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空姐讲的事

(2019-09-24 04:15:38) 下一个

前两天遇到一位从卡塔尔航空公司退休的空姐,蜂腰肥臀,胸脯饱满的呼之欲出,不过她人很风趣,和我聊了聊她当空姐时遇到的事。

首先她说卡塔尔航空公司对空姐的年龄要求严格,过了35岁以后就不可以继续飞行。每次飞行之前都要有集训测试,内容就是航空飞行知识。如果测试不过关,航空公司可以马上让你当场走人。

她们做空姐的压力很大,其中让人头疼的就是在飞行当中遇到刁蛮的客人。她说几率不小,每次飞行中至少能碰到一个。

她给我讲了两件她自己遇到的事。

有一次她们飞埃塞俄比亚,飞机上提供一次正餐,一次便餐。没想到有一位身高马大的客人对便餐的品质不满意,觉得吃不饱,所以一定要求她再提供一份正餐。问题是这趟飞机上的客人都很能吃,正餐的食品全部被客人吃光了,她提出给这位客人再加一份便餐的建议,但是客人还是不满意,不过也没有再过分要求。

后来她去休息,在休息区正好吃她自己的那份正餐时,被这个路过去方便的客人发现了。这下子可好,这位客人抓住她不依不饶,最后请机长裁判才解决问题。

另外一次是发生在从埃及飞回的航班上,有一位刚刚从那里娶了新娘的埃及人在飞机上十分兴奋,见酒就喝,有些高了。因为飞机不满员,所以他找到了一个酒友和人家坐到了一起,把自己的新娘独自一人留到了一边。

飞机转机后有新乘客们上来,有位新乘客发现自己的位置被这个埃及人占了,建议和他互换位置。经过这位埃及人的同意,这位乘客坐到了那位新娘旁边。新娘是位漂亮的女士,所以后来的这位乘客和她聊的很开心。但是这位乘客不知道她的身份,最后给她留下了联系电话,希望能有机会保持联系。

新娘把留电话号码的这件事告诉了她先生-喝酒的埃及人,没想到这位埃及人突然大发雷霆,离开自己的座位冲上前去抡圆了巴掌就给了那位乘客一个耳光。两个男人后来打得不可开交,把机舱里弄得乌烟瘴气。空少们最后只好把这个埃及人制服并且五花大绑地把他给绑了起来。

网上找的图片。感慨一下,空姐们微笑的面容后藏起来的是她们的毅力和韧性。

https://bbs.wenxuecity.com/rdzn/4069103.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服务工作遇见奇葩客人不奇怪。似乎是越来越常见。
海洋蓝 回复 悄悄话 感谢楼下同学的发言,太欢乐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真逗。 楼下也很逗。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在飞机上我老吃不饱,不管坐什么航空公司的飞机,都要加餐,但前提条件是留意付钱,结果都是不要钱的。
卡塔尔航空确实不错,一次在多哈自驾,差点给热死了。
姑娘如此美,给一块布给盖抹了,真可惜。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这个三明治吃一半要求退的白姑娘真会过日子呀。若不是胖胖走南闯北,这么奇葩的人还真难得一见呢。恭喜妹妹,你有幸遇到,开眼了。
我胖我的 回复 悄悄话 嗨呀,园呐,我飞的时候见过的奇葩那真是多了去了。上次在菲儿那儿说了个臭的,我还和有异香的做过邻居,也见过各种颜色大胖子,别的像话痨、碧池什么的,真都不算啥了。有一次从美西飞美东,边上坐一白人姑娘,看上去很正常。航班没有正餐,但是可以买吃的。她买了一份三明治,吃了一半,然后把空乘叫过来说:“我还有一半吃不了了,能退不?” 空乘隔了几秒钟才回答,你已经吃了,就不能退了。她倒没坚持,就说,那好吧。过了几分钟,她转向我,问:我还有一半三明治,你要不要?

现在想起来都头皮发麻。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胖胖呀,你曾经像只小鸟,到处飞呀飞,若开播写飞行故事,也能写出50集吧?遇到好的乘客,我们一般转眼就给忘了,遇到奇葩乘客,我们都记得牢牢地,坚决不忘,哼!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太夸张了,打成那样:)
我胖我的 回复 悄悄话 哈,啥工作都不容易是真的。忽然发现自己没坐过卡塔尔航空的班机呢。离它最近的恐怕是阿联酋航空,对他们空姐的制服和妆容印象很深,还有就是她们的统一行李箱也和别人不一样。有一次飞韩国,坐大韩航空,空姐都很漂亮,服务也很好。坐我旁边的是一个韩国男的,上了飞机就睡,发吃喝都不理。等大家吃饱喝足睡了,他醒了,一会儿打灯要喝的,一会儿打灯要吃的,再过一会儿,他又打灯,我心想:你还想要啥啊?结果他滴哩咕噜跟空姐说一顿,过会儿,人家给他用托盘送来一份饭,原来他说他没吃饱,还要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