婉妮博客

婉节梅兰迎雪艳 妮风翰墨透窗香
个人资料
婉妮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鸡肉菜包,豆包

(2016-03-03 15:11:48) 下一个

最近做的鸡肉菜包。

馅料:鸡脯肉,青菜,木耳,鸡蛋,粉丝,榨菜,海米,葱,姜。将青菜稍烫一下,木耳煮几分钟,鸡蛋炒熟,粉丝事先用水泡软。然后几种食材都切成末状。将这些末状食材加入到调好味的鸡肉馅中。

豆包。前一天做好豆馅,剩有一些黑豆,也加到其中,黑豆大约占1/5。用纯黑豆做的豆馅口感更面些。没过滤豆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4)
评论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闲闲,互相学习,你教我养花,我教你发面,好吧?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总是听说豆包,要下决心学会做包子,拜婉妮为师啊。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a_fan' 的评论 :
欢迎茶妹妹,包子招待。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各种美味包子呀,看饿了都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我一想还真是喜欢包子。特别是梅干菜包,芽菜包,冬菜包。这些干菜包味道醇厚,最好吃。问好点点。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看得出,婉妮是个喜欢吃包子的人。包子的确好吃,我也喜欢吃。问好婉妮!祝愉快!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梅子姐好。确实,包子营养价值高,肉菜都包括了,可以根据个人口味做不同的馅,尤其是用作早餐或时间仓促时,非常方便,热热就吃了,也便于携带。对喜欢发面食品就更是好的选择。谢谢梅子姐来访。问好。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美眉妹妹好,包子是最有营养的好东西,根据不同的人可以放入不同的原材料,回忆过去,姥姥是每周都会蒸些包子给我们这些孩子们吃,以补养正在成长的身体,感叹今夕之别,在池子里,今天的“大家们”已经把包子最大程度的发扬光大了。。。。。。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你的面食做得很棒!也是喜欢面食的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哇,好馋人的包子!能干!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圆圆真是开心,一套一套的,歌词记得真熟,改得也好。尽管吃,我高兴。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悄悄的我来了,正如我悄悄的偷;我掖掖衣袖,藏一个鸡肉菜包带走。。。 ;))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雪儿,喜欢你做的素菜。健康也好看。周末好。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好吃!婉妮真能干!问好!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七色花瓣' 的评论 :
谢谢花瓣喜欢。问好。
七色花瓣 回复 悄悄话 松软的包子,这面发得真有水平!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小,我对面食情有独钟,所以就有做面食的动力,你喜欢,请你吃。祝开心愉快。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婉妮的包子真漂亮,白白松松软软的,每次看到就想咬一口:)
周末快乐!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谢谢宝儿妈妈喜欢,周末好。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包子真是超级漂亮。特别喜欢鸡肉包,豆包也爱.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水沫,我们住的近就好了,可以搞个包子聚餐。多热闹呀。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包子做得超级漂亮,谗得我也想去做了~~~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外面的世界' 的评论 :
世界,我也希望和你做邻居,可以一起玩,一起听音乐,跟你学摄影,多好的日子呀。这周末又出去玩吗?祝周末愉快。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0后的姥姥' 的评论 :
姥姥说得对,鸡肉脂肪含量更低些,更健康。都说黑豆的营养价值高。我是碰巧家里还有些黑豆就加里了。谢谢姥姥。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包子和豆包都喜欢!鸡肉馅的还没吃过呐,和你做邻居就好啦。周末愉快!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鸡肉菜包子比猪肉包子较健康些,赞!豆包里加了黑豆,好点子,学习了!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亮妈妈美言。周末愉快。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包子和豆包都是专业级的,大赞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罗雪七' 的评论 :
雪七,我就是面食控,几天不吃就想面食。以前在国内什么都有卖的,现在只有自己做了。祝周末愉快。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婉妮姐的鸡肉菜包软软白白的好香!豆包也很喜欢,都得来一盘呢:-)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东东,我也是第一次吃鸡肉包,好像脂肪比猪肉更少些。对能干的东东来说,这不用学,非常简单。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momo,家乡,是广义的。说实在,我不知道自己确切定义的家乡是哪。都是过去吃过的,就做了。在国内时,我很少做饭的。欢迎momo来访。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白白胖胖的包子太诱人了!
还没做过鸡肉包,下次也来学做。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江南雨巷' 的评论 :
吃完自家的包子,等着吃雨巷的包子。就是喜欢吃面食。祝雨巷开心快乐。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哪能和你比。我也想吃你做的那些美食,可不会做。只好望图兴叹。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请你吃吧,都是最普通,最家常的。学会做大餐,就用大餐招待松松。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就是家里有的这些觉得适合放在馅里的就放了,加榨菜也是想提鲜,现在不用味精,鸡精了。谢谢荔枝。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好香!这两种料我家都有,要学做!
一直以为家乡味道是婉妮老家风味,现在才明白其实这个家乡是广义的,是母国的味道。
江南雨巷 回复 悄悄话 漂亮。准备这个周末也要包子。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我是第一次吃鸡肉包子呢。问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开店了,名字就叫家乡的味道!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白白软软的包子,两种都要吃:)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婉妮这个鸡肉包内容很丰富!我也喜欢在馅子里放点榨菜,有咸鲜味。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沙发,鸡肉包,我家常做,好吃。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