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大家对养老是怎么安排的呢?

(2012-03-05 10:40:29) 下一个
最近我89岁的外婆要去比较远的地方住养老院了。她跟了我妈四十年,期间矛盾不断,主要是因为两个人都要按照自己的理念生活,但生活理念非常不同,难免经常争吵。后来时间长了,彼此都避免容易引起矛盾的交谈,但总不是很愉快。

我外婆其实私下里是想让我妈照顾一辈子,但我妈认为她应该单独住,请个保姆照顾外婆。但我外婆不愿意。我外婆几乎不能行走,我妈每天晚上都要起来帮她上厕所,早晨要倒尿盆。我爸白天给我外婆做饭。我爸妈都希望她能搬出去住,因为相处不愉快。我妈的妹妹现在也不愿意亲自照顾外婆,也是因为容易有矛盾。我妈和我小姨现在都退休了,时间不是问题,但她们年龄也大了,自己也有慢性病。

再过几个月,外婆就要去她选择的养老院了。近的她不愿意去,非要去个远的,便于她过去以后有人给她超渡(她信佛教)。人想得个善终也不容易啊。

大家对养老是怎么安排的呢?似乎几十年以后的路,都会走得很孤独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