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后淡淡阳光

岁月中,总得留点什么吧,即便如午后阳光般清淡,也会在不经意一瞥时,感到些许温暖。
正文

夏天

(2013-08-16 11:24:23) 下一个
有心事睡不着,所以起来写几个字。

回国10天,回来又10天了,很多感觉却还是模模糊糊,是年龄所致?越来越没有激情,一切都提不起兴致。

天气太热,人又发懒,没见几个朋友,也没去多少地方。倒是拍了些照片,回来发在FB上,怎么看着就像旁观者,象旅游照,其实拍的时候就有感觉,觉得那已经不是我的生活,想怀旧,却已物是人非,没有了实打实的怀旧材料。到处都开发得漂漂亮亮,是儿时的我做梦都想不到的。是的,那时也做梦都想不到,熟悉的一切会变得面目全非,甚至灰飞烟灭。

回到日本,却也是旁观者,心情一点点沉下去,沉下去。人也好,工作也好,风景也好,总是带着低眉顺眼的收敛,低调得让人忧郁。恭喜恭喜,我终于彻底成为边缘人,不属于任何地方,永远生活在别处。

其实我骨子里太悲观。最近试过的调节方法,有听郭德刚相声,晚上跑步,研究基督教佛教,冥想,或什么都不做放任自己。还有最近摄影,画速写。种种方法试过,却还是百无聊赖。

回国时种种热闹,却也各有各的烦恼。表哥家孩子生病,一年花掉10几万,工作也大受影响。大学同寝的姑娘,当年大学里恋爱结果,并肩创业,羡煞众人,却在小有成功后离婚。到此为止大学里的恋爱为数不多的硕果已全数挂掉,阿弥陀佛。一起吃饭的漂亮同事,也已离婚半年有余,看着她脸上盖不住的焦灼,又得知现在为爱烦恼,也不知该说些什么。

前段时间研究佛教,一教义深得我心。即,这世界的一个绝对真理就是,事物总在不停变化。就是人常说的两只脚不能同时踏进一条河流。变吧变吧,自己不也在不停变化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