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后淡淡阳光

岁月中,总得留点什么吧,即便如午后阳光般清淡,也会在不经意一瞥时,感到些许温暖。
正文

回国之行

(2010-01-09 05:32:43) 下一个
    新年之际,回国一趟。
    感受颇多,略以小记。
   
     第一是环境问题。正值冬季,各个烧暖气的大烟筒都在不遗余力地冒着滚滚白烟,即使是晴天,即使在最清亮的海边,也是灰蒙蒙,雾腾腾的。汽车更是蔚为壮观,到处堵车,出租车乱窜。加上好像到处在修路,城市里到处是灰尘,下了雪就化成泥泞一片。回国由于到处走,换衣服不是很方便,一直是件灰色羊绒配深灰呢裤,回来之后在水里一泡,那水就跟墨汁一样。

     第二是房子。所在的城市,09年的疯狂让所有人都大跌眼镜。大家信心空前,因为每个人的房子都大大升值了一把嘛。从资产来算的话,这座城市的百万巨富已过大半了吧。全市房子平均价格已达10000元左右,我同学,新换了个150平的房子竟然花了200万。价格直逼东京!而这个城市,在中国也不过是二线城市而已。我弟弟,刚30岁就已经拥有了3套房子,两套租着,一套还没交房,老婆孩子都住在丈母娘家。聚在一起大家的话题永远会绕到房子上去,你的升值了多少,我又哪儿哪儿弄了套房之类。听着大家的交流,我这小小虚荣的心也觉得难受,觉得没踩上点,将来回来何处落脚啥啥的。
     其实也不光房子,整个城市面貌,在我不在的两年间,变化太大太大了。到处都是铅笔一样笔直瘦高的新楼盘,夜间更是美不胜收,到处是霓虹艳影,一片繁荣景象。连我一个一向敬仰的老大哥也说,你们快回来吧,以后,世界是以中国为主发展的了!

     再就是金融危机的问题。除了从事外贸行业的一些人觉得受点冲击外,绝大多数人都是“金融危机?没觉得啊。“的反应。可是,我实际观察的各种购物场所,商品并没有如房地产那样大大升级。大多数用品和服装都没有什么大的变化,一如既往的粗糙和急功近利。当然,好一点的东西也有,好的牌子也有,那价格就扶摇直上了,我觉得大多数的百姓还是会选择那些大众商品的。通胀是有的,我一直爱逛的夜市,经常买的小手绢之类的已不是当年的一块两块了,回国几天,那人民币是噌噌地出溜。但食品还是价格没怎么变,因为原先就是太低廉了,不由得感叹还是国内生活好啊,民以食为天,随便一个小超市就让我流连忘返,那些瓜子啊,点心啊,还有那些猪头肉啊,核桃蜜枣啊,哈哈,恨不能包机拉他一飞机回去。

   经历了2周丰富多彩的生活,回这边的家后觉得分外无精打采。

  以后,要经常回去!否则就真的不适应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