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三种角色的人生 - 现代工作女性

(2010-07-27 21:36:42) 下一个
我有三份“工作”或是“角色”。在工作中我当是尽职的员工,每天8小时为公司“在其位某其政”,工作日业余时间,我是“推妈”,基本的职责是照顾好孩子,同时还要兼顾老公,争取对他和颜悦色,再累也不发脾气。

我毕业的大学有个口号,是让大家好好锻炼身体,争取为祖国健康的工作50年。我无缘为祖国工作,在我精力最为充沛的壮年,我只是争取做三份“工作”而不累倒自己。

其实这是近50年才有的现象,女性因为做得更多,特别是外出工作才有了经济和人格的普遍独立,我们显然应该珍惜这个机会,manage it better,所以有时我希望自己长两个脑袋四只手。

一直没有女儿,不过真的有的话,教育她成为一个多面手会相当challenging,比教育男孩子的难度要大。一切靠自己的美国,要想过得幸福而不累不容易。这就是我为什么一直胖不起来的原因吧,紧张的生活会消耗一切多余的脂肪,-今天该种花了,明天该洗卫生间了,后天带孩子游泳,闲来写写字。真的没什么好抱怨的,我的生活是典型的现代女性的生活,只是快得让人有些把握不住节拍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