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再度悲伤

(2011-04-25 12:08:36) 下一个

我家的小荷兰猪走了一年多了,剩下小兔子孤独地陪伴着我,我在尽心地照顾着她。其实以前兔子和荷兰猪相处的日子里,由于她的强势,我不是很喜欢她,但小伙伴离她而去以后,我顿时对她心生怜悯。

不知是由于失去了伙伴,还是岁数的增长,兔子渐渐地显出老态,我很担心,怕有一天我又会在无意中失去她,就对她格外小心。

今年天气暖和以后,我每天都要把她放出来活动晒太阳,我发现她的左腿有些不灵活,怕我自己观察的不准确,还让女儿仔细看了看,也发现有些不对劲,我想可能是太老了,像我们人一样腿脚不灵活了。再有一个问题就是她的屁屁总是很脏,沾满了排泄物,看来她已经老得没有能力把自己收拾干净了。因为我自己不太愿意下手帮她洗,就叫来女儿一起给她清理,但仍然很难保持干净。眼看着她的腿越来越不灵活了,女儿还是决定带她去看医生。回来后告诉我,她的腿是风湿,没有什么办法,只能吃一些止痛药,重要的是要让她的屁屁保持卫生,因为已经发炎了需要每天喂药,清洗。我开始让丈夫练着帮我给她清洗,但丈夫很笨拙,弄得兔子很不舒服(可能他从来没有抱过孩子)最后我开始自己下手了,几天以后她的屁屁明显见好。但是腿确越来越厉害,走起路来很吃力,我看着很揪心。我担心她的窝里不干净,再度沾到她的屁屁上就每天清理它的排泄物,后来她的小屁屁一直很干净。尽管我做了很大的努力,仍然不能阻止兔子的病恶化,终于有一天我注意到她已经没有能力爬上她睡觉的小阁楼了,我就每天晚上抱她上去,早上抱她下来。直到前几天她连慢慢地爬行都很困难了,要想挪动,只能拖着两只后腿爬,掌握不好平衡经常摔倒,真是惨不忍睹。看着她那可怜的样子我会默默地流泪。

今早女儿决定再度带她去看医生,临行时我急着出去给学生补课没有同她好好地告别,因为在我心里还抱着很大的希望,小兔子会得到很好的治疗,一定会重新回到我的身边来。下了课我忙着给女儿打电话,发现我的手机上有个女儿来的未接电话,心里顿时有一种不祥的感觉,我在心里默默地祈祷着开始拨打女儿的电话····

今早十点,由于我的小兔子脊椎问题引起下肢半瘫痪已无法治疗,为了她不再痛苦,兽医实行了安乐死。我流着泪开车回到了家里,可怜的小兔子已被女儿和丈夫再度埋在了我家的花园里,掩埋在她的小伙伴身旁。

我站在那小小的坟冢前,轻轻地告诉我的小兔子:别了我的宝贝,原谅我没能与你最后的告别,感谢你在我家的日子里为我们带来的快乐时光,希望你在天堂永无痛苦,与你的小伙伴荷兰猪再度团聚。

我下决心了,从此无宠物,我受不了这种离别,这种悲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你们真有爱心 , 慈悲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