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落西河

本博客所有博文均为原创,版权所有,请勿转载,多谢合作。
个人资料
正文

寻找幸福的下落 第一部(53) 葬礼的重逢

(2011-02-28 07:49:50) 下一个
       尚世忠跳楼自杀的事,又像是重磅炸弹,在电厂里全面炸开了花,所有的人都在议论纷纷,短短的五天,他们的厂长被带走,现在又不明不白的自杀了,没有人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大家只能凭空去猜测,他们的厂长肯定是有问题的,不然为什么要死,这件事一定非常的重大。
        对于电厂一下子出现的混乱局面,省局不得不出面摆平,局里召开了高级干部会议,秘密传达一条指示,不要胡乱猜测,不要让此事再扩大化。
        这是一个信息,是在说明尚世忠用死去换来了什么,别人的安全?更惊人的内幕?而他的死,把一切划上了句号,似乎此案也已经算是结了。       
        冬雨没有想到时隔不久,她又一次来到火葬场,这次是送尚葵的父亲,这个生前不可一世的电厂厂长,如今只有寥寥数人前来为他送行,人生真的是变换莫测,谁又能预料明天还会有什么事,山雨未来风满楼,名利、金钱、事业,这些都将最终化为灰烬,人生短暂,一步错,一生难追悔。
        在送行的人群里,冬雨见到了一佳,她远远地站在那里,也看着冬雨,两个似乎已经半个世纪没有见面的姐妹,此时又走到了一起。
        一佳完全变了样子,乌黑的直发变成了现在大大的褐色波浪,两条粗粗的眉毛,拔得只剩下两根线,原本俊俏的瓜子脸也圆润了不少,一副高贵的少妇模样。
        冬雨曾经千万遍的想象再见到一佳时的样子,自己会说些什么,一佳似乎一下子从她的世界里蒸发了,她已经到了另外一个世界生活,那是冬雨永远无法获得的世界。
        看着冷漠的冬雨,一佳鼓足了勇气,来到冬雨面前,两个人就那么站着,谁也不知道说什么。
        “冬雨,你还好吗?” 一佳艰难地开了口。
        “挺好的。” 冬雨冷冷的说,她的视线并没有转向一佳。
        “对不起,我没能去送伯父。”
        一佳的话还没有说完,冬雨便把话接了过去,“没什么,不能耽误你大喜的日子啊,对了,还没说恭喜你呢!”
        一佳一脸的苦像,“冬雨,你再别挖苦我了,我这段时间其实特别想你,可是又怕你不肯原谅我。”
        “看你说的,你又不欠我什么,为什么祈求我的原谅啊,我羡慕你还来不及的,现在我们三个里,你的命是最好了。”
        “冬雨,你可千万别这么说,别人不理解我,可我真的希望你能理解我。”
        “我理解,当然理解,你不就是想要现在的这种富太太的生活吗?恭喜你如愿以偿。”
        “我不是这个意思,难道你真的甘心在车间呆一辈子吗?冬雨,你比我优秀,以后还有机会发展,可是我,什么也没有,我只能。。。”
        “只能出卖你的爱情,来达到你的目的吗?” 冬雨激动地转过身来,对视着一佳。
        冬雨不知道多少次对自己说,见到一佳一定要大骂她一顿,可是此时看见一佳夺眶而出的眼泪,冬雨的心又软了。一佳对不起的是付磊,我又何必跟她过不去,难道我真的是在嫉妒一佳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