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岁月留痕 (16)

(2005-06-15 09:49:50) 下一个

一直走进树林深处,侯卫东才停下。苏婕把胳膊在胸前交叉起来,靠到一棵树上去,竭力作出一幅镇静的样子,但是她双眉紧皱,也不看侯卫东一眼,只是斜着眼睛恶狠狠地看着另外一边的地。

侯卫东看了她一会儿,说话了:“小婕,我爱你。”声音温柔。破天荒,从来没有听过他这么叫她,从来没有听过他用这种语气。

苏婕知道他这个学期表现怪异,隐隐约约有这种感觉,不过真听他这么直白地说出来,又刚经过一番打斗,这样的话语,让她心惊胆战。一般追求者的表白,都比较含蓄,开头只说“喜欢”,一下子就提升到“爱”字,更是难以接受。但是她仍然在气头上,所以紧闭着嘴巴一声不吭。

侯卫东等了等,看她没有任何反应,只好问:“你呢?我们有没有可能?”

等了好一会儿,苏婕只好给出答案:“没有可能。”既然说话了,她的表情也缓和了一些,不过仍然不看他。

她在心里大声喊道:怎么有可能呢,做梦吧你!没见过谁这么欺负过我,强迫过我。

“唉,我早就知道。”侯卫东伤心地说。他低下了头:“可是还是不死心,要听你说出来。”

苏婕用余光看到他低下了头,就偷偷地看了他一眼,竟然发现侯卫东流出了两行泪。

她更加惊讶。一是长大以后几乎没有男生当自己的面流过泪,男儿有泪不轻弹嘛,男孩子一长大就被教着不要哭不要哭,要象个男子汉,把哭的权利留给女孩。二是,在她的印象中,侯卫东是个粗人,大大咧咧,感情粗糙,怎么竟然会为了一个女孩流泪?

苏婕从来不是个哭哭啼啼的女孩。离开家乡来上学,开始的时候很想家,可是硬是没有流过泪。因为何雷,她觉得非常痛苦,神情恍惚过,可也没有流过泪。她记得上高中以后,自己再没哭过,而以前哭,都是受了委屈,或者挨了父母的骂,从来没有为一个活人而哭泣。那么,为了一个人而流泪,是什么感觉呢?恐怕真的是痛彻心肺了吧。

这么想着,她心里涌起了很多同情,面色完全缓和下来,交叉着的手臂也放松了些,不过还是低头不语。这个时候,同情心不能滥用,万一被误解了,就有更大的麻烦。 

沉默了一会儿,侯卫东再开口时,竟然说了一句让苏婕特别吃惊的话来:“第一次见到你,我就对自己说,哇,这个女孩真好,我要娶她做老婆,一辈子在一起。”

没想到我竟然能让人一见钟情,而且还要娶回家去,苏婕想。

“那时候总觉得你还小,要等你长大,怕把你吓跑了。可是,因为喜欢你,见了你,就管不住自己要去招惹你,惹你生气。”

“惹你生气只是想引起你对我的注意。唉,我怎么就想不出别的办法引起你的注意呢?”侯卫东无限懊恼。

“看你生气了,我又高兴又难过,心里很矛盾,回去后总要痛苦好几天。”

“等了一年多,你也20岁了。可是,感觉上,你却离我越来越远了。”他颤声说着,竟然抬起手来,轻轻地摸了摸苏婕的脸。

苏婕微微皱了下眉,把脸转到另一边,厌恶他这么做。他看她那样,就不再摸了,轻轻抚摸了几下她的肩膀。苏婕恨不得能把肩膀象蜗牛一样缩到身体里。

看来他是真的喜欢我,他做这些动作,好象是情不自禁的。

“这些天来我非常痛苦,坐卧不宁,实在忍不住了,才要找你问个清楚。我知道自己以前表现不好,可是我真的非常喜欢你,看到你后,眼里再没有别人。能不能给我点时间,给我个机会爱你?”

听到这里,苏婕有点急了,她最怕这种了,更不用说,她一点也不喜欢他,所以她赶紧说:“不能。我不会接受你。我们之间是绝对不可能的。”

听她这么说,侯卫东反倒象得了解脱,叹了口气,神情轻松起来。

以后他没有再来找过苏婕,这让苏婕松了一口气。老乡们在一起时,他俩见了面彼此都有一点不自在,倒是客气起来,再不斗嘴了。

如果没有后来发生的事情,侯卫东不过是苏婕生命中的一个过客,就象她在大学认识的很多老乡或朋友一样,毕业后各奔前程,不会在彼此的生命中留下任何痕迹。可是,造化总会弄人,历史常常重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