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天堂之吻

(2010-02-01 12:37:20) 下一个

 清早打开我睡房厚厚的窗帘,哇!眼前一片白雪皑皑的银色世界让我大吃了一惊。我很兴奋地叫醒丈夫:快起来,看雪啊。
 
在英国居住十几年第一次见到如此大雪,雪片像鹅毛一样从天上飘然而下,虽然气温不是很冷,但因为雪花铺天盖地,所以没来得及融化就被一层层覆盖,为英国大地创造了这罕见的美奂美仑的冰雪世界。 西方世界传说满天飞舞的雪花是来自天堂的吻。为了这难得的吻,我同丈夫决定冒着摔倒的危险一定要出去踏雪。我家前面是一个不大的公园,我们互相搀扶着艰难地行进。出乎意料的是,路上和公园里有很多的人,年轻的,年老的和跑来跑去嘻戏打闹的孩子,好不热闹。我想大家都被这大雪兴奋了,震撼了,感染了,还是同我们一样来接受这天堂之吻。
 
路边的一辆小汽车轱辘打滑开不走了,我和丈夫赶忙上前帮助,由于脚下滑费了挺大的劲儿才推动,另一个帮助推的年轻人由于用力过猛还摔了一个大马趴,我忍不住偷偷地掩面而笑。冉冉也跑来加入我们,女儿兴致勃勃的样子和弥漫在她清秀脸上的雪花与这皑皑白雪辉映着,让我突然有一种感觉,女儿不就有着这冰雪一样的聪颖和一颗雪一样纯洁无暇 晶莹剔透的心吗。天堂的吻让我的面颊和头发又湿又冷,由于气温不低,雪片落在头上很快化成了水顺着头发流下来,搞得我很狼狈,赶紧拉着丈夫回家。一路上丈夫的脚下在不住地打出溜儿,可能是英国人没见过这么大的雪,没有走滑路的经验,还是太紧张不会走路了。哈哈!!
 
回到家里忙着用这难得的积雪堆了一个雪人,虽然不大但还是累得出了一身汗,望着这久违了的雪宝宝,我们全家都笑了。我们中国的老话“瑞雪兆丰年”希望今年的普降瑞雪为这个世界也为我们带来好运。希望这天堂之吻能让这个世界和我们的心灵变得更加纯净,清澈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