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正者无敌〉观后感

(2012-10-05 11:55:05) 下一个

刚刚看完电视剧《正者无敌》,说不清心里是什么滋味,这史诗般的抗战巨作让我感动,让我难过,更让我憋气。平时不怎么看战争片,不愿意看那血腥惨烈的场面,因为此片是陈宝国演的,就算追星吧,开始看就停不下了。

剧中的川军师长冯天魁扮演者陈宝国是我最喜欢的男演员之一。其实在《大宅门》上演之前对他的印象并不深,但他在《大宅门》中的精湛演技深深地留在了我的记忆里。在《正者无敌》中陈宝国的出色表演,把一个铮铮硬骨的铁血男儿,川军将领冯天魁表演的入木三分,英雄的本色演示的淋漓尽致。喜欢他那双炯炯有神双眼,无论是正义,是坚强,是霸气,是狡黠,是草莽,还是色迷迷都会让你感觉到他在发光在放电。

《正者无敌》陈宝国一家三口全部粉墨登场,陈月末饰演剧中冯天魁之子郑冲,虽然也显出了一些表演天分,但远不及父亲,首先形象上的差距就是不能弥补的。

剧中冯天魁与三个年轻漂亮姨太太们的对手戏很有点儿意思,有看头。三位太太各事其主,各怀心事。同貌似粗莽但心思慎密的冯天魁斗智斗勇片段为此剧增添了不少色彩。

但我对剧中共产党员封萍这一角色不太认同,一个看起来只有十八,九岁的年轻女孩,怎么能在万千军中立足,又怎么可以在众将领面前经常起到指点迷津的作用,太神了。即便当时的共产党智勇双全,但一个年轻女孩能够如此也未免夸张了点儿,不够真实。

小时候受的教育都是共产党八路军消灭了日本侵略者,把他们赶出了中国。想不到在艰苦卓绝敌强我弱,缺粮少弹的抗战中,不被蒋介石待见的杂牌川军却如此的英勇顽强,谱写了气壮山河可歌可泣的历史篇章。此片制作是下功夫了。

此剧在当前钓鱼岛事件的局势下上演观看,更据现实意义。日本人实在是可恨,可恶。不是他们太强大了,而是那时的中国腐败,无能,内讧,落后,贫穷。希望现在的中国能够团结,强大,正者无敌!!

 《正者无敌》观后感漂亮的姨太太(喜欢陈数)http://photocdn.sohu.com/20120905/Img352385964.jpg

陈月末

《正者无敌》观后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