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新西风不相识 - 我的中国胃

(2011-11-22 13:21:54) 下一个
在网上订购了一个泡菜坛子。从三番不远千里寄到东岸的我家。坛子是玻璃做的,跟中国的泡菜坛类似。承蒙文学城网友的推荐,我循踪而订。实在太想吃四川泡菜了。想起那脆脆的酸辣味道,我就流口水。


小时最爱吃外婆做的酸豇豆炒肉末,泡豇豆和肉末里面放一点点葱和红泡椒,我可以就一点菜就扒好多饭下去。

这一阵还狂想吃鱼香肉丝、盐煎肉、韭黄炒肉等小菜。想想在这个乡下城市,自从年前那家四川饭馆关门之后,除非自己会做或跑很远的路,还真吃不到那些美味了。

还狂爱几种成都小吃,酸辣粉、成都凉粉、豆花,还有四川凉面。久违的美味呀,做梦都想。

前些日子和朋友去意大利餐厅,那家的菜做得不错,就是肉太多,虽然盘中鸡牛羊猪一应俱全,但想想还是比不上一盘鲜美的鱼香肉丝。

西人的排骨虽然新鲜,但是太大,除了炖和烤之外很难操作。还是惦记中式的小排,红烧、糖醋、粉蒸都好。

自认自己从小就不是个好吃之人,可中国胃居然经年难改。川菜、贵州泡椒、湖南辣鱼头、云南米线、广东点心、甚至东北粉条,我都想在梦中。思之不得,辗转反侧。

北美的感恩节快到了,火鸡经过这些年的实践,决定彻底屏弃了。想起那老而无味的肉质,就没有食欲。那么就改做卤鸭吧,毕竟和鸡类似。希望今年的感恩节餐桌上,我会有一只与往年不同的大鸟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