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苏扬

在北美漂泊,有时心理很累,梦里不知身是客,总把他乡当故乡.。想找个地方说说话,在烦闷的工作之余,诗情画意,陶冶情操。也许人到中年,有了经历和阅历.万事看的很淡了,也许自己活的很精彩,也许自己活的很平庸,但大体上我都无法有了很大的改变了,活的自由些没有野心做
个人资料
朱东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如此贤妻 得之我幸

(2018-07-01 08:13:45) 下一个

      小儿于二零一五年八月十一日下午三时四十八分在上海杨浦区红房子医院出生,全家喜气洋洋,一片欢腾。

      老年得子的我,在上海全心陪伴和伺候贤妻产后的四个月后,因为工作的需要和中国签证到期,当年十二月十日依依不舍的离开妻儿,自己又置身一人飞往蒙特利尔了。

       距离动身还有两个星期,我就早早的将自己的一张人民币定期存折和两张银行卡都改换上不喜欢理财的妻名字,因为我知道“上海居,大不易”,只有荷包里的金银饱满才能使得他们母子俩宽宽松松、无忧无虑的在这个消费水平超高的国际大都市生活愉快。

       临行的那天凌晨,我又一次的喋喋不休的叮嘱贤妻:“水要流动才能活,钱也不是牙缝里节省出来的。这个世界上,有时候宁可钱受罪,也不要人受罪啊,我回加拿大后,没人每天替你准时做五顿可口的饭菜了,你就订外卖,请人送上门吧。还有以后出门办事,要带着咱的宝贝心肝,千万千万的不要挤公交车了,就直接打的去吧……”她当时听得很认真,嘴上也一一答应的很好。

      但据我两个多月来的仔细观察贤妻常常阳奉阴违。始终没有具体落实到行动上去,家里每月除了房租两千人民币和水电费四百元人民币,(儿子每月的一千六百左右的奶粉钱是他小姑赞助的)其他的开销小妻是非常节俭,能省则省……

      看着她对小儿照顾极为精心,常常是一晚睡不了几个小时,而自己的吃用简单将就,午餐炒白菜晚饭煮汤面的纯属糊弄,我即感动又心疼。每次电话里、视频中我朝她的怒吼狂喊仿佛是拳头打在絮被上,她愣是一点反响都没有。

      二零一六年二月的十八日这天早上贤妻带着小儿去体检和打预防针,由于医院中午十一点前午休关门,下午不对外服务,出门生怕路途有意外而耽误时间的她没有办法只得打出租车。

      小儿体检以后她顺道去银行取钱预付三个月的房租以及其他费用,但坐落在平凉路上1116号的中国银行杨浦支行距离长阳路上1389弄75甲的大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有整整一公里的路程,这段路上一直没有公交车通行,贤妻寻思打的也不合算,便硬是抱着已经有二十多斤重的小儿走走歇歇、歇歇走走的去了银行。

      银行完事以后她还是舍不得叫出租车,依旧坐25路的公交车从眉州路到隆昌路再一次挤回家。

      唉!我不在上海,本来我们一起挑的生活重担落在她一人的肩膀上已经够艰难的了,她还要想方设法替我竭力节省开支,把富日子当穷日子过,有时还要代替我去孝敬自己那九十有四的母亲老人家。

      写到这里我的鼻子酸酸的,心里不由的也暗暗的落泪起来。

      大文豪莎士比亚一生写下了众多精彩的戏剧,但是他的婚姻观却没有任何浪漫色彩。因为他明悉婚姻道路的艰难,更了解生活会耗损爱情。

      所以拥有贤妻这样的女子,是我最大的幸运,纵使太阳和星月都冷了,群山草木都衰尽了,我坚信我们婚姻的光芒还能在记忆的最初,在任何可见和不可知的角落,温暖的燃烧着、燃烧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3)
评论
fonsony 回复 悄悄话 聚妻求淑女.兒子也虎頭、赞
东湖绿道 回复 悄悄话 你很有运气娶到贤妻了。
朱东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lusa' 的评论 : 谢谢了。
slusa 回复 悄悄话 老婆儿子长得都很喜气,一脸福相。你是有福之人。
北美平民2015 回复 悄悄话
告诉你,海外老男人回中国,好歹都能老牛掐嫩枝。
向特朗普学习,名模弄不到。街道妹子当然有。


北美平民2015 回复 悄悄话
老男人值钱。

反正年轻的男人不靠普。

朱东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k妹妹' 的评论 :
谢谢关注,四年前二千元人民币的房租真的不算便宜呢。
朱东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ingc2008' 的评论 :
谢谢提醒,不好意思笔误了。
dingc2008 回复 悄悄话 从时间上看逻辑有错误:2015年8月出生,2015年2月份去打预防针。
luckystarweiwei 回复 悄悄话 "只有荷包里的金银饱满才能使得他们母子俩宽宽松松、无忧无虑的在这个消费水平超高的国际大都市生活愉快。" --- 然后一转头看到二千人民币的房租(一直以为上海二千块的房子已经绝迹)和小姑赞助奶粉钱...
hk妹妹 回复 悄悄话 好福气!
朱东东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的关注,这是两年前的故事了。他们母子已在二零一六年十一月三十日团聚移民来到了蒙特利尔同我一起生活。目前我们家庭和睦,一切顺心。
喜爱心 回复 悄悄话 每个人的生活情况不同,我不知道为什么楼主不能把妻子儿子接到身边,所以不能妄加评论。但是如果真的体贴爱妻儿,最大的幸福是让一家人团聚,一起生活。再多的钱与感激都比不上陪伴与共渡。希望楼主早日和妻儿团聚!
老姐 回复 悄悄话 虽然很赞晓得夸妻的贴子,一些个细节还是不能马虎。第一,除非上下班高峰期我没领教过,上海公交车这年头不用挤的。第二,一公里路打滴特别难,司机不愿做小生意(归功于党的好政策)。第三,你给太太租了个二千多的房子是你小气了吧,所以你太太跟你学样,替你省钱。
微风拂面来 回复 悄悄话 Tiger 001:不会花钱真不一定不会挣钱。贤惠是你能看出来的?漂亮不漂亮那得看谁看,不会做饭的女人多了去了。老兄好酸哦!
Fanreninus 回复 悄悄话 祝贺你,老婆和儿子都很好看!为你高兴,尽快接他们去和你们团聚吧!
cuiyingzi 回复 悄悄话 咋跟张艺谋似的捏?
ilovefriday 回复 悄悄话 看起来确实老实贤惠的样子,儿子很可爱。
皇城一顿 回复 悄悄话 上海有2000多人民币的房租?好便宜啊
评论员123 回复 悄悄话 农村来的?
tiger001 回复 悄悄话 不会花钱就不会挣钱\n第一不会做饭\n第二不漂亮\n第三看不出贤惠\n也许情人眼里出西施吧????\n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有福气的人!
我是干枯的胡杨^_^ 回复 悄悄话 好男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