婉妮博客

婉节梅兰迎雪艳 妮风翰墨透窗香
个人资料
婉妮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鸡汤 罗宋汤

(2016-05-27 15:53:51) 下一个

炖了一锅老鸡汤。

鸡汤煨了豆腐丝,烙了饼

鸡汤面

还做了罗宋汤。

用了牛肉,土豆,红萝卜,圆白菜,洋葱,番茄。想了一下,所加的蔬菜都是圆圆的。选择盛放的容器也是圆圆的。

又做了甜汤。

放了红小豆,大芋头切丁,花生米,葡萄干,蔓越莓,红枣切碎,菠萝切丁,紫薯糯米团,一起煮的。

上次买的酱还没吃完,米粉做的发糕切厚片烤了一下,作早点,味道挺好。

山药木耳炒虾

花生酱饼

祝周末好心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6)
评论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外面的世界' 的评论 :
天热,家里杂事又太多,所以很多事情都搁置了。谢谢,问好。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最近在忙啥呐,还没更新,问好,祝夏安!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谢谢闲闲来访,周末愉快!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天哪,我来过好几次了,以为婉妮没更新。才发现我漏掉了这一篇,我喜欢啊,面食我做不来,炖汤可以啊,鸡汤这么用太妙了我要学习。你这么多漂亮的花花碗碟,女人的柔情蜜意扑面而来。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間的盒子' 的评论 :
谢谢盒子来访,周末好。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特别喜欢那几个汤。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罗雪七' 的评论 :
雪七过奖了,你的美食我都喜欢。谢谢雪七。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Wow,这里还有这么多的靓汤,太好了,巧手婉妮姐,以后每次做汤都会来这里学习的!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谢谢喜欢,问好。
cxyz 回复 悄悄话 也喜欢婉妮的花花碗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雪儿好,欢迎你来访。终于看到你更新了,帖子很美,你不仅懂时尚,还懂摄影,会烹饪,才女呵。希望有时间多上新帖。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婉妮好手艺,做了这么多美味佳肴,特别喜欢那个花锅,好漂亮啊!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裙绿意' 的评论 :
谢谢红裙绿意,祝新的一周好。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婉妮的罗宋汤做得好赞,木耳炒虾很特别,学习了。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刚刚从国内回来呀?好好休息,期待回国的文章分享。你们那里是冬天了吧。祝好。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因回国才回来不久,所以回夏跟帖晩了己补上。谢分享靓汤,那么有~心~的汤肯定好饮!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好,鸡汤面给你留着。期待看到你的新文章。
la-vie 回复 悄悄话
馋人的家乡味道,那碗鸡汤面端走当我的午饭了。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谢谢荔枝喜欢,长周末愉快。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从婉妮的汤到装汤的罐子,都喜欢!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尾归' 的评论 :
你回国一定美食没少吃,等着你的美食帖。问好。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你家吃的就是多,谗S啦!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水沫鼓励,现在嗜好不多,就是爱买餐具。喜欢水沫做的菜,既能写又会烹饪,赞才女。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尼斯也喜欢罗宋汤呀,都是过去吃过的,我们口味相似。以前在北京经常吃麻酱饼,这次没有麻酱,花生酱又买得太多,就代替麻酱了。问好尼斯。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真的是超级漂亮和精致,婉妮的厨艺太赞了!很喜欢你家装汤的碗~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罗宋汤姥姥那时常给我做的,我也做过,太喜欢了罗宋汤了,婉妮做的太棒了。


花生饼一看有层又焦肯定好吃的,馋人啊嘻嘻

问好能干多才的老乡婉妮并祝愉快!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七色花瓣' 的评论 :
花瓣好,许久不见,看到你,高兴。最近可好?盼你的新文章。夏天愉快。
七色花瓣 回复 悄悄话 吃的就不用说了,连餐具都很有味道,赞!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龄龄妈妈' 的评论 :
龄龄妈妈,我的搪瓷锅是从国内背来的,买的人告诉我叫珐琅锅,叫珐琅锅显得更高大上些?你和菲儿都快回国了,回来后一定会复制更多美食,我等着呢。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我家的餐具哪里高级,就是爱买餐具。我也爱吃那米粉发糕,今天又用买的米粉做了发糕,细腻了些,但自己用茉莉香米打碎的米粉蒸出来米香更浓,更好吃些。我的照片就是iPad拍的,哪有游士拍照片的水平。谢谢游士。
龄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婉妮,你菜漂亮,搪瓷锅也漂亮,不知是不是国产的,我书里看见过英国有个搪瓷牌子很出名。然后看留言,也有趣,看到菲儿的,我笑了,你们不要太进步,让我高山仰止了。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看见东东真的开心,前一段见关博,后又一直关门,想东东一定是非常忙,心里惦念着。祝东东周末愉快,好好休息。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生是一场梦' 的评论 :
都给梦儿留着呢,炒虾,甜汤,尽情吃。周末愉快,梦儿。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你家的餐具真高级,哈哈。最喜欢那个烤的米粉发糕,似乎闻到了香气:)你这组照片拍得很不错!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好丰盛,好手艺!
婉妮J长周末快乐!
人生是一场梦 回复 悄悄话 一如既往滴精致呀,我忍不住了,我要山药木耳炒虾配一碗甜汤,谢谢婉妮!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水_伊人' 的评论 :
想吃什么想要什么尽管拿吧,欢迎来访,谢谢鼓励。
秋水_伊人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好吃的啊?都喜欢啊,连精美的锅碗瓢盆都端走行吗?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请老翁吃罗宋汤。记得刚刚到美国时,经常做罗宋汤。现在做得少了。周末好,老翁。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啊,羅宋湯,以前我的最愛,攺了飲茶後,很久沒喝到了,饞嘴.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喜欢你做的面食,面肥发面有一种特殊的香味。周末快乐。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石榴花' 的评论 :
谢谢红石榴花,请你吃。周末好。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江南雨巷' 的评论 :
雨巷最了解我了,聊欢乐颂我们有说不完的话题,边吃边聊,好享受的时光。真好。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宝儿妈妈我做得多,你就尽管吃吧,虽然都是普通饭菜。祝宝儿妈妈忙中取乐,天天好心情。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喝一碗汤,吃一饼。好香啊!周末愉快!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花生酱饼好学,我负责教会闲闲。闲闲要教我种花呢。问好闲闲。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慢慢吃,吃不完就拿走明天吃。谢谢momo,会做美食,会作诗,又懂花。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一直喜欢亮亮妈妈的美食,很有创意,又美味。周末好。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小来访,温情话语总是让我心里暖暖的,很舒服。喜欢你的音乐旅游摄影美帖。问周末好。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chelle_Lee' 的评论 :
没问题,我去准备,甜汤,花生酱饼,吃饱吃好。问好小婷。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应该是你在国内吃好多美食后,回来我们更是跟不上你的步伐了,更何况现在就跟不上呢。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圆饼' 的评论 :
请二位师徒在这里聚会吃饭吧。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圆家军的队伍日益壮大呢。除了圆家军,还有师姐师妹后援队。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真的是圆食特辑,虽然都是家常便饭。圆圆,这汤喝得我体重骤增。咋办?
这酱都是我上次多买的,可是何止三瓶呀,还有几瓶呢。
我啥时候学过厨呢,不就是因为胃口好么?
周末快乐,圆圆。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圆饼' 的评论 :
哪里有圆家军,那里就有欢乐。
红石榴花 回复 悄悄话 真丰盛!都是俺的菜。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圆饼' 的评论 :
谢谢圆饼,你喜欢,我开心。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谢谢波波鼓励,都是家常菜饭。周末好。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慢慢吃,慢慢喝,今天周末,多吃点,多呆会儿。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
江南雨巷 回复 悄悄话 婉妮做饭现在可以用一个美字形容,一颗红心粥最美!坐下来,慢慢吃,我们聊欢乐颂。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圆圆吃完酱,接着喝汤,我们这些粉丝也沾大光,好吃的多多的,谢谢婉妮,做这么多好吃好喝的。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喝了鸡汤,要学做花生酱饼。婉妮周末快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刚从波波家出来,还没消化,有一头钻进婉妮家蹭饭来了。都喜欢吃,肚子却撑不下了,咋办?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好汤好菜。大半夜的我饿了。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鲜美的汤,巧手的婉妮,器皿也好漂亮,欣赏,精美精致:))
婉妮周末快乐!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一碗甜汤,再来一片花生酱饼,早餐搞定了。
问好婉妮,祝 周末愉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太漂亮高大上了,等我回来我的手艺都要跟不上大家啦!:)
小圆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Hi,师傅好!小圆饼相信是圆份,呵呵!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小圆饼好!我们真是形影不离。; )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超赞的圆食圆汤!婉妮的手艺真是一流啊,看得我直咽口水。
这三瓶就是你上次多买的酱吗?
你啥时开始学厨的?上电视台的节奏啊,佩服加羡慕。我这辈子只能仰望你了。。
祝长周末快乐!
小圆饼 回复 悄悄话 Hi,冬日也来了,周末快乐!
小圆饼 回复 悄悄话 陪松松一起吃,9个汤啊!花生酱饼好吃,婉妮的美食太漂亮了,好喜欢那个心形的汤碗!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菜好吃,器皿漂亮,pp 专业水平,妮妮的帖总是很精致!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好喝的汤, 还有好吃的菜和饼. 我坐这儿不走了,一定要吃饱喝足了再说~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