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日记

(2011-08-17 14:15:02) 下一个


714日,星期四

连续几天的阴雨之后,终于迎来了一个风和日丽的好天气,天空湛蓝湛蓝的像刚被清水冲洗过一样。好几天没有出去散步了,吃过午饭休息了一会儿想出去走走,丈夫也趁着好天儿忙着花园里的活,就没有招呼他独自走出了家门。

我家对面是一个不大的街心公园,我迈着轻盈的步伐在公园的林荫道上快步走着。(这样才能达到锻炼的目的)花园的另一侧有几个供游人休息的长椅,第一条长椅上坐着一个读书的年轻男人,第二条长椅上一个遛狗的老年人在休息,走过他们时都热情地向我问好。以我的速度绕公园一周就十分钟,所以我要走两圈,第二次再要经过那里时,我发现那俩位先生依然坐在那,我觉得有一点点儿尴尬。他们可能会觉得这个中国女人快步流星地走路像是有什么急事,怎么又回来了,没关系,硬着头皮走吧。当我经过那个年轻人身旁时,他微笑地抬起头,温和又带着几分赞赏地对我说“you are beautiful”(你真美)我有些吃惊,马上有些不好意思地说了声“谢谢”当我还没有从第一个小小的惊喜中回过味儿来,又走到了第二条长椅前,老者停止了抚摸他的小狗也对我微笑着说“you are pretty”(你很漂亮)我真的有点受宠若惊了。同一时间同一地点得到两个陌生人的赞赏还是不常见的,这给我神清气爽的好心情又加了一层兴奋和愉悦。

回到家里,有些迷惑地站在镜子前打量着自己。今天我上身穿了一件枣红色碎花上衣,非常合身,下身是一条枣红色紧身半截裙,衣服很搭配,169的我显得很苗条,虽然素面朝天但大墨镜遮住了眼角的皱纹,让他们忽略了我的年龄。我的步态一直是受到称赞的,所以是好天气,好心情,优雅轻快的步履,赢得了异口同声的赞赏。

从年轻时我就没觉得是个漂亮女人,我对自己的评价一直很客观,不难看,但气质比较好。对朋友熟人的称赞我是忽略不记的,我知道那是友好、是鼓励、是客气。现在已步入老中年了,慢慢对自己更缺少了自信,今天的经历无疑给了我一点儿小小的鼓励,因为我知道,他们不是恭维,没有客气,是欣赏一个有些年纪的女人仪态的实话。

多年以来,我所崇尚的生活状态不是风浪迭起,充满挑战,大起大落,甚至不需要太多斑斓的色彩。我要的是和平淡定的沉稳,是像潺潺流淌的小溪,她平和舒缓,但却夜以继日随心所欲地奔流着,没有东西可以阻拦她,时儿几片落叶,几缕花絮点缀着她清澈的溪流,就像今天,生活中的点滴幸福随着溪水流进了我的记忆。

一个女人,只要你不太在意自己的年龄,活出每个时期的精彩来,你就会充满自信永远美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early 回复 悄悄话 秀外慧中,睿智坦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