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苏扬

在北美漂泊,有时心理很累,梦里不知身是客,总把他乡当故乡.。想找个地方说说话,在烦闷的工作之余,诗情画意,陶冶情操。也许人到中年,有了经历和阅历.万事看的很淡了,也许自己活的很精彩,也许自己活的很平庸,但大体上我都无法有了很大的改变了,活的自由些没有野心做
个人资料
朱东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个中年离异女子在蒙特利尔:《宅女的一天》(整理执笔)

(2017-08-11 12:10:39) 下一个

      女儿患病毒感冒,淋巴肿大、嗓音嘶哑、象水一样的清鼻涕流到口里。今天还是坚持上班去了,生活所迫呀,真叫人心痛。外孙女上幼儿园,不需要我接送,由她妈妈天天带进带出。
       我是宅女,很少出门,如果非要出去,也就是到门口的超市和一元店去买点急需品,其它的只能等女儿休息才能和她一起出去购买。她也是宅女,我们一家三口,都是女的,加上养的一只小母狗,由女性组成“宅佳四组合”。
       我在这里最大的不便是语言,英语只会两三句,法语一句不会。所以不爱出门。我工作的店老板两口子都是东北人,生了两个女儿,大的两岁多,小的半岁。年初在网上找工作时,老板娘正值要生孩子,他们的岳母探亲申请了三次,婆婆申请了一次都未能如愿,正好碰到了我,便在店里边做针线活边照顾月母子,很是辛苦,但累着并快乐着,因为在别人最需要帮助时,为别人解决了燃眉之急。正因为这样,我们两家关系非常好,现在星期天他们一家都喜欢到我们家来,一是我们家大一些,二是空调也大些。我把他们当成自己的孩子,在一起很和睦,孩子们在一起玩的很开心。我们两家最大的特点是只有一个男丁!昨天装炉具时,非常感慨,要是还有位男士能帮把手就太完整了。
       我每天早晨六点起床遛狗半小时,回来做早餐。八点半等女儿上班后做清洁两小时,然后上网到十二点吃午饭。一点钟到两点钟午睡,三点到五点做点零活或上网,五点到六点做饭,六点半到七点遛狗,七点到八点带着外孙女骑自行车沿着圣劳伦斯河一溜,回来做点家务,九点钟到十点半上网,十点半睡觉,不上班的时候如此,上班和下雨时略有变动。我是一个生活规律极强的人,守时,像行星一样永远沿着自己的轨道运转。我的性格像水一样柔和,孩子们都说和我在一起没有代沟。老板咬牙切齿地说:如果你回国,我就卖店!真让我感动!在这里我感觉到被别人需要的幸福,每天充实而忙碌,女儿赞我是一只勤劳的老蜜蜂。这里有很多武汉人,都是很好的朋友,他们经常到我这里来,我很少到他们那里去。还有很多朋友,全国各地乃至洋人。没事时打个电话问候一下,叙叙家常。
       当夜深人静时,辗转反侧,难以成眠。孤寂的心渴望不再漂泊,不知何处是归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朱东东 回复 悄悄话 这篇《宅女的一天》写的是华女在外国的生活,与别人不同的,她是一位中年的离异女子,生活很平淡,不像国内,社交圈子又很小,只能用整天忙忙碌碌来填补内心的空虚,只有在晚上才感到孤独,唉,“是离愁,别是一般滋味在心头”,在异国他乡,有什么办法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