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如何对待自己爱的人

(2010-10-30 17:45:05) 下一个
如何对待自己爱的人,这是我最近的一些想法。

在刚刚出社会的时候,我还是个很天真的人,我对人的反映都是凭直觉。没有太多的城府。而且被那爱就是给予的说法给迷惑了,常常只管给予不知索取。

随着年龄的增长,觉得You need to treat someone the way they need to be treated。这应该是更加有效的办法。在说每句话办每件事的时候,要想到它的长期后果。

比如说我爱孩子,但如果我言语之间表现得太过溺爱的话,我会想到他会不会因为我过份的爱而变得骄傲,而且觉得我的爱不值钱,对我也不会有相应的回报,因为觉得我都是应该的。

所以我现在说话比较注意,会想想我说话的长期后果。比如说有什么事情来了,我当时觉得很烦,我会控制自己,不要把自己的情绪表现出来,只做一个正常情绪状态下的反映。

再比如当我经常称呼一个人“宝贝儿”、“宝宝”的时候,我会想这会对对方的心理造成什么影响。他会不会真把自己当个宝贝儿或宝宝等着你给他做所有的事情。在说话的时候,过去我是不多想的。现在我都会想我总这么说的后果,我可能最后就改口了。可能是因为对人性的了解,所以我变得更小心一点。

因为这些改变,觉得自己最近也有些收获。我会用我的言行表示我们的爱都是互相的。决不是我对他们好而他们可以随便对我这种关系。我是有意地想让他们也成为更好的人,这样他们在我眼里也就更加可爱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