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狗奴”的烦恼

(2011-12-14 14:00:54) 下一个

昨晚接到朋友的电话,带着哭腔对我说:“不得了了!”吓了我一跳,以为发生了什么大事,原来是这两天朋友沦为“狗奴”了。仔细听下去才明白了个所以然:朋友女儿前两天回国探亲,把照顾两只狗的艰巨任务交给了母亲。朋友不但要照顾这两个宝贝,同时还要照顾楼下的中国小超市。实际她女儿养了三只,但恐妈妈太忙照顾不周,把一只大的寄养出去了。

这下可热闹了,两只狗不听话,特别是还有一个小 baby ,更难伺候,随地大小便。它们之间还很不友好,总是打打闹闹,还互相嫉妒。朋友说忙了一天,晚上还要出去遛狗,牵着大的抱着小的,昨晚一不留神大的没拉住跑了,抱着小的追大的还摔了个跟头,可想而知这狼狈相了。晚上睡觉就更麻烦了, 8 点多钟两个少爷小姐就寝了,等到朋友睡觉时,二位一觉醒来精神了又开始折腾,如果把它们关在卧室外面,她们就在外面叫着要进来,把它们放进来了,就在朋友的床上上蹿下跳,朋友说真比养孩子还难,折腾的她整夜不得安生。这还不要紧,寄养大狗的地方也出事了,说大狗见不到主人,很伤心得了抑郁症,现在已经开始治疗吃药了。

女儿每天来电话询问狗的起居情况,却忽视了她娘沦为狗奴的悲哀。女儿说现在很理解母亲为什么这样疼爱他们, ( 双胞胎 ) 因为她就是以同样的心情疼爱她的爱犬们,所以希望母亲负起责任好好照顾可爱的宝贝小狗。朋友对我说,听起来倒是很懂事,不过这狗倒是有人照顾了,我怎么办呢?掐着手指头算刚三天,还有 27 天狗的主人才回来呢,这么长的时间,怎么熬啊!听着她那哭笑不得的调侃夹带着半爱半嗔的抱怨,想着她那混乱忙碌的处境,我顿时心生怜悯。

第二天登门探望,按破门铃没人答应,原来朋友正在给 baby 狗洗澡,幸好家里还有个人帮我开了门。进门一看,好家伙,朋友赤膊上阵在给狗小姐沐浴,狗少爷在卫生间里转来转去,又跳又叫,怎么都轰不出去,可能是又嫉妒了,我一直有些怕狗,不敢抱它出去。沐浴完毕还要吹干,这回我帮上了忙,朋友抱着狗,我来吹热风。小狗一点儿都不老实,可能是不喜欢这热风,拳打脚踢地同我们较劲儿,没有片刻安宁。朋友说要遵照女儿嘱托,把长毛完全吹干,不然就会出问题。给她吹干了,朋友出了一身汗,她笑着对我说:“你看看,一点不夸张吧,真够难为我的。你说我女儿对我有什么深仇大恨啊,用这两只狗来整治我”我被她逗笑了说“真是有过之而无不及啊 ! 实在是够你一受。 ” 朋友说你没闻到家里都有味儿了,就是这小姐闹的,我实在是没时间收拾,今天抓空给她洗个澡。的确我刚一进门时是闻到了点儿动物的味道。

两只小狗长得精致可爱,着实让人喜欢,但在给你带来快乐的同时,也会带来很多麻烦和责任,看来当妈妈不容易,当狗妈妈(狗奴)也不容易啊。





下图狗小姐





请阅读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 “狗奴”的烦恼
  • “狗奴”的烦恼
  • 访英国作家狄更斯故居
  • 《忐忑》神曲难道真能治耳鸣吗?
  • 豆花饼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