婉妮博客

婉节梅兰迎雪艳 妮风翰墨透窗香
个人资料
婉妮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种植的乐趣

(2017-06-05 13:54:14) 下一个

我不是个会养花的人,近几年朋友陆续送些花苗来,就开始了种了些花。最初的时候,不知怎样才能让花长得好,于是就浇水并施点肥,结果好几盆花都因浇水过多死掉了,好心疼。朋友告诉我花往往不是干死的,而是浇死的,于是注意减少了浇水的量。有时候为了让花多享受阳光,夏天把花拿出室外,结果又有花被晒坏了。哎,没有知识和经验,连种花都感觉这么难。但是就是在植物这样生长消亡的过程中,使我体会了种植的兴趣。尤其是在自己的侍弄下,从种子下地,或枝叶扎根,发芽、长叶、开花,长成一株株健硕的植物的过程,充满了期盼、欣喜。每到开花的时候,每天多少次跑去看花,好有成就感!那一朵朵小小的花朵,为我的生活带来多少快乐。

下面是最近开的花。

从院子里面捡到一片小小的树叶,一幅很有趣味的画面,像是一个场景,又像有着什么故事,贴在这里。

生活中有很多有意思的事情,稍加留意,就能发现诗意般的美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6)
评论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外面的世界' 的评论 :
我真希望成为绿手指,朝那个方向努力!周末愉快!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你也是绿手指啊,我的玫瑰可惜都开过啦。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宝儿妈妈,你一点都不懒,我最初做面包就是照你的方法做的。对宝儿教育这么精心,值得学习。问好宝妈。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喜欢栀子花,园艺也是我的爱好,可惜我太懒了。婉妮好棒!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罗雪七' 的评论 :
谢谢雪七的赞美之词,我是刚刚学着种花,也感受着种花带来的乐趣。开心就好。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婉妮姐家的花开的娇美优雅,特别喜欢那橙色的马蹄莲! 还有那白色的小花,一定香飘满园吧:) 最后那张片片很艺术呢!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百合花是寓意非常好的一种花,造型也漂亮。回北京时看见家人也经常买百合摆在家里。问好老翁,周末愉快!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只懂得那種叫百合的花,因農曆新年時港人
為了意頭吉祥,買來放在廰子中裝飾.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我家的百合不招虫呵,就是花期不长,但开的时候真是喜人。问好la-vie。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momo好,你是懂花的人,我的花比起你的太少了,我也不是很懂。momo,期待你的新篇。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icila' 的评论 :
又有一段时间没见桐儿了,你家也是常关门,只能隔门观望了。你家的野菊我也有,能开很长时间。栀子花真的清香。问好桐儿,祝夏天安好!
la-vie 回复 悄悄话
漂亮。你家百合花招虫吗?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种的非常好!橙色的马蹄莲还是第一次见,好漂亮!婉妮也是园艺高手呢!
cicila 回复 悄悄话 都闻到栀子花的香了。
花儿种的漂亮!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闲闲,一直喜欢你家的花园,那么多花,哪种都漂亮,一年四季花团锦簇,给生活带来那么多美好。我种花才刚刚开始,就体会了非常奇妙的感觉,生活都觉得丰富了很多。我也希望我的花越来越多,品种更丰富,色彩更艳丽。以后也要学着插花,为生活增加更多的美。谢谢闲闲。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生活中有很多有意思的事情,稍加留意,就能发现诗意般的美好。”同感!你对枯叶子的描述真美。
好开心看到你的不同颜色的马蹄莲,很漂亮啊,我也想种白色的。我曾经种过很多剑兰百合大丽花,现在还有几株残余的自己冒出来,得好好照顾一下。
栀子花喜水喜阴,我当时没有合适地点种。你的很健康漂亮。
马蹄莲百合剑兰鸢尾花都适合插花,现在我有兴趣种了,它们都是自动分蘖的好养。
祝婉妮种植快乐!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你家的花园一直是我羡慕向往的,我的没办法和你比呢。看着花生长,带来的乐趣太令人高兴了。谢谢小小,问好小小。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闲闲,我很佩服你种花的水平。那枯叶我以前看着像个贵妇坐在小船上,打了把伞。你说像是有人在花园的花架下弹钢琴,也有点意思。我没觉得栀子花难种呀,你这种植高手还能种不好?再试试。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冷溪' 的评论 :
你家的花也是很漂亮,我也非常喜欢。问好冷溪!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享受生活99' 的评论 :
谢谢生活鼓励,祝好!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尾归' 的评论 :
种植给人精神上愉悦的回报,真是很好的。谢谢。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水沫,刚刚读了你的小说,写得真好。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与婉妮同感,种植的快乐,看着它们一天天长大,开花,是乐在其中啊:))
婉妮种的花很美,pp也拍的漂亮,欣赏~~~~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鼓掌!婉妮的花美丽!太好了你开始种花了。那叶子好像有人在花园里花架下弹钢琴。。。
我的马蹄莲也刚开花。你的栀子花多好,我不会种栀子花,种牺牲了。
冷溪 回复 悄悄话 姐姐种的花好漂亮呀!片片拍得也好美!赞赞赞!

祝姐姐晚安、好梦!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婉妮的园艺、厨艺都这么棒!美!喜欢~~~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真的很美。喜欢上种植,很好啊。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刚在闲闲家赏完静悄悄的花,又看到婉妮家这么热烈夺目的花,花种得真好,耕耘换来的成就~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荔枝,知音呵,种花真是好处很多。花好看,心情也高兴,拍了花与朋友分享,开心。一波波的花开花落,一次次的期盼惦念,不种花是体会不到的。生活呵,开心就好。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ppertown' 的评论 :
谢谢你喜欢,很好种。问好。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妈花园里的花也是非常漂亮,很喜欢呢。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chelle_Lee' 的评论 :
小婷,开心你喜欢,祝新周愉快!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东东,白色的马蹄莲我也非常喜欢,东东家的花园是我羡慕的呢。问好东东。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看看很多人都比我能干,我就是边学边干,开心就好。谢谢健康!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游士从来眼光独到,这次可不够准确,我哪里算得上绿手指?就是学着干。我的栀子花就是从朋友那里剪了几个枝,泡出根,种到地里就活了。游士那里天气冷,可以种到花盆里。种植方面,游士有理论又有经验,导师级别。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总是鼓励我,真是给人带来温暖的朋友。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ebear' 的评论 :
是的,丰富了生活,也学习了种植,还带来了好心情。问好。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婉妮,种花真是乐趣无穷啊,很高兴你也爱上啦 :) 照片拍得漂亮,你喜欢百合是吧!多秀秀照片让我们共同欣赏!
coppertown 回复 悄悄话 栀子花,我的羡慕.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花儿种得好,拍得漂亮!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婉妮家的花开得很夺目,种植花草植物真是乐趣无穷,羡慕呀。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橘红色的马蹄莲漂亮!我家只有白色的。
那个枯叶也很有意思。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婉妮能干!花种得这么好,看着这些漂亮的花朵,一定很开心很快乐。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婉妮不仅是神厨,还是绿手指啊!你的栀子花很漂亮!我这里太冷,种不了栀子花。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婉妮种的花好美,种植的确让人有成就感。
最后的叶子也像是有着故事:)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漂亮,种花种草的确很让人开心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