婉妮博客

婉节梅兰迎雪艳 妮风翰墨透窗香
个人资料
婉妮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拜年!宜宾燃面(家常版)

(2016-02-08 09:57:21) 下一个

大年初一,先给大家拜年啦!

下面是我做的宜宾燃面,家常版。

做法:

1. 用韩国店买的挂面半磅,煮开断生后,捞出,控干水分。用花椒油、辣椒油、麻油调制。

2. 将宜宾芽菜切碎。将姜、猪肉末在热油中炒至变色,加入少许酱油。倒入芽菜末,煸炒。加白糖,最后加入葱末。出锅前淋入麻油。

3. 将炒好的芽菜肉末拌入调好油的面条中。再用酱油、醋、白糖调拌。加入的量可根据自己的口味。

4. 最后依顺序加入蒜末、葱末、芝麻、花生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4)
评论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外面的世界' 的评论 :
相信你一定爱吃芽菜,也祝你情人节快乐。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请吃燃面,很好吃的。谢谢,问好。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第一张剪纸太有创意啦。以前就在你家看到宜宾芽菜,我一定要去找找宜宾芽菜。
Happy Valentine Day!周末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没有吃过宜宾燃面,也没有吃过宜宾芽菜,婉妮做的真馋人,来一碗尝尝:))
婉妮周末愉快!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给闲闲拜年,猴年开心快乐,万事如意!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拜年拜年!婉妮猴年心满意足身轻体健大吉大利!这个面没吃过要尝尝,多谢婉妮。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a_fan' 的评论 :
芽菜是非常好吃。问好茶妹妹。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买一次尝尝,你会喜欢的。谢谢东东。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谢谢。春节快乐!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好香啊,宜宾芽菜是我的最爱呀。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好香啊!从没买过宜宾芽菜,一定要去买来学做!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宜宾芽菜以前没见过,下次去中国店找。谢谢分享,祝婉妮猴年快乐,红红火火!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梅子过年好,请你吃面。祝你猴年好运!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美眉好,这香喷喷的燃面,我也来一碗。。。

祝妹妹猴年大吉!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我不是四川人。但爱吃芽菜。吃过宜宾燃面,就喜欢了,学着做。我们家也用芽菜蒸包子,以前每年春节都会蒸,非常好吃。很久没蒸了,有时间蒸一次。
给宝儿妈妈拜年了!猴年好运!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婉妮,是四川人吗,如果是,就是太激动了。我自小在四川长大。我家我买了好多宜宾芽菜,有时我做包子馅。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谢谢momo。春节好!开心快乐,健康幸福!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请你吃面,给你拜年!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给婉妮拜年!好棒的面条!好漂亮喜庆的窗花!祝婉妮猴年吉祥!万事如意!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吃面条罗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江南雨巷' 的评论 :
很开心雨巷收到福气,也吃到面。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孟非说过他觉得宜宾燃面是最好吃的面。真心希望雨巷生活中福气满满的。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飞来寺' 的评论 :
喜欢听你讲述自己曾经的生活,感觉出那份怀念。我没去过宜宾,想那一定是个很好的地方,谢谢你来访留言。祝你新春快乐!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今天初一,看到你很高兴。给你拜年!
江南雨巷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福,收到了,面也吃了。婉妮新年好!
飞来寺 回复 悄悄话 宜宾像重庆,两江环抱;又像成都,可以骑自行车,是个好地方。在宜宾生活过5年,夏天在岷江游泳,上岸后吃燃面、豆腐脑,那时物质条件差很多,佐料少点,但很好吃,记忆犹新。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就香啊!
谢谢巧手的婉妮分享,新春快乐!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欢迎圆圆来过年,人多热闹。给你拜年,猴年健康,顺利,幸福。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给水沫拜年,新春快乐!你家的年饭太丰盛了,看着就好吃。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给你拜年。春节好!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扯乎扯乎' 的评论 :
谢谢来访,我也喜欢剪纸,很精巧,喜庆。春节好。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拜年拜年!我的福气真好啊,一进来就有吃有福,我哪儿也不去了,就在婉妮家蹭饭了。;)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给婉妮拜年!经常看见宜宾芽菜的小包装,从未吃过,原来是这么吃的,谢谢介绍。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好吃!喜庆!祝新春愉快!
扯乎扯乎 回复 悄悄话 剪纸的手艺独到。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龄龄妈妈' 的评论 :
龄龄妈妈就是有口福。给你拜年,猴年大吉大利,事事顺心如意。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0后的姥姥' 的评论 :
谢谢姥姥,这面很好吃的。给您拜年。
龄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我一早想着拜年会不会错过哪家?不过呢,中午过来,吃完你做得面,才是口福啊!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初一给婉妮拜年了!
第一次听说宜宾芽菜,看起来好香!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给荔枝拜年!好运发财!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给你拜年!新春快乐!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个面,我也常用宜宾芽菜。新年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板凳!婉妮过年好!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刚刚从你家拜年回来,你就来了。欢迎菲儿,新年好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有特色的菜!给婉妮拜年,祝婉妮猴年快乐,多出好菜!:)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