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落西河

本博客所有博文均为原创,版权所有,请勿转载,多谢合作。
个人资料
正文

寻找幸福的下落 第一部(69) 小本子

(2011-03-18 06:49:25) 下一个
     冬雨被吓的大跳了起来,她回头一看,是郝峰,这个瘟神又出现了,冬雨的腿顿时软了下来,”你吓死我了。“

      郝峰板着脸,一脸的怒气,”你干什么坏事呢?“

      冬雨刚想解释,郝峰瞪着眼睛说道:”还不快走!“

      冬雨边走边回头看了郝峰一眼,郝峰在她后面慢慢走着,表情凝重,她知道,郝峰一定在生她的气。

      当冬雨大汗淋漓地找到一佳时,一佳已经急得团团转,“冬雨,怎么这么久,你要是再不回来,我就蹲出痔疮了!”

      冬雨和一佳就这样气喘吁吁地溜出电厂,尚葵已经在电厂旁边的一个小餐厅的包间里等候多时了,她此刻的心情一点都不比冬雨和一佳轻松多少,她知道,冬雨这样做风险是很大的,如果被发现,弄不好要被开除,她突然后悔起来,傻冬雨,一点犹豫都没有就答应下来,如果换了自己,绝对是不会去做的,自己欠冬雨的太多,一辈子也还不清。

      冬雨并未把遇到郝峰的事告诉一佳和尚葵,小红本子的复印件,被放在桌子的中央,尚葵看着狼狈不堪的冬雨和一佳,深深地向她们两个鞠了一躬,一旁的一佳急忙拦住,“尚葵,别这样,我们好姐妹一场,这不是应该的。”

      “谢谢你们。” 尚葵哽咽地说着。

      “尚葵,你先别高兴的太早,让一佳看看,有没有什么线索?” 冬雨一边喘息着一边说。

      “对对对,让我看看。” 一佳挽起袖口,拿起那一大堆复印材料,仔细地看着。尚葵期待地望着一佳,希望她能从中获得什么,可是一佳的表情里面没有丝毫的惊喜。

      “怎么样?” 冬雨关切地问。

      一佳摇着头“这的确记录一些矿山公司送礼的钱数,可是没有柳辉的名字,我想他们的帐,也许都是暗的。”

      尚葵一听,又一次的深陷绝望,她用两位好友的友谊换来的却是这样的结果,她失神地坐了下来。
一佳还在反复地看着,突然她叫了起来,“对了,这个叫龙兴公司的,可能就是她的公司。”

      “是真的吗?” 尚葵和冬雨又凑了过来。

     “我听刘洁说过,那个女人好像是什么兴公司的,我当时没在意,只记得她所在的公司是个皮包公司,公司有好几个名,其实就是二道贩子,倒卖矿山的煤,赚矿工的血汗钱。”

     “可是这又说明什么?” 冬雨还是一头雾水。

     一佳一副认真的样子继续说:“这件事得这么办,我们可以查一下燃料的报表,看看以前我们用不用龙兴公司的煤,我是有百分之九十的把握没用过他们,如果现在用的煤有他们的,那十有八九是伯父给开的绿灯。” 说到这里,一佳又谨慎地看了一眼尚葵。

     “那要是没有他们的煤呢?” 尚葵瞪着大眼睛盯着一佳。

     “那就说明伯父没答应他们,不过尚葵,你现在要去查这个龙兴公司,看看能不能查到他们的地址和联系方式,如果能抓住这个行贿人,那一定就会真相大白,可是这些人是非常狡猾,有暴利驱使他们,所以你一定要小心。”

      看着眼前干练的一佳,冬雨和尚葵真是刮目相看,经历了闪婚后的一佳格外成熟、老道,有些高深莫测,而一佳也在一旁沾沾自喜,“你们俩是不是挺佩服我的吧,别以为我什么都不行!我现在好饿啊。” 说着她抄起筷子,狼吞虎咽地吃开了。

      就在这时,冬雨突然发现一佳手臂的下面有一大块紫色的伤痕,“哎呀,一佳,你的胳膊怎么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