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艰难回国

(2012-05-07 10:53:49) 下一个

自从定了回国的机票(距离回国4个月),我就开始买礼物了。女儿和朋友们都笑我,很奇怪为什么这么早就开始准备。这的确是我的一个习惯,谈不上好习惯好习惯,我主要是想看看买多少礼物箱子可以装下。英国老公经常提醒我不一定要达到重量限制,轻点没关系。我知道西方人和我们的想法不一样,他很不理解为什么我每次回国都要带很多礼物,我也懒得向他解释。我实际上很愿意也高兴为亲朋好友们准备一些礼物,这是我这个远道而归的人为大家带回去的一点心意,大家高兴,我更高兴。经常听一些人说,现在国内什么都有,你大可不必带那么多礼物回国。我何尝不明白这个道理,朋友们的劝说是关心我怕我累着。尽管国内什么都有,市场极其丰富,但只要你用心还是可以买到一些物美价廉的礼品,像在国内市场价格昂贵的的世界名牌,化妆品等,还有能够保证质量的保健品还是很值的带回去的,这当然需要一些时间和精力。
> 随着年岁的增长,带着沉重的箱子感到越来越吃力了,为了尽量减轻负担,我把箱子换成了超轻的那一种,这次的行李也控制到尽可能轻一些。但再怎么控制,还是满满两大箱和两个手提箱。
> 318日中午风和日丽,我和丈夫启程回国,女儿驾车送我们到了伦敦希斯罗机场。由于昨天我在家办好了登机手续,所以到机场后一切简单容易,除了安检比较麻烦以外很快就进入了候机大厅,正点登上了回京的飞机。
> 由于我及时在网上办的登机手续选择了较好位置的座位,虽然是漫长无聊的航行但还不算太难受。最后终于盼到了飞机平稳地降落在首都机场巨大的停机坪上。到家啦,我深深地松了一口气。刚出飞机门,发现老高步履蹒跚跌跌撞撞地走出来,我刚刚放松的心情立马一下子绷紧了,就我以往的经验是又出问题了。我马上跑过去扶住他询问情况。这时的老高面色惨白连嘴唇都是白的,支支吾吾也没有给我确切的答复。我接过他的手提行李,一手搀扶着他走到通道边扶住了栏杆。紧接着他不停地呕吐,我觉得很尴尬,但此时此刻也顾不上许多了,只是不知道老高到底又出了什么问题。我艰难地一手搀扶着他沉重的身体,一手拖着两个不太轻的手提行李寻找座位。周围没有一个机场工作人员过来帮我,好不容易找到了座位让他坐下。吐完以后老高感觉好些了,我在考虑可能就是晕机。看着陆续走完了的人群,我勉强扶着他站起来继续走,到了海关出口我正在发愁我俩需要分头排队,不知道他失去平衡的感觉能不能站得稳,这时来了一个工作人员看出我们的问题,把我和老高领到了一个没人排队的出口单独为我们办了出关手续,看来中国的人性化管理还是有了一些进步。
> 接着是上滚梯下滚梯,做内部火车,真把我难为的累得够呛。到了取行李处,我把老高安顿坐下,我自己去那转盘拖行李,这是我以前觉得最吃力的事,本来我就没劲儿,腰也不太好使,今天可好要一个人拖出两个大行李,我的眼泪差点掉下来。让朋友们见笑了,但很了解我的人不会,因为他们知道我这人的能力。出国以后已经锻炼的很不错进步很大了,但比起其他能干泼辣的人还相差很远,骨子里还是很不能吃苦受累,仍然有些娇气。但转念又鼓励自己,别委屈啦看我现在变得多能干啊,人还是需要正面思维的吗。用了两个行李车推行李我轻松了很多,老高可以扶着行李车走路,也算稳当点了。在出口处一眼看到了来接我的大哥,就像见到了救星,如释重负地把行李交给了大哥和一起来的司机。
> 到家以后马上安顿老高睡下,这时候已经是英国时间凌晨4点,我想休息一会儿却没能睡着,觉得浑身都不舒服,嗓子也开始痛,屋子里燥热,心里也很烦躁,赶紧吃了很多药,希望能把感冒压回去。一直坚持到北京时间晚上8点,(英国时间第二天中午12点)我才躺到了床上。半夜被头痛扰醒,剧烈的跳痛使我不敢移动我的头,更难受的是开始觉得恶心,我挣扎着起来吃了止痛片,一个小时后稍有减轻但还是很难受,我再次吞服一片,才慢慢缓解,昏昏沉沉睡着了。
> 回国对我们这些远离祖国亲人的海外游子是梦寐以求的愿望,但随着年龄的变老我们开始感到力不从心,我们想回又怕回,两个遥远国度的气候,差距和不同使我们越来越难适应,健康的问题也在时时困扰着我们,很害怕有一天走不了那么远了,走不到地球那边了,有家不能回了将会是一个什么样的情景,真的不敢想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