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巧做老北京清酱茄

(2011-06-13 13:07:29) 下一个

这是一道极简单又好吃的菜,特别对喜欢吃素的人,我这个人历来以做菜简单好吃而在朋友间著称的。因为我是个怕麻烦但又比较好吃的人,所以与我有相同性格的人最好参考我的菜谱,即便一种菜肴,我也会尽量做得比别人简单又不失味道。

材料:一个茄子,一点小葱,一点香菜,两把黄豆。

首先把黄豆泡开,现吃现泡也可以,用开水泡上十来分钟就行,茄子切成滚刀块,和豆子一起在锅里加 300 毫升左右的水,放两个大料,放些盐,一直到茄子煮烂了,再放些鸡精,就可以出锅。如果觉得汤太多可以倒出一些,放到深一点的盘子里撒上葱丝,香菜,烧好花椒油淋在葱丝香菜上就完成了。试一试,既省事又好吃,还有营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