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难忘的 Melody

(2010-05-20 11:06:48) 下一个

Melody 是一艘意大利游船的名字,她是一艘的比较旧式的即将退役的老船,在我们的心里却留下了永久美好的记忆。

2010 年 4 月 7 日,我们一行 8 人踏上了筹备就绪盼望已久的旅途,从伦敦出发,飞往意大利最大的港口热内亚,在那我们登上了 Melody ,开始了我们 11 天的航海假期。

刚上船时我的印象不是很好,船上的设备条件比较落后,特别是船舱很小很拥挤。同去年夏天我同丈夫经历的第一次海上假期相比差距甚远。(由于去年的美好感觉,在我的强力推荐和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才得以组织这次假期)大家是兴致勃勃满怀希望的,我的心里似乎觉的有点对不起朋友们,好在除了我大家都是第一次经历,没有比较也没有感到太大的不舒服。

大家忙着收拾行李,熟悉船上的环境。晚上我们换上了漂亮的衣服到我们固定的餐厅固定的餐桌享用我们第一天的丰盛晚餐,从这一天开始,我们的中国胃将要经受 11 天西方食品的考验。朋友中大多还是不太喜欢吃西餐的,有一朋友甚至带上了“老干妈”辣酱, 以防万一西餐实难咽下,好以佐餐。但绝大多数还是要是实实在在地体会一下真正的西餐。晚饭很正式,鱼做的很有味道,(至少我是这样感觉)意大利的冰激凌也很好吃。饭后,有些朋友不顾旅途劳累四处游转,我觉得很累,赶紧回船舱休息了。

经过一夜的航行,第二天的清晨我们到达了契维塔韦基亚这个距离罗马 80 公里的港口,开始了第一天的岸上旅游,经过一个多小时的驾驶,我们来到了意大利的首都 — 罗马。 伟大的罗马是艺术家的圣地,罗马古城酷似一座巨型的露天历史博物馆。在罗马古都遗址上,矗立着帝国元老院、凯旋门、纪功柱、万神殿和大竞技场等世界闻名的古迹;这里还有文艺复兴时期 的许多精美建筑和艺术精 品,可惜我们的旅游却不尽人意,真是走马观花,更确切地说是坐车观景,我们的车只在梵蒂冈的圣彼得广场停了一会,让我们带着太多的遗憾离开了这个伟大的世界艺术之都。

第三天,一整天都在海上航行( sea day ),船上的活动丰富多彩,演出,音乐会,健身课程,知识讲座,舞蹈课应有尽有,我们的这个群体是在舞蹈队的基础上组织的,所以大家最感兴趣 的还是舞蹈课,我们的老师是个多才多艺的巴西中年男士,很绅士,舞姿也很专业很有味道,我们都很欣赏他。

早餐和午餐我们大多在自助餐厅用餐,食品很丰富,味道不错,也很随意。

第四天,一夜风浪,船很颠簸,从而延长了航行时间,这天的中午我们才到达了希腊的比雷埃费斯港,它是个半岛,由三个港口组成,我们在其中的大海港停泊( Great harbour ),它是首都雅典的大门,乘车 20 分钟就进入了雅典市区,由于时间不足,仍然是来去匆匆,尽管如此,我们还是有幸领略了希腊千年古城的风采和奥林匹克的历史痕迹。

第五天,海上行程。

第六天,游船从地中海进入黑海,上午我们在乌克兰的沿海城市雅尔塔靠岸,在这个小城我们没有参加任何有组织的短途旅游,而是自己无目的的在城里逛,小城无多少圈点之处,最著名的就是二战后英美苏三国首脑在此举行会议,签署了二战后世界格局安排的《雅尔塔协议》。

第七天,这一站是乌克兰的奥德萨,经过几天的旅游有了一些经验,下船后我们租了一辆小巴,带着我们一行游遍了这个城市的主要景点,很自由也很舒适,车上还有英文导游。奥德萨美丽的歌剧院(柴可夫斯基曾在这指挥过他的作品)和二战无名英雄纪念碑使我们流连忘返,纪念碑在大海和蓝天的背景衬托下显得那么庄严肃穆,使我们肃然起敬,感慨万千。

第八天,我们从整个航程最北边的奥德萨开始返航了,早上我们到达了土耳其的伊斯坦布尔。这个人口超过一千万,有 450 座清真寺的城市处处显得很拥挤。我们参观了旧皇宫和蓝色清真寺,更吸引女人眼球的还有那琳琅满目,色彩缤纷的商业街,可惜没有足够的时间讨价还价,不然我是一定要买件精美独特的首饰留作纪念的。


第九天是海上航行,朋友们忙着锻炼身体,参加瑜伽课,很担心敞开胃口的大吃大喝会带来体重大增的后果。这里面只有我是最轻松的,老天厚爱,怎么吃喝都难以增加体重,只可惜没有对酒当歌的享受(酒精过敏),真是遗憾。这样看老天又是公平的。

第十天,重回意大利,这次我们来到了美丽西西里岛上的城市墨西那,这里有全意大利不多见的自然风光。一位意大利诗人说:意大利最美的城市不是威尼斯,也不是佛罗伦萨,而是西西里的墨西那”。站在墨西那海岸,那轻柔的海风习习,景色旖旎,如诗如画。

美中不足我下车时摔了一跤,见到的朋友说情景挺可怕的,很担心我会伤筋动骨,没想到我很敏捷地站了起来,除了小腿有些轻伤基本安全无恙,我想可能是收益于我们的舞蹈练功吧。

第十一天,这是我们航程的最后一天,我们来到了意大利的索伦托,对于我应该算是重归了,十几年前我曾来过这里,优美的意大利民歌《重归索伦托》给年轻时代的我们以无限遐想,今天朋友们终于踏上了这片土地,并饶有兴趣的参观了世界奇迹“古庞贝”。

十一天的海上航行让我们一饱眼福,口福。我们的心随着大海的波涛起伏着,我们的躯体被清新的海风洗涤着。我们在贪婪地呼吸着没有丝毫污染的空气,尽情享受着轻松的假期生活。(没有工作压力,不用考虑一日三餐)真是太美了。

俗话说“三个女人一台戏”我们这六大二小女人的戏想必是更加精彩了。 Melody 就像是我们展示的舞台。根据第一次游船的经验,我建议大家带上最漂亮最正式的服装,而且尽量不要重复穿。朋友们都很“听话”,精心地准备,积极地挑选。谁承想这条船的游客大多来自意大利和德国,(可能工人阶级比较多)他们所谓的正式服装远没有英国人那么讲究,所以我们的服装就显得格外绚丽夺目。从男人睁大的眼睛和女人不无嫉妒的眼神里我们觉得有些滑稽,但既来之则安之,我们就是要让这些对中国知之甚少的老外见识见识美丽的中国女人。有些人实在按耐不住对我们的好奇,用他们蹩脚的英语向我们刺探情况:你们是日本人吗?你们是干什么的?每到这时我们会自豪地说:不,我们是中国人。在解释身份时还是要颇费一些周折,他们很不理解怎么会是一群中年女性一起外出度假,而不是同家人在一起。看到那么都好奇困惑的目光,我们觉得很好笑。

最后一天我们全体都穿上了中国旗袍,更给他们带来了中国文化的震撼,很多人要同我们合影,赞叹旗袍太美了。总之我们是船上一道亮丽流动的中国风景线,中国秀。朋友们也是借此机会搞笑,穿着漂亮衣服到处游逛,由于穿着超高跟皮鞋,脚痛了,走到没人的地放索性赤着脚提着鞋走。好开心啊 ! 我们似乎回到了无忧无虑的年青时代。

十一天的共同生活,十一天的零距离接触,对于我们这群成熟的和固有生活习惯的女性实在是一种考验,这比我们度假前的心里准备还要“严峻”些。每个人的性格特点优点毛病在这十几天里也都暴露无遗,现在回想起来还是挺有意思的,这其中的小插曲给我们的假期增添了味道,乐趣。是很值得我们回味的。

要回家了,不巧的事情发生了,冰岛火山灰阻挡了我们的回程,不得已住进了热内亚的饭店等待消息。第二天又把我们搬到了另一家饭店,刚刚搬进几小时就来了通知,当天午夜要用大巴送我们回英国,听到这个消息我感到很紧张,因为需要 20 多小时的行程,当时我的腿有些肿已经很不舒服了,不知道怎样度过这漫长的行程。朋友们都在鼓励我,看到很多老年人都无一例外,一样得坐大巴回家,我还有什么可说的呢。

经过穿越整个法国的 25 小时的车船行程,第二天的午夜到了家,很辛苦但很愉快。

美好的假期结束了,我们的心似乎还留在了 Melody很难忘那欢歌笑语无拘无束的日子,很留恋朋友一起潇洒一回,放纵一回,热闹一回的时光,朋友们,有机会我们一定再相聚。

2010 年 5 月

于英国



我们的船


罗马

希腊

希腊

                                        美食

奥德萨纪念碑

歌剧院

土耳其



土耳其皇宫


西西里岛


庞贝
盛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一班金兰姐妹难忘的旅游 , 祝你们友谊永固 , 身体健康 , 事业成功 .
华灜 回复 悄悄话
呵呵,简直是一群中国花姑娘,为旅游增色,为中国增光!

”俗话说“三个女人一台戏”我。。。味道,乐趣。是很值得我们回味的。” 写的最好。

到底是欧洲,景色,服饰等,很有别于北美和日本。很羡慕你们这些花姑娘!慧目好像个头比年轻的还高点哦!看上去既精神,又美丽灿烂。谢谢美文,美图!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