婉妮博客

婉节梅兰迎雪艳 妮风翰墨透窗香
个人资料
婉妮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葱油面和咸味腊肉年糕

(2016-02-17 13:14:32) 下一个

一直听说葱油面好吃,但从没吃过,更没做过。这周末有时间,花40分钟熬制了葱油,做了葱油面。网上葱油面的做法很多,我选了最简单的做法。

将细挂面煮熟,不要煮得太软。加入事先做好的葱油和炸过的葱,然后用酱油,白糖和面拌匀。味道还不错,炸焦的葱很香。

前不久网友小声音在博客中介绍了红枣年糕的简单易做的方法,很多网友都依照这方法做了。我按照她的方法,根据自己的口味适当做了些调整,改做了咸味腊肉年糕。真是做法简单,又好吃。

我用水磨白糯米粉1.2杯,水磨白粘米粉0.8杯;事先将200克腊肉蒸熟,去掉皮,然后切成末状;2茶匙橄榄油,海盐少许,温水1杯。具体做法完全按照小声音的步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3)
评论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冷溪' 的评论 :
冷溪,工作,家事,个人的休息都是重要的事情,我们写博克,读博克,和朋友交流都是为了更充实生活,舒缓自己的情绪,减轻生活压力,时间紧张时,就放一放,不必在意。对于你,要工作,要照顾家,孩子还小,更要注意自己的身体。祝工作顺利,生活幸福,身体健康,家庭和美。谢谢你。
冷溪 回复 悄悄话 过节太忙,实在没空串门,下周有空再拜读姐姐新作。晚安!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祝你们全家元宵节快乐!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a_fan' 的评论 :
谢谢茶妹妹,今天是元宵节的正日子,节日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婉妮好!元宵节快乐!:)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都是我爱吃的,婉妮节日快乐!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小,今天是元宵节的正日子,祝你及家人节日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婉妮,元宵节快乐!:))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谢谢东东。刚才给你的新帖留言,发送后才想到忘记说元宵节快乐了。补在这里:东东,元宵节快乐!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婉妮J元宵节快乐!
今天我做了咸味年糕,很好吃!谢谢婉妮的创意!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亮妈妈来访,喜欢你做的美食。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都是好吃的。咸味年糕好创意。看上去非常漂亮。赞巧手妹妹。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是参照网上的说法,有说40分钟的,说时间长能把葱的香味熬出来,也有说20分钟的。我开的火不大,熬了40分钟才好。熬焦的葱很香。谢谢水沫。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葱油要花40分钟熬制呢,好吃的就是花功夫~~谗葱油面~~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外面的世界' 的评论 :
谢谢了。周末愉快!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生日快乐!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腊味年糕很像萝卜糕呐,还喜欢你的蒸饼。
周末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婉妮太能干了!好香!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要回家了,羡慕呀。国内的美食太多了,尤其你们家乡。回来后一定要分享旅游经历和美食。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家乡菜,家乡菜,过些天我也回家吃家乡菜去啰。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江南雨巷' 的评论 :
谢谢雨巷,开心见到你。
江南雨巷 回复 悄悄话 婉妮家总有好吃的,片片很美,都很诱人啊。问好婉妮!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0后的姥姥' 的评论 :
姥姥,您总是给别人带来温暖,真舒服。谢谢您。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葱油面看着香啊!年糕是咸的啊!有创意!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宝儿妈妈总是热情鼓励我。宝宝有自己独特的口味。谢谢宝儿妈妈。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年糕好吃,我家小乖宝的最爱。婉妮做得真棒!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谢谢美言,开心快乐。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闲闲过奖,年糕给你留着。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梅子姐的口福好。问候。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东东的口味也和我相似。谢谢东东。
cxyz 回复 悄悄话 饭好, 照片也好。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年糕还有吗?婉妮做什么都好吃 :)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今天好日子,转着吃了一圈啊,葱油面我最爱了。。。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好香啊!葱油面和咸味年糕很适合我家家情,周末就来学做!
婉妮J的美食照真棒!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你的做年糕的方法确实非常好,容易做,还省事。可以做成任何自己喜欢的口味。谢谢你。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婉妮细心,做的精细,葱油面看着就香,年糕做成咸的很棒啊,更健康有味了:))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如果喜欢咸年糕,可以试试看。谢谢波波。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um59' 的评论 :
欢迎来访,有茶饭招待。
我按照网上的做法,火开得较小,慢慢熬制,花了40分钟。我熬制的量比较多些。
谢谢。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谢谢圆圆美言。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喜欢。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疏影笑寒' 的评论 :
喜欢就拿去吃,别客气。开心快乐!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我是第一次吃葱油面呢。谢谢荔枝。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谢谢杜娟,也是第一次做葱油面。祝好。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尾归' 的评论 :
葱油面味道不错。问好海尾归。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momo请吃。我可擀不了这么细的面条,用的韩国挂面。谢谢momo。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这周山寨腊肉年糕,有创意!PP 拍的美!问好!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这葱油要花40分钟做?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来婉妮家转转,有啥吃啥哈,,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真漂亮,真馋人! 婉妮好手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葱油面看着就香啊,年糕也好喜欢:)
谢谢婉妮的美食分享, 问好!
疏影笑寒 回复 悄悄话 你的葱油面,让我嘴馋了。看着看着就想偷吃你的!
谢谢你的分享!
开心快乐!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葱油面。小声音的年糕做成咸味的,是个好主意!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葱油面, 咸味年糕可以试作。婉妮的照片好漂亮。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你的葱油面一定也香!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咸味年糕,适合我的口味,先拿走几块。
婉妮的面条都是自己擀的么?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我单独做一块给你。祝好。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分享一块年糕吧。问好婉妮!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念青荷' 的评论 :
青荷,年糕是你的了,都拿走吧!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罗雪七' 的评论 :
雪七,一直喜欢你做的那些有自己独特想法的美食,期待你的新帖。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你家的美食太多,吃不过来呢。羡慕你的日子呦!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我申请吃年糕。。。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葱油面一定好吃! 很喜欢小声音的年糕,这个咸味的要试试! 谢谢婉妮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葱油面很酷,小声音的年糕大家都在做呢,这个有创意!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