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莎拉妈妈的不定期日记(6)-不说话的孩子

(2012-04-04 08:32:56) 下一个
好久都没有给小莎拉写点什么了,对不起小莎拉。一转眼小家伙都两岁多了,时间过的真快。

关于说话


          今年的2月底应朋友的邀请去了另一个同龄小孩子的家里玩,说白了是当垫底的。为什么呢,朋友的儿子W比小莎拉大半个月,可是一岁多就会说话了,这不两岁了已经说的成句了,而且用词很精确。而朋友的朋友的儿子T比W又大上半个月,可始终也不说一个单词,让T 的妈妈很担心。我的朋友告诉T的妈妈我们家小莎拉也不说话,这就找到了知音兼垫底的,特意邀请我们家小莎拉去他们家玩,要找找平衡。

        T的妈妈特地还打了电话给我,要我们一定周末去他家玩。我也知道做妈妈的担心,既然要找垫背的,那让我们做个让大家都愉快的垫背吧,于是我就毫不犹豫地答应下来。其实小莎拉已经往外面蹦词了,比如“谢谢,拜拜,COME,GO,1,2,9”等等很多的单字发音,还有很多发音是妈妈爸爸不知道也不会翻译的外星人话,而且爸爸妈妈还有LEARNING CENTER 老师说的话她都懂。即便到人家家里一句话都不说,做妈妈的我也不会担心。

        周末到了,下午5点半T的妈妈打电话来让我们过去,小莎拉也正好睡醒了,一家人很快就到了T的家。当我们到达时,W已经在他家玩了半天了,当然也说了半天的话了,让W的妈妈做足了脸面,当然也让T的妈妈羡慕不已,我们来后T的妈妈好像见到了知音。可是好景不长,小莎拉脱了外套就冲着T 的妈妈喊了一声“姨姨”,接过她给的零食说了一声“谢谢”,这让T的妈妈既难过又羡慕,我们家这个大“垫背”也太不给面子了。

      其实这个晚上并不好过,T的妈妈一直因为自己的儿子不说话而难过,大家都花了很大的精力来安慰她。她太过分担心说话的问题,她的儿子T有的优点都被忽略了,比如T会从A写到Z,从1写到10,注意力很集中等等。

       做妈妈的真不容易,总是怕自己的孩子比别人的落后,我自己也经历过这段时期,所以T妈妈的感受我能体会。其实仔细想想,每个孩子都不一样,又有什么可比性呢?孩子都不拿自己的爸妈比别人的爸妈,那父母又怎么能拿自己的孩子比别人的孩子呢?别人要夸自己的孩子样样好,就让他去好了。咱自己的孩子自己偷偷稀罕不是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