婉妮博客

婉节梅兰迎雪艳 妮风翰墨透窗香
个人资料
婉妮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新春,我的心里话

(2015-02-16 12:07:40) 下一个

马年要过去了。这一年,对我来讲,真是不幸的一年,经历太多情感上的磨砺。元旦,妈妈摔伤,四月中旬妈妈住院,五月初妈妈离去。这无异是我此生中最大的心痛。妈妈的突然离去,有那样多的人为因素,那样偶然,令我久久不能释怀。昨夜,又梦见妈妈了,梦见想电话给她,可是这电话怎么也没办法打通。大半年来,旅游、购物、听音乐、种花、做饭,尝试着用各种方式,都很难冲淡自己心中的这份痛。2014年和2015年交界之时,和笔友们一起辞旧迎新。当凌晨十二点钟声响起,大家相互送上祝福的那一刻,我心中突然有一种悲凉的感觉,好像将妈妈一人留在了2014,她不能再和我们一起前行了。

羊年的春节很快就到了,这是第一个没有妈妈的春节。过去的春节,即使不能和妈妈一起度过,也能感觉到她的陪伴。今年,这春节的意义不同了。我曾经和一位师长说,我可能很难从失去妈妈的痛苦中走出来了。这位师长劝导说,路总要向前走呵。是呵,路总是要向前走的,还一定要走好。也愿妈妈在天上的生活有鲜花,有欢乐,温暖开心。

2014年岁末,和几个年少时最要好的朋友通了微信,真有如打开了心窗,享受着那冬日里的一缕阳光。这半年多来,感受到那么多朋友给予的关心、鼓励和帮助,从心里感谢大家。

在这里,给朋友们拜年,为各位送上祝福,祝大家羊年快乐,顺利如意。

  

 (图片选自网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冷溪' 的评论 :
安慰,希望MM早日从悲痛中解脱,勇敢地走向未来的生活。妈妈希望我们生活得快乐幸福,为了妈妈,为了儿女,也为了自己。抱抱。让我们互勉。
冷溪 回复 悄悄话 姐姐说出了我的心里话!今年也是我人生第一个没有母亲相伴的春节,心好痛。希望明媚的春光能扫除我们心中的阴霾,让我们互勉,早日走出伤痛!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谢谢东东的鼓励。也祝你新年好贴不断,好事连连。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希望婉妮JJ逐渐走出忧伤。
抱抱JJ,愿你新的一年健康快乐!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yArk' 的评论 :
谢谢你来读我的文章,告诉我你对母亲的思念和感受。过年可能会让我们更想起父母对我们的好,这也是我们永远不会忘记的。
也祝你春节快乐,诸事顺利。
FayArk 回复 悄悄话 婉妮,看了你的细腻文章,能体会到你对母亲的怀念,你母亲的为人。第一个春节没有母亲,的确让人伤心。我母亲在十七年前去世,直到现在,我还是经常怀念她。有时自己的一种叹息或姿势,似乎和母亲有某种切合,就会想到是否母亲正在看着我们,要说什么。你母亲高寿,又有孝顺的孩子们在身旁,非常有福气。祝你过年好!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外面的世界' 的评论 :
谢谢祝福。我记住了你的温情提示,在节日期间为妈妈点上一盏蜡烛,以寄托对妈妈怀念之情。我想妈妈会看到的。
祝浪漫MM新春快乐,幸福。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婉妮,来拜年啦。祝你和家人新年健康快乐! 理解你的心情,为了妈妈你也要开心过年,她在天国也会高兴的。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罗雪七' 的评论 :
马年,雪七MM与我经历了相同的悲痛,这个春节,雪七又有与我相同的感受。抱抱MM。
你说得对,妈妈累了,她需要休息了。她知道我们都能很好地生活了,所以放心地走了。谢谢你这样宽慰我,也宽慰自己。
问好雪七,羊年好运。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谢谢闲闲的理解,安慰与建议,并与我分享你朋友的经历。致最诚挚的问候,祝春节好。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抱抱婉妮姐!你写的如同走进我的心里,这也是我的第一个没有母亲陪伴的春节,也是第一个无法打通妈妈的电话,给她送祝福的春节。每逢佳节倍思亲,在我们的心里则是对母亲的思念和忧伤交织在一起的。

很理解你的心,失去了母亲,生活变得不再相同。母亲离开了,就是她需要好好休息了,她已经放心的离去,因为她知道我们已经懂得如何走好自己的人生路。如今在天堂的母亲和父亲,会相濡以沫,以微笑看着我们。他们不希望看到我们的悲伤,而希望看到我们坚强,因为他们是我们坚强的榜样!我们只有更好的生活下去才能让他们欣慰。

让我们在羊年共勉,健康幸福的生活,让母亲放心!

祝春节快乐!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也抱抱婉妮,明白你的痛苦,非常希望看到你快乐。我朋友的妈妈去年底高龄去世,他们信基督教,相信妈妈是回到天父的身边了,所以过程很平和。也许你换个角度会有不同体会?我相信你在天国的妈妈在不希望看到你悲伤的。多晒太阳,跳舞去,多写欢乐的小说!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小青,春节快乐。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加西猫' 的评论 :
谢谢你的温馨留言,也祝你春节快乐。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小的理解和安慰,我会努力使自己走出伤痛,快乐生活。那几幅照片不是我拍的,是选自网络,我只是处理了一下,以增加些节日气氛,给朋友们拜个年。
祝你及家人新春快乐,羊年吉祥。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理解你的心情。希望早日走出来。新春快乐!
加西猫 回复 悄悄话
相信我们的爸爸妈妈都希望我们健康快乐的生活,而且我相信总有一天我们还会和他们在天堂相聚。祝新春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这几幅花的pp真美,清丽雅致,是婉妮拍的吗?专业水平啊,欣赏:))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抱抱婉妮,能理解和体会你的心情,希望新的一年婉妮能逐渐走出伤痛,快乐生活~~~
预祝婉妮春节快乐,万事如意:))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谢谢杜鹃盛开,祝你及家人春节快乐。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非常理解.两年多前我爸爸走了,七十八岁.我以为我走不出哀伤. 想起爸爸就心痛. 时间可以治疗伤痛.希望你尽快走出来.生活还要继续.在天堂,你和妈妈会重逢的. 预祝春节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