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拨鱼儿

(2011-10-27 13:41:51) 下一个

这道面食更容易做。出国以后,我挖空心思地把能想的起来的,曾经吃过的面食都拿出来做了。拨鱼儿汤在中国好像都没做过,是最土的吃食了吧,但我很喜欢。

用料:葱姜少许, 100 克猪肉末或猪肉鸡肉丝都可以,青菜更是由你自己的口味决定,我今天放的是白菜丝。普通面粉 200 克(二人吃)。

做法:面粉里加一点盐,用凉水和,不能下手,只用筷子,面和的很软(如下图)这就是此饭容易之处,因为做面食和面总是个难题。

锅里放少许油,葱姜炝锅,放肉,料酒,一点醋,生抽,一点耗油,一点鸡精 ,放入青菜,有的青菜不能煮的时间太长,需要后加,但白菜可以,放点盐,加开水(不要放凉水)。

下面是技术活(吓唬你们,很容易),如下图,用比较直的西餐刀先沾些汤再一下一下往锅里刮面,沾一些刮一下,这样不沾刀,形状不一,像小鱼一样(因此得名)但大体都差不多,速度要快一点,不然菜煮得太烂了。完事,很快出锅,劲道,好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慧目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我就喜欢做简单的。好吃的,哈哈!
小艾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哈,喜欢,喜欢,有点像俺娘做的疙瘩汤,我最喜欢家常清淡的饭菜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