来已经到了学校。教高一年级语文的孙老师,看到丽在给我洗被子,开玩笑的说:"夏老师,什么时候吃你们喜糖啊?"
  "八字还少了一撇,等你加上去就行了。"我开玩笑地说。
  "夏老师急,我可不急,一撇加上去了,我不愿意他也不行啊。"丽跟我在唱反调,应和着孙老师的话。
  "算了,喜糖吃不到,中午到我家来吃饭吧,食堂今天还没有饭吃。"孙老师知道我们中午还没有地方吃饭。
  "没有就回家去吃。"我说。
  "不要跑了,我叫娘子去买点肉来,就这么说。"孙老师很有诚意地说。
  "好吧。"我答应了他。
  一床毯子,两床单被,我和丽两个人共同完成,其实我一个人洗也是很快的,叫丽来洗是个借口,谈朋友要谈的,在会增加感情。我们还没有做事,农村的习俗要有定金才是算数的。不过我已经托媒向丽的爸妈提亲了。我去过她家两次,她父母对我的印象还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