婉妮博客

婉节梅兰迎雪艳 妮风翰墨透窗香
个人资料
婉妮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蒸排骨

(2016-10-17 15:15:33) 下一个

主原料:Baby Back Ribs

将排骨切成小块,加入姜、葱、料酒、白胡椒粉,再加入少量酱油、鱼露和盐或按照自己的口味调味。喜欢豆豉的可以加入少许豆豉。最后加入少量淀粉,揉均匀。腌制两至三个小时。最后加入一点青、红辣椒丝调味并配色。

蒸锅水开后,放入腌好的排骨,大火蒸半小时即可。

排骨入味,嫩滑。

家里的姜花开了,很香,很好闻的香味,像茉莉花的香,醉人。

新周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0)
评论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曼儿' 的评论 :
谢谢曼姐鼓励。问好。
小曼儿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就想吃,色泽油润一定是味道極好,学习了。谢谢你的分享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罗雪七' 的评论 :
谢谢雪七,我们口味相同呢!不知道姜花是否就是姜开的花,这花真的香味很正,花也很美。祝雪七开心快乐!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也很喜欢蒸排骨!第一次见到姜开的花,非常美!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水鸟好。的确是好吃易做。你们那夏天了吧?开心愉快!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简单的美食!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的庭院' 的评论 :
谢谢庭院,好的排骨怎样做都好吃。节日快乐!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排骨最入味,百吃不腻。做的漂亮!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尼斯好。稍微好一些,就是慢。我会注意休息。谢谢老乡关心惦记,祝新周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哇,老乡病了,来晚了,好点了嘛,好好休息,祝婉妮早日康复!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关心,都怪自己心急不当心,也为自己提个醒,凡事要小心。周末好,松松。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谢谢韭菜的美言鼓励,祝周末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才注意到婉妮身体受了伤,别着急,好好休养,祝婉妮早日康复!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一看就好吃,照片拍的令人垂涎欲滴!祝周末愉快!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外面的世界' 的评论 :
谢谢世界的留言,你的几个新帖都很美,喜欢。期待你更多的美帖。周末好。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的留言好贴心。我仍然是忙,因为心急,越忙越乱,闪腰后又摔坏腿,虽然摔得挺重,伤口较大,还好骨头没问题。今年有些不顺,几次受伤。也好,提醒我以后要多加小心。小小也忙,不必急着回帖,别搞得自己太紧张了,注意休息。问秋天愉快!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chelle_Lee' 的评论 :
谢谢小婷总给我鼓励,暖暖的。周末愉快!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问好亲,来过几次都没更新,你这蒸排骨不光健康看着汁就有食欲。就是俺这排骨不像你们买的已经切过得。谢谢亲贴心的留言。周末愉快!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好久不见婉妮,原来婉妮外出旅游几周,回来后又不小心闪了腰,亲切问候,愿多多保重,尽早恢复:)
我最近也是瞎忙,时常出差,洛杉矶---圣地亚哥来回跑,一点零碎时间只是回复和回访来博客留言的朋友,疏于串门了~~~
婉妮排骨做的好棒,姜花是第一次见,漂亮!
预祝婉妮周末快乐:))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婉妮做的美食,看一回,馋一回~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好。最近一直很忙,谢谢松松关心。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问好婉妮! 最近较忙吧,没见你更新:)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闲闲,谢谢你告诉我新伤要养,旧伤要练,我会按照你说的试试。感谢你的关心,期待小说的续篇。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抱歉啊婉妮, 我没注意到你闪了腰,现在疼痛好些了?我从教练那儿学来的,新伤要养,旧伤要练。请注意休养,希望你尽快恢复。还是喜欢你的姜花,纯洁不拘。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闲闲,刚刚从你家回来,看了陈谦的新作,很棒!谢谢闲闲分享。秋天好。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婉妮晚上好!你最近比较忙啊,我等着看你的游记哦。我贴了陈谦的新小说, 请你有空去看一看。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开心闲闲来访。最近很忙,先是去外州几周,回来后又忙,忙中还闪了腰,每天疼痛,诸多不便,来博客少些。谢谢闲闲,问好。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远远地就闻到了排骨香,居然还有姜花儿!好巧啊,我也种了几块姜,有叶子,以为不会开花的,明天去施点肥。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疏影笑寒' 的评论 :
谢谢疏影笑寒来访,谢谢鼓励。祝好。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享受生活99' 的评论 :
谢谢鼓励,换一种吃法,口感滑嫩,可以试试。秋天好。
疏影笑寒 回复 悄悄话 学习了,今天试一试!
谢谢你的分享!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好吃,这个方法值得借鉴,健康!美味!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我前段时间去了外州,最近又是非常忙,好久没顾上去朋友家看看了。东东的米糕做得真漂亮。周末好。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和游士一样,也喜欢小排。谢谢,周末愉快。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好香的排骨!
好久没见婉妮J了,我也刚回来,下周又要走。大家都在忙,祝愿一切顺利!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这种小排最好吃了!喜欢你家的姜花。问好婉妮,周末快乐!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谢谢荔枝表扬,很开心。荔枝的上海本帮菜帖太漂亮,希望有机会一一品尝。问好荔枝。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同感,蒸排骨口感更嫩一些,好吃。你的秋景拍得真美,有时间去细读你的每篇文章。秋天好。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chelle_Lee' 的评论 :
外出一段时间,刚刚返回。开心见到小婷,谢谢一直以来总是给我鼓励。祝一切都好。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裙绿意' 的评论 :
谢谢,我也喜欢那姜花,白得很纯,很漂亮,很香。祝开心快乐。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谢谢波波鼓励,有时不好意思让店里人帮忙切断,下次记住了。波波病好了吗?惦念。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y心言' 的评论 :
我在蒸锅水大开之后加入腌好的排骨,蒸了半个小时,熟了,很嫩。谢谢来访,问好。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水沫留言,祝贺新书出版。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蒸排骨做得好,像广东点心里的那种,喜欢!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好久不见。蒸排骨漂亮。我也爱蒸排骨,感觉口感比烧的好。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这排骨真的没话说,太诱人了。
好久不见婉妮,问好!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美味,姜花也漂亮!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很漂亮as always , 排骨你可以买得时候让店里帮你割好的。问好!
by心言 回复 悄悄话 很漂亮,半小时够吗? 我一般都蒸90分钟,无骨的肉蒸75分钟。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排骨很诱人,这个做法要学习~~姜花很美~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間的盒子' 的评论 :
我也经常不好意思让商店帮忙切断排骨,经常就是长条吃了。问好盒子。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这次恰好家里没有豆豉,只加了辣椒。老翁的音乐给我们的生活带来美好,谢谢。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下次加些芋头或土豆等能吸油容易入味的菜试试。问好momo。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谢谢健康鼓励,我也很喜欢姜花,香味很纯正。祝好。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好久不见,甚是想念。问好,谢谢。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阳光96' 的评论 :
欢迎阳光,欣赏你阳光地面对人生。向你学习。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0后的姥姥' 的评论 :
我也是第一次种姜花,第一次见到姜花,真的很好闻的味道。谢谢姥姥,问好。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又有好吃的了,啦啦啦。

我们这里超市不帮着切排骨(以前在加州可以),切起来太头疼了,一般自己吃就长条的直接用了。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也愛吃排骨,用豆豉辣椒蒸的,小時候看過姜花,
目前在香港好像絕跡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爱吃蒸排骨。一般会垫些土豆或者南瓜,没那么油腻。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排骨好馋人,做得漂亮!喜欢姜花,很美!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蒸的排骨很美味健康哈:)
问好婉妮!
阳光96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喜欢你的博客,收藏了慢慢看:)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欣赏到姜花,很美!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宝儿妈妈好,刚刚结束旅程回家,堆了很多事情,比较忙。争取尽快去你家拜访,问好宝儿及你全家。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尼斯老乡好。开心见到你。有时间去你家拜访。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前一段外出旅游,不方便看帖回帖,现在刚刚返回,很多事情要处理,比较忙。有时间去看朋友们的文章。问好。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排骨从小爱到大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跟菲儿挤在一起吃美食,赏姜花,问好婉妮并祝愉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好想吃,做得真漂亮!好好久不见婉妮。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