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妞妞和布什 民主与独裁

(2004-11-08 12:05:40) 下一个

11/08/2004

这一边民主美国,小布什春风得意,跟父亲(前总统老布什),弟弟(佛州州长杰布)热烈拥抱庆祝大选胜利,台下支持民众欢呼雀跃。

那一边独裁中国,网友口水如江似海,批判反思铺天盖地,深圳市委副书记、秘书长李意珍的女儿妞妞正因一部名叫《时差7小时》的电影被群众痛斥、臭骂。

我揉揉眼睛,有些困惑,有些不解,这世道都是咋回事?

看着身在漩涡中的这傻孩子妞妞一脸委屈,对记者嘟囔:“我。。我招谁惹谁了?我爸的官真那么大?”我居然忍不住笑出声来。比起那些娇情造做的孩子,妞妞多少保持了海龟本色,显得多么率真,多么心无城府。 再扭头看了看成功连任的布什对着广大民众老调重谈:“我会继续保护我们的国家,继续打击恐怖,继续。。。", 我心中只剩下了凄凉。

小布什可谓第一个有犯罪记录的总统,第一个40岁前还在吸毒的总统,第一个国内经济一蹋糊涂国外陷入战争泥潭仍能成功连任的总统。要是这种经历换到一般人,总统?想都不要想!但谁让人家是老总统的儿子?谁让人家是佛州州长的哥哥呢?谁让人家在德州的老巢家产万贯呢?谁让人家有那么出色的一套‘家臣谋士’呢?你,平民出身,也想做总统梦?劝你先摸摸腰包有几两银子、查查族谱有几个贵人先。:D

也许美国人民都见惯不怪,或都有自知之明,从没看到多少舆论对布什有啥意见。而在中国,一个深圳市委副书记的女儿,到底犯了何等滔天大罪,成了全国公敌?

妞妞(原名李倩妮),女,1979年4月出生,广东博罗人,16 岁去英国, 18岁飞到美国。偶然的机会写了一本书叫《长翅膀的绵羊》,后改编成电影《时差7小时》,三天创下64万票房的佳绩,妞妞隧意气风发在全国各地穿梭,大红大紫。因为广大民众质疑妞妞凭借父亲官职、走后门,愤然打击,其后引出妞妞上学、拍片资金来路不明,更掀起轩然大波。

中国官僚的腐败,无需多言。国内有句俗语:将所有官员排成一行,定贪官罪名逐个枪毙,应该会有冤枉的,但如果隔一个毙一个,肯定有漏网之鱼! 民间对官员怨气如此之大,政府也不得不加大惩治腐败的力度。尤其最近几年,一个个让人咋舌的巨贪大鼠纷纷落网,让人拍手称快!一贯被独裁象征中宣部把持的媒体,也对贪污腐败毫不留情的进行揭露。尤其互联网的出现,那些不公平的黑现象再也难以遮羞。 虽然贪官们多如牛毛,但其嚣张程度与以前不可同日而语,至少不能明目张胆,为所欲为。

岂料毛头小女子妞妞就是不认这个邪,从小官宦子弟的养尊处优、长期国外留学的不识事务,让她自以为是,挑战民众的智商,正好撞到枪口上,成了过街老鼠,人人喊打。看到国人终于可以一吐正义之气,我甚感欣慰,也为曾经民主举步维艰的中国的进步而由衷的高兴。

反观代表了最高民主制度的美国,却不进则退,划入了独裁的深渊。切不说小布什如何使用Dirty Trick,避重就轻,误导国民,获得连任,参众两院共和党全部把持。屋漏偏逢连阴雨,最高法庭的有4名法官退休,布什必然会任命极端保守的大法官,以期获得多数支持。三权分立,民主的基石面临崩溃的危险!更有传言小布什弟弟杰布宣布参加2008总统选举!?呜呼,如若成真,这美国岂不成了人人鄙视的北韩金日成-金正日?

鉴于911反恐需要,布什政府制定‘爱国主义’法案,人权、隐私权因此为由不断被侵犯,更有无辜阿裔美国人无端被关押、审讯,颇有当年麦卡锡时代的恐怖意味,让人不得不担忧。国外名为打击恐怖实为攫取石油,攻击、占领伊拉克,连任后又准备着手打击伊朗。最近,阿拉法特脑死亡的消息无疑给变换莫测的中东局势投下更深的阴影。难道那个大预言家的伊朗是第三次世界大战导火索的预测真将上演???

刚要为独裁中国的一点点民主进步鼓掌起立,却不得不陷入了民主美国的独裁大退步的深深忧虑中。

不是我不明白,还是这世界变化太快?


(刚获悉,中国国内各大网站将对妞妞的质疑报道全部撤除,看来新闻自由、民主之路在中国还是漫漫长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