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包汤圆

(2013-01-08 10:32:59) 下一个

以前在北京生活就不喜欢吃元宵,更爱吃汤圆,喜欢那种吃到嘴里柔柔滑滑甜甜的感觉。到英国以后元宵是吃不到了,汤圆在中国店还是可以买到冰冻的,但我更愿意自己包,简单,新鲜,好吃,当然也比较实惠。

材料:中国店买的水磨糯米粉500克,一定要看清楚是做汤圆的,有一次我买错了就包不了。

馅儿就比较随意了,自己做有些麻烦,我一般都是从中国带来,是朋友从稻香村为我买的,放在冰箱里可以保存很长时间。我有三种馅儿,红豆沙,枣泥儿,再有一种就是我在英国街上买的巧克力球(有的是小足球)大小正合适。其实我最喜欢吃黑芝麻的,但这次没买到。

做法:面要用凉水和,比较硬,不用揉在一起,(如图)一斤面我包了52个,巧克力的最好包,因为是硬的。其他馅儿就要小心一点,总之很容易,一个小时之内就完成了,如果不吃就冻起来,注意一冻硬就要放进塑料袋或盒子里,不然会冻裂。

现在做有些太早了,放进冰箱等到正月十五再吃吧。

不同的馅儿要做上记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