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苏扬

在北美漂泊,有时心理很累,梦里不知身是客,总把他乡当故乡.。想找个地方说说话,在烦闷的工作之余,诗情画意,陶冶情操。也许人到中年,有了经历和阅历.万事看的很淡了,也许自己活的很精彩,也许自己活的很平庸,但大体上我都无法有了很大的改变了,活的自由些没有野心做
个人资料
朱东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在崇明农场时的姐姐陈美珍(下)

(2018-05-26 12:55:55) 下一个

      我属相为猴,自家老妹小我三岁,属猪。
      但是长期以来我一直以为自己和自家老妹的属相似乎颠倒了,老妹属猪,活泼好动且伶俐。  我属猴倒迟钝木纳且憨直。
     其实我和自家老妹不但脸型有些相似,脾气性格也差不了多少,都是属于热情开朗的一类。
     陈美珍在没有见过自家老妹之前,感觉我还长得不错,虽不是浓眉大眼类型的,但五官搭配相对可以,没有远的很远,近的又很近,又粗粗壮壮的,有点男人的样子。
     一九七八年八月的一天,暑假期间的陈美珍放弃休息从浦东摆渡来寒舍为我补习数学的时候,乖巧青涩的自家老妹端着印有毛主席手迹“为人民服务”的搪瓷缸子,笑脸盈盈的放到陈美珍的手里,接过水杯的陈美珍一瞬间深邃的眼睛似乎亮了一般,她目不转睛的看着自家老妹禁不住感慨起来,一个劲的埋怨老天不公正,说是同样一个娘肚子里出来的,为何哥哥粗制滥造,妹妹却是精雕细刻啊。说得我脚尖痒痒的,如果换着其他人我早就给她一个“金华火腿”了。
     从小到大,自家老妹在关键时刻展现的超出一般女性的大智慧、大魄力作为兄长的我自叹不如。试想当年大杨浦贫民窟出生的而且只有初中文化程度的黄毛丫头如今能够打拼成现在上海滩上身价不菲的富婆肯定有她的独到之处。
其实自家老妹的这种非同常人的天赋早在中学时代就显露出来了,她是七七届的,一九七八年初中毕业,在面临选择人生道路的十字路口,自家老妹没有向自己的父母以及兄姐询问求教,而是通过我找到陈美珍的上海第四师范学校的具体地址,六月份独具慧眼写信请她指点迷津。
     陈美珍很快回信了,信写得热情洋溢,字里行间充满期待和爱心......    
     一九八七年五月陈美珍随夫奔赴美国当陪读,一九九零年八月我也闯荡到了加拿大。
     非常遗憾的是这二十多年以来,虽然彼此都生活在同一个北美的屋檐下,却从未做到抬头不见低头见。
     我和自家老妹一直坚持不懈的在苦苦追寻,追寻自己农场时的姐姐陈美珍,相信总有一天咱们定会欣喜相逢,共叙曾经有过的那一段不寻常的经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