婉妮博客

婉节梅兰迎雪艳 妮风翰墨透窗香
个人资料
婉妮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15-到达北京

(2015-12-21 13:29:48) 下一个

当经过了十几个小时的飞行,银灰色的波音787飞机降落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的停机坪时,我深深地吸了口气,一颗焦躁的心终于松弛了下来。

那是一个初冬的傍晚,正华灯初上的时候,我拖着行李既兴奋又疲惫地走出机场航班楼。

虽然已经立冬,而且今年立冬前北京就飘了一场雪,但此时呈现在我面前的依然是一副残秋景像。那稀疏的树叶还挂在枝头,让我看到凋零的秋景。灰蒙蒙的天空,不知是阴还是霾,让我产生了一种隐约的压抑感。街道上,拥挤的车流,人流,掩盖了这座城市曾经的沧桑,也见证了她今日的繁忙。瞬间,给了我一种杂乱无序的印象。北京,这座我出生成长的城市,我又一次回到你的怀抱。我对你曾经那样熟悉,而今却又好像非常陌生。

和家人去吃西北菜

和几个朋友相约去西餐厅聚会。都是多年的好友,从十几岁就在一起,曾经同甘苦共患难。现在每隔两、三年聚会一次。在一起畅谈,怀旧,很开心,很享受这难得的相聚时光。

这家西餐厅的就餐环境不错,就餐的人却寥寥无几,与中餐馆的火爆气氛截然不同。

朋友不久前刚刚从美国旅游归来,她感觉,国内的西餐相比美国的要好吃很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7)
评论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我们每个人都有着那将伴随我们一生的乡愁,谢谢宝儿妈妈来访。我的照片就是用iPad照的,水平谈不上,就是方便。新年好。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读回国游记,读读游记,解解乡愁,北京还是一如既往的大气。婉妮的照片拍得真好。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谢谢美丽的闲闲。祝你新年开心快乐。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我是倒着看婉妮的故事:)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江南雨巷' 的评论 :
谢谢雨巷来访,节日开心快乐。
江南雨巷 回复 悄悄话 今年北京的雪下得很早,美国的雪都下到中国去了。回国吃的高兴,喜欢看。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0后的姥姥' 的评论 :
谢谢姥姥来访。祝您圣诞快乐。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婉妮回国了,尤其是回到了皇城根,幸福!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刚刚在你家看你的文章,写得很精彩,还没看完。谢谢水沫来访。节日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国内吃的,无论中餐还是西餐还是日韩料理,都比美国的好吃~~~

婉妮节日快乐~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先祝回国愉快。你期望的就是那有滋有味的小日子,真好,温情,知足的感觉,我也向往。看你的评论,就像又回到在国内的时候了。谢谢。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罗雪七' 的评论 :
谢谢雪七的热情鼓励。你们那是夏天吗?圣诞节也是12月末吗?不知夏天过圣诞的感觉怎样。问好雪七,节日快乐。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小美言鼓励,温馨的话语令人开心。祝福你及你家人有一个开心快乐的节日。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波波,今年回去最不好的就是空气。绝大多数日子都是雾霾天,所以经常闷在家里。问候波波,圣诞快乐,新年好。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说得太对了。国内变化很大,每年回去都有新的改变,真是唯有乡音不改。祝节日快乐开心。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亲爱的雪儿,回国期间不能进文学城,现在刚刚回来。国内圣诞的情况怎样不知道,但大的商场都装饰了圣诞树,彩灯。卖圣诞装饰的很多。问好雪儿。节日快乐。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momo好。许久不见,开心在这里见到你。谢谢来访。祝节日快乐。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k3d' 的评论 :
谢谢这位朋友来访。这次回京真是去的地方不多。大多数天气都有雾霾,基本上呆在家里,天气好时出去和朋友、家人聚会一下,交流交流。祝好。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很高兴见到杜鹃,问好。祝圣诞快乐,新年好。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过两天就回家,想在家坐着磕瓜子,看电视,逛小摊,吃小吃,开心啊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婉妮姐写的亲切温暖,图文并茂!很喜欢! 期待继续! 顺祝圣诞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与婉妮同感,每次回国,当飞机落了地,一颗悬着的心才踏实了:))
又见婉妮图文并茂,赋予情感的贴,真好,祝福婉妮圣诞新年快乐!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吃的好,空气也好,不旺此行!:))
la-vie 回复 悄悄话
我说好久不见呢。

“对你曾经那样熟悉,而今却又好像非常陌生”。这种感觉,我相信我们大家回国时都有。故乡变化那么大,每次回国都找不到北,唯有乡音不改。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婉妮回国了,不知道北京的圣诞热闹不?在国内吃好喝好玩好。。。呵呵。。。祝圣诞快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久不见婉妮,原来是回国了。北京的秋天很美,很怀念。
祝婉妮圣诞快乐!
link3d 回复 悄悄话 除了吃,还有别的吗?当心加膘入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好久不见, 原来回国了。问好婉妮, 圣诞节快乐。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冷溪' 的评论 :
欢迎冷溪妹妹来访。谢谢你的美言鼓励。最诚挚的节日祝福送给你:圣诞快乐,新年好。
冷溪 回复 悄悄话 好开心又可以到姐姐家串门啦!好文笔!和菲儿一样,同期待跟着姐姐美文品味您的回国之行。

祝好!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又见梅子,好开心。问节日好。祝健康快乐。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好久不见晓青,先问个好,谢谢你来访。祝圣诞节快乐,新年好。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来访。祝旅途愉快,节日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在这里问好晓青领导和梅子 too!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太养眼了,北京现在真的很美,祝婉妮全家圣诞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婉妮回国了,真幸福!虽然国内的西餐比国外的好吃,还是多吃中餐吧,回去一次不容易。
祝你节日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刚回酒店,抢婉妮一个大沙发,文图情并茂,情更浓!期待续!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