婉妮博客

婉节梅兰迎雪艳 妮风翰墨透窗香
个人资料
婉妮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家常炒面和炒饼

(2016-02-23 09:48:23) 下一个

有时候一个人吃饭,就希望做得简单省事些。家里有挂面或做好的烙饼就加些菜肉直接炒来吃了。

炒面

炒面,用细挂面煮至断生,捞起。先炒好猪肉丝,盛起。将锅烧热后,放入少许油。油热后,加入煮好的面条,然后再加入胡萝卜丝,圆白菜,和青菜,加入酱油或盐调匀,炒几分钟至蔬菜熟,即可。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加入不同的蔬菜。

记得上中学的时候,我们很多同学有一段时间总是在学校门外的一家餐馆吃炒面。每天中午,这家餐馆里面挤满了学生,生意非常好。

炒饼也是相同的方法,先将做好的饼切成丝。然后放入锅中炒,加入事先炒好的肉丝,和蔬菜。

炒饼

我加了肉丝,小红萝卜的皮和萝卜缨。

再上个甜食

蓝莓酱山药泥

昨天出门购物,看到树上的花已经开了,春天真的来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4)
评论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很久不见闲闲,问好。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一直不知道如何炒饼现在明白了,婉妮吃的健康,山药泥很憨厚可爱!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外面的世界' 的评论 :
胃口好的人口福好。可最近体重又上涨了,愁呀!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这一大盘子够俺胖子吃的啦,最后的小草很喜欢,学习啦。
新周快乐!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谢谢波波的美言,请你吃炒面。问好。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外面的炒面哪有你做的好,光看就知道里面的料理足足的。问好!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宝儿妈妈,给你留了,等你来呢。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怎么我漏了这些好吃的呢?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罗雪七' 的评论 :
雪七,我们生长在同一个地方,应该很多口味是相似的。总觉得雪七是个对美食很有感觉的人。期待你更多的好帖。问好雪七。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小一直以来的暖心鼓励。有小小作朋友真的很温暖。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間的盒子' 的评论 :
谢谢来访留言。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momo,莫非我不经意间做了日本饭?看来中国、日本很多食物是相似的。谢谢momo。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亮妈妈,有时间想学习做你的面筋,面筋是我非常喜欢的。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婉妮姐的美食和片片好棒! 特馋那盘炒饼,口水都要流出来了:-)。这炒饼做的太正宗了!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婉妮的炒面和炒饼做的好漂亮,看着就好吃,太喜欢了:))
pp拍的很棒,色香味俱全~~~~~~~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喜欢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这炒面很像日式的,一样的配料,一样的炒法。
我也喜欢吃炒饼。
婉妮的面食做得真好,心灵手巧。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太香了,我看了就想吃啊。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0后的姥姥' 的评论 :
炒面好做好吃。问好姥姥。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家乡的味道就是最好的味道。谢谢松松来访。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喜欢那盘炒面,馋!
炒面经常吃,炒饼没有做过。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炒面和炒饼都是我爱吃的:)
谢谢婉妮的美食分享,问好!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小时候吃过的最普通的饭菜,现在都会觉得很美味。谢谢cxyz。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谢谢圆圆美言。包子多做几次就会越来越好了。我也是从失败中走出来的。开心快乐。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谢谢点点鼓励,握手。
cxyz 回复 悄悄话 家乡菜啊, 看着好亲切。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不谋而合呀。问好水沫。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谢谢。问好。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真正的菜貌双全啊,婉妮的美食我都喜欢!
我一直惦记着你的漂亮包子。。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荔枝,炒面就是简单易做。问好。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候鸟的美丽星空' 的评论 :
谢谢来访,高兴你喜欢。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这盘炒面十分的诱人!好吃!!问好婉妮!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我今天也正好做了炒面~~婉妮 做得漂亮~~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一看炒面就馋出了口水,好手艺。平安是福。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赞,好喜欢你的炒面!明天也做!
候鸟的美丽星空 回复 悄悄话 馋,都是我喜欢吃的。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东东,请你吃家常饭。也喜欢你做的美食。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我的只是家常饭,你的是时尚美食,高大上。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也喜欢吃炒面呀。炒面确实很家常,很好做。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看来我们小时候都没少吃炒面。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午饭时间,登陆上来,到婉妮J家蹭饭来了!
荤素搭配,色泽漂亮!家常炒面和炒饼喷喷香!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馋死了,婉妮现在的手艺有餐馆的样子!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板凳,最爱炒面,好吃又简单。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喜欢炒面,婉妮能干!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