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落西河

本博客所有博文均为原创,版权所有,请勿转载,多谢合作。
个人资料
正文

寻找幸福的下落 第一部(78) 山雨欲来

(2011-03-28 09:16:09) 下一个
     文海的突然出现,让冬雨有些不知所措,她连忙上前解释,自己遇到了一位单位的同事,文海并没有说什么,她只是过来看看冬雨,一个周末了,他与冬雨都未曾谋面,这让他有些担心,而今天的一幕,已经让这位大夫大体诊断出,冬雨真正的病因。
      文海就是这样,总是不温不火,与冬雨相处一段时间,两个人还是相敬如宾。和文海在一起,冬雨觉得自己更像是和一个大夫在一起,文海似乎能看穿她的一切,而每次他都会很绅士地迁就她,这让冬雨很恼火,都是男人,他为什么就和郝峰有那么大的差别?郝峰会爱憎分明,和冬雨很投脾气,而文海,更像是一个高深莫测的修行之人,让冬雨敬而远之。
      吃过晚饭,冬雨送文海出门,文海扶了扶他的眼镜,回头看着冬雨,“冬雨,其实有件事我一直想告诉你。”
      “什么?”
      “我以前有过女朋友。”
      冬雨惊愕地看着文海,他为什么以前没有说过?是啊,文海这么大,有过女朋友应该是情理之中。
      看冬雨没有吭声,文海接着说“后来,那女孩和我分手了,你知道为什么吗?”
      冬雨摇着头。
      文海继续说着,“那时候,我很热衷我的工作,忽略了她,她提出分手的理由就是因为我不在乎她,我一直挺后悔的,也发誓,如果以后再有女朋友,一定用心对待。”
      看着文海,冬雨明白,文海说这些也是希望她能全情投入,她会的,文海的大度,让冬雨很感激,她不能再摇摆不定了,从今天起,她会去专心经营她的爱,她要把那杯苦咖啡里,加满牛奶和蜜糖。      
      冬雨就这样,开始她的“新生活”,与郝峰形同路人的新生活,而这一微妙的变化,却没有逃过原总的眼睛。精于察言观色的原总,很早便知道冬雨与郝峰走得很近,而她故意找了个机会试探冬雨,“冬雨,你在生产部呆了那么久,怎么见了郝处长也不打招呼啊?听说你们以前关系不错啊。。。” 冬雨随便敷衍了几句,看着原总,冬雨明白,原总是话里有话。
     随后,冬雨便体会到原总的厉害,这位很像电厂武则天的人物1 8 0度大转弯,开始器重郭美静,有意无意地打压冬雨,而办公室里的其他人也很快看出门道,见风使舵,这种四面楚歌的境地让冬雨有一种透不过气的感觉。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这天早上刚一上班,冬雨便听到了一个更坏的消息,唯一佳住院了,这消息是从财务部传出来的,一些人幸灾乐祸地交头接耳,发生了什么?冬雨急忙拨通了一佳的手机。
      听到冬雨的声音,电话那边的一佳撕心裂肺的哭喊起来,冬雨急忙安慰,又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只听见一佳一边哭,一边喊着,“没了,孩子没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