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蒸的的大包子

(2012-08-10 12:14:38) 下一个

今天在花园里收了点儿韭菜,加上朋友给了一些,本想烙馅儿饼,天气有点热又犯懒,改包包子了。在英国包包子也不容易,面经常是发不好,用他们的自发粉加一点yeast(发酵粉)有时效果也不太好。英国没有富强粉,所以包子不太白,面没劲儿,也不怎么好包。这次蒸的还可以,就是大了点,秀一下。

做包子就不用我教了,会做的就做了,不会做的一时半会也学不会。说点小窍门儿吧,这次的馅儿比较好吃,韭菜,鸡蛋,海米,香菇。和肉馅时要加点儿耗油,味道更鲜。包之前要尝尝味道。有人会闻,我不会,我的方法是拿一点点馅儿放进微波炉打15秒,尝尝就行了,不然费半天劲儿不好吃就不值了。记住“蒸咸煮淡”意思是蒸包子要多放点盐,煮饺子少放点儿,还有就是面一定要软,一斤面要放300毫升水和。

还熬了点绿豆小米粥就榨菜丝,整个一个北京家里的饭。其实我并不太爱吃包子,更喜欢饺子,但在英国这都是美食了。

大包子

刚蒸得,还冒热气呢。

大包子

大包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