婉妮博客

婉节梅兰迎雪艳 妮风翰墨透窗香
个人资料
婉妮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梅干菜酥烧饼

(2016-02-24 17:00:52) 下一个

前些日子买了一盒干菜笋,一直不知做什么吃。烧肉吧,瘦肉烧来不好吃,又不想吃肥肉。昨天想起小时候吃的梅干菜酥烧饼,就做这个吧。怎么做?不知道。在网上查了一下,今天就做了梅干菜酥烧饼。

调馅:我用了半盒干菜笋,大约是4.4oz,125克。反复洗,泥沙较多,大约6-7遍才洗净。

将洗好的干菜笋搅碎。用炒锅不加油干炒,炒去水分,然后加些油继续煸炒几分钟。

 

大约一磅肉馅,用油,酱油,葱姜末,海米,麻油调好。将煸炒过的梅干菜加入,加少许白糖调味,混匀。

炒油酥。用炒菜油并加些黄油加热融化,加入干面粉炒至成油酥。我用的中筋面粉。

将发好的面擀成大片,将油酥平摊到上面,然后像包馅饼一样包起来,再擀成大片,折叠,可反复几次,使层多些,但我只做了一次。再将大片卷成卷。均分成几个剂子,每个剂子就是一个烧饼的量。将剂子两边口封好。再像做包子似的擀开,包入准备好的馅,封口朝下。在上面涂上蛋白液,撒上芝麻。

预热烤箱到450华氏度,放入做好的梅菜饼坯子。烤30分钟。出炉。

味道非常好。

留下一些,当点心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1)
评论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曼儿' 的评论 :
曼姐口味和我相似,喜欢梅干菜。
小曼儿 回复 悄悄话 哇,无比诱人,口水流呀!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晓青鼓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这饼考得真棒!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欢迎闲闲品尝,三个不多。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哇!这么层层酥脆美貌的饼我一下可以吃3个。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过奖了,谢谢留言。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七色花瓣' 的评论 :
下次也想做梅菜包子,不用油酥,健康些。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間的盒子' 的评论 :
谢谢留言鼓励,问好。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谢谢波波美言,做做试试。
cxyz 回复 悄悄话 这烧饼烤的 可以去开店了
七色花瓣 回复 悄悄话 我只吃过霉干菜的包子,喜欢。烧饼一定更美味。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佩服佩服,做得太漂亮了。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啊呀,妮妮真是巧手,烧饼太诱人了,俺也要学!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罗雪七' 的评论 :
谢谢雪七留言,不是很难做,就是稍微麻烦点。有时间可以试试。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婉妮姐的酥烧饼做的真棒!看着就酥松可口!很赞! 我还没吃过梅干菜馅的烧饼呢,下次要学来试试!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a_fan' 的评论 :
看来包装很重要,茶妹妹的主意真好。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东东说的话让人心里舒舒服服的。其实我哪有那么好的厨艺,就是很认真地去做罢了。谢谢东东。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再弄个精致的小口袋一封,装个漂亮盒子,就成了个完美的礼盒了。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梅干菜酥烧饼卖相交关好啊!!!馋得我呀,自己带的午饭都不想吃了。
婉妮J厨艺高超,家乡菜太棒了!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尾归' 的评论 :
我和你的想法一样,觉得干菜做馅,加的肉应该先炒熟的。可看了网上的几种方法,都是用生肉馅加到炒过的梅干菜中,于是就按照网上方法做了。以后可以试试加炒过的肉馅有什么不同。谢谢来访。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0后的姥姥' 的评论 :
谢姥姥美言。确实好吃。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您的手工真没得挑的!干菜做馅也很讲究的,要先炒熟了才好吧?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做工精细,用料讲究,好吃的梅干菜酥烧饼,馋!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是这样,好吃费时。谢谢。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特别喜欢霉干菜。你这个真的是好吃,费时的吃食。:)祝愉快!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要学习你的勤奋,热情。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恭喜婉妮!:)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谢谢梅子姐的鼓励,我就是做做玩玩的水平。祝好。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真漂亮,婉妮开个馅饼店,生意一定好。。。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尽管拿吧。其实不难做,就是麻烦点。谢谢。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wow,做的真漂亮,跟买的似的,上班前抓几个走啊:))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ge' 的评论 :
很好吃,特别是刚刚出炉的。谢谢。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谢谢圆圆喜欢,都是家常饭菜,比较容易做的。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谢谢宝儿妈妈,请你吃。
arge 回复 悄悄话 太能干了! 我在江浙一带吃过这种梅干菜饼,很香的~~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婉妮的家乡味道我都稀饭,都稀饭!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酥饼,做得真漂亮。手太巧了。照片也漂亮。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菲儿。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谢momo。问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太棒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婉妮真是手巧!酥饼做得好漂亮!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亮妈妈鼓励。祝开心快乐。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水沫,这应该是浙江人的口味吧!问好水沫。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也是因为以前吃过,才想起这样做。谢谢荔枝。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你也是个巧手。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太馋人了。烧饼做的漂亮!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太赞了!无比诱人~~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很不错!我很喜欢梅干菜烧肉,但没想到过做成饼。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就觉得香酥可口:)
赞巧手的婉妮!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